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會有感情嗎?

時間 2021-05-12 00:16:01

1樓:Sweet

我深信:一定是有感情的!我也能感覺出來,今天和我的車告別,難受得只能到知乎上來找找原因,想知道為什麼會那麼難受。

我的車陪伴了我8年,在我跟它結緣的前3年,大概是我剛畢業的時候,我那時候的夢想就是能買它,標緻207,後面如願以償了,非常愛惜它,每次保養都是用的最好的機油、火花塞等等,包括機油濾這些我都是買的專門給進口207CC使用的材料,每次去保養的時候汽車店的老闆都忍不住勸我別用這麼好的材料,說我這車用一般的就足夠了,用好了也是浪費,我沒有同意。

希望下乙個主人也能像我一樣對你。

2樓:

佔坑本人車迷,很愛車

陪伴我的是一台09年的本田SPIRIOR,二手車

但出於對車近似於中二的愛,對車子愛護有加,每次跑長途回來都會拍拍方向盤說聲辛苦了夥計。

最近手頭拮据加不起95,每次加完92以後點火前都會跟他道個歉「等哥賺到錢了一定給你加95,再好好洗個車」之類的話。

直到這件事

2月26號凌晨4點乙個人連夜高速從深圳回湛江趕工作

在快到梁金山服務區的時候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居然睡著了,忘了夢到什麼反正就剛見到畫面就被人用力拍擊過來,一下驚醒過來時車已經從中間道跑到超車道幾乎貼近圍欄,眼看著後視鏡都要蹭上圍欄了,瞬間下意識猛打方向回正。

回正之後才開始感到害怕,大清早的天氣有點冷但後背全濕了,剩下的400公里都開的尤其專注。

當時車裡就我一人,真不知道是受了誰的眷顧,這一瞬間把我救回來,不然真不知道是什麼下場。

3樓:寶寶王

我一直感覺汽車是有感情,有靈魂的,有生命的。它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命中註定的要跟隨乙個主人快樂的奔跑,希望跟著主人親眼看看這個世界,我能感覺到它的興奮和快樂。他的前世可能就是我的小毛驢,帶我翻山越嶺,悠閒自得的走在山路上。

回到家我為他洗澡,喂他草料,陪我度過無趣的生活。

曾經問過幾個跟汽車打過十年以上交道的人,無一例外堅定的認為汽車有感情。董璐有次說晚上開著他的破Jetta,沒繫安全帶,路上就一直聽到乙個聲音說,系安全帶,系安全帶,然後他就系上安全帶,轉眼間一輛渣土車從拐角處駛來,正撞在Jetta上,而董璐則被莫名其妙的掀到後座。警察來了一看,人肯定是沒了,發動機艙全廢了,車輛極度扭曲,這是,董璐從後座慢慢的爬出來,屁事沒有。

反正我跟車打交道的經驗是,越是愛他,誇他,信任他,越是可靠的難以置信,忠誠無比,帶你克服各種困難。而一旦嫌棄他,當著車的面說要換車,非給你找點麻煩不可。已經應驗過無數次了。

上次出去朋友問我換車的事,我說換車的話可能買輛凌志,結果回家路上闖紅燈,警察叔叔就在後邊,被抓個正著。

4樓:tracy

我只知道人對車絕對有感情。

我超級寵愛我的車,雖然並不是什麼「豪車」,但他在我心裡絕對無可替代,任何一輛車都替代不了,希望它能知道我對它的感情吧。

5樓:

因為某些原因,上周二把自己家十年的車賣了。

十年了,在別人看來好像很老了,但就是這十年,風裡雨裡一路走來,與我們一起經歷了喜怒哀樂。

寒冷的冬夜他為我取暖,颱風來了他為我遮風擋雨,也很感謝他每次在我回到家樓下,讓我靜靜地聽完一首歌,那幾分鐘給予我的安全感,那屬於我的小空間。

我也並不覺得他老了,一直都認為我的小夥伴還可以陪我去很多很遠的地方,即便他看起來有些小毛病了。

錯在我,現在把他拋棄了。

手續辦完的當天下午,轉身走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溼了眼眶。

對不起。

6樓:操車的漢子

相信吧,我從駕校畢業之後自己買的第一輛車也是一直在開的唯一一輛車。入坑了,喜歡上了改裝,於是自己一頓瞎折騰,走了不少彎路,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但是單從客觀角度來說它作為一輛車就是一堆零件拼湊出來的工具。但是摻雜一點感情來說,正因為是機械所以更能信任,只要懂它了解它並且對它好,它就會任勞任怨一直陪你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講乙個事吧,座標東北,冬天八十邁的速度有點走神,不小心壓到一小塊冰面,車直奔路中間隔離帶去了,當時一下清醒了但是反正沒跟上,只是死死握著方向盤沒動,快要撞到的時候,車頭自己往回走了一下,過了冰面之後,可以控制了,也算萬幸躲過一劫。當時的想法就是,媽的平時對你的好不白費阿,有事真上阿!我知道其實是幸運,但我更願意覺得是它保護了我,不敢說自己愛它到什麼程度。

