如何 有感情地唱歌 ?

時間 2021-06-07 14:21:05

1樓:

這是陳奕迅《無條件》 Live 版本,無法上油管的朋友直接聽 CD 版是一樣的。

第一段,鋪情緒,細細唱,每乙個節奏,每乙個小音準都抓緊,氣口有的藏著有的誇張放大,就像在對你講話,副歌部分高音的地方使用了大量的弱聲技巧,整個前半段在講述一件故事的前半部分,努力在緩慢而緊繃,情緒非常克制。

間奏過後,後半段一進,你就發現,力度不一樣了,也就是我上面說過的強弱關係,強弱關係是包含在律動裡面的,那麼也就是說,第二部分的律動更加顯性,更容易找到它。這一段陳奕迅的語氣跟上一段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聲音的響度提高了,喉位放得更低,大量的氣泡音出現,減少了第一部分緊繃的克制的感覺。這部分放得開是為了副歌做準備,因為這個部分的副歌,要進鼓點了。

副歌進了之後你會發現,沒有前面唱的那種弱聲了,全部是真聲衝擊的高音。這裡陳奕迅在每乙個鼓點處加重音符的強度,例如,「潮流新鮮,旁人標籤,幸,是自然。」加粗的部分就是重音部分,這寫字跟鼓點的重音是重合的,這樣唱會增強歌曲的律動,增加所謂的「感情」。

以陳奕迅這種唱功,基礎三大項當然不是問題,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他不斷在技巧和律動上做文章,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區別開,增加歌曲的彈性。最終呈現的效果就是,非常的富有感情。

最後,我現階段認為,情感是技術實體化後的呈現。唱歌時沒有情緒是技術無法做到的。即便是即興,那也是需要技術的基本功。

唱歌有感情嗎我

聲音太虛 氣息太淺,還有,男生最好就唱男生的歌。唱女歌原調上不去,低八度又很平,有些地方太低的話還低不下去。感情都是建立在成熟的技巧之上的,等你真正能控制自己的聲音的時候,你就不會考慮有沒有感情這個東西了 有得也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但是咬字有點小問題自然一點會更好 用的是低音胸腔而已,肯定是帶一點感情,...

唱歌怎麼樣才能有感情?

Seineinrain 唱歌感情就是虛實結合,強弱之間的變化對比,外加節奏。虛實結合指的是聲音的氣聲多少 強弱對比指的是音量的大小 節奏就是節奏。當然你還可以通過調整演唱時的發聲方式 嘴巴怎麼動,聲帶緊不緊 來捏音色,那就再說吧。會唱歌的人之所以會唱歌,就是因為他們唱歌時候的虛實 強弱 節奏,和普通...

唱歌有感情但是沒有唱功怎麼辦?

如果唱歌只需感動自己,唱功什麼的不要緊,能在KTV唱得痛快就行。如果唱歌需要打動他人,那麼就需要學習 練習了,畢竟每個人先聽到的是音色 音準 氣息。 蔡岳倫 你如果會認為 有感情 那一定表示是 別的聽了覺得有 因為唱的有沒有感情決對不是自己決定的。然而唱歌的原先目的其實就應該是為聽眾服務,如果大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