夏天半夜十二點睡不著覺,下樓擦車。忙活一天回來把車停到樓下,車窗天窗全開啟躺一會再上樓。走了還得回頭看它一眼,默默說一句,寶貝,明天見~ 我想我可能是病了

7樓:一輛白色車的車主

能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感情……同樣是車,都一起喂的金美孚一起用的普利司通,我家銳志經常可以胡開不鬧毛病,老傢伙倒試過一出門下坡一公里就給我趴路邊了,而且我個人花在老車身上的時間和精力都不算少,更有半夜三更陪著修車師傅去路試拿它的資料流,但感動它了嗎?我覺得沒有。後來有次惱火了在停車場當著保安的面狠踹了它一腳,它也沒給我鬧別的。

機器就是機器,老了就是老了,非要矯情地說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毫無必要。

8樓:自有詩意

你這問題讓我一瞬間想到了《霹靂遊俠》以及《鐵壁阿童木》都是機器擁有人類思維與情感的例子。但我想那是只是科幻,機器永遠是機器,科技可以讓它的智慧型化更好,但也是只能遵循一定的程式來工作的,永遠不能達到人類的思維與感情狀態。但是一件東西哪怕是機器,作為使用者的我們,可以投射感情,把它擬人化。

好好對待它,該保養的保養,該修理的修理,這樣它對你也好,可以為你更好的服役,不給你添麻煩

9樓:

這是家裡的第一輛車,我爸捨不得換。就丟給了我,12年的風雨陪我渡過了學生時代,就像乙個老朋友.平常有空閒的時間,我也會好好的打理一番(雖然之前他不屬於我hhh)

現在,我爸把車給了我,學校離家450公里,每次上車就像回到了家一樣,莫名的親切。

你陪我成長,我陪你變老.

我們的故事,依然繼續.

10樓:rambo

這東西,年頭久了就有靈性了,信不信由你,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就這麼簡單,你要摸清他的脾氣,有時候車就像馬兒,愛吃什麼草,有什麼習慣你必須知道,玄幻的故事今天我不想講,但是車,真的有靈性。

11樓:

應該算汽車專業學習人吧,所學的一切知識告訴我,沒有感情。

但用了自己車之後,覺得有。你對她的所有感情投放好像都聽得到回憶。

12樓:WangHY

很久之前看到過這個問題,當時花了挺長時間看,但沒有寫,今天經歷了點事情讓我決定這次寫點東西。

答主UCI大一新生,9月才來到美國。之前家裡人就一直認為我重感情(不是覺得算缺點的那種),05年家裡的第一輛Excelle,很巧,出廠日期和我生日同月同日,並且可能是因為家裡第一輛車吧,特別喜歡。之前一直沒什麼感覺,直到11年爸媽決定換車的時候才體會到了那種感情(當時我爸開RX400h,他們說什麼兩個車檔次差太大了會怎樣怎樣的)。

真的捨不得,當時賣掉的車主我們還算是認識,想著總有機會見到,加上爸媽決定了我也沒辦法,就這樣了。那個叔叔倒是對這輛車挺好的,感覺能夠看出來。15年的時候,那個叔叔說打算換車了,這輛車要賣,本來說好是要讓我爸媽買回來的,結果深圳14年底悄無聲息的弄出乙個限牌把我給搞懵逼了(所以雖然現在我家在深圳,但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城市)。

沒有辦法,只好忍痛放棄。當時車離開深圳之前我專門又去找過一次,10年的車,除了防塵套和換擋桿頭有些磨損(手動擋),一切都好。開了一下也覺得還是很好開。

那次見過之後回去專門在CHH上寫了一篇帖子紀念,後面又讓我爸想辦法找到了現在的車主,但目前似乎還沒有聯絡上,加上自己出國了,沒辦法,這個事情只好先放放了,有機會再繼續找他,我相信到時候他還會好好的。

但真正讓我今天下決心寫這個的,是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這事故沒其他原因,是我的錯,自己太浪了。

因為真的一直很喜歡車,來這邊趁著開學前就考到了美國駕照,並且定好了在國內就早已看好的那輛EVO。這車買二手基本都是改過的,所以直接去看了新車,被dealer坑之類的各種事情就不說了,因為好多人都是剛到美國,有個車自然而然的就顯得很厲害,時不時帶別人出去一下,或者自己去個哪也方便了。因為是真的喜歡這個車,一般乙個人的時候都會兄弟、哥們這麼叫,也挺珍惜的,現在磨合期無論別人怎麼說我也不拉高轉速,盡量避免急剎車。

冷車啟動的時候也會等發動機稍微運轉一下再走,反正呢,就是我乙個人的時候對這車各種好,有別人拼命說的情況下也就偶爾開猛一下子。但可能和國內已經養成的習慣有關,我在沒有別人(路面是空的)的情況下經常拐彎不剎車,看著速度差不多就直接過了,心裡想著反正我開的是EVO,我怕什麼。結果……今天下午就出事了,因為當時人在外面,和別人有約,眼看著要遲到了,回程的路上車可能開的心態有點急躁,結果在乙個迎著太陽的路口左轉的時候,車不知道為什麼,和平時開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的就往路口對角滑(似乎有滑動,我當時其實有點懵,記不清怎麼了)過去了,那個地方正好有個路燈桿子,車門boom的一聲就撞上去了,然後彈回來轉了一圈停在了馬路牙子上,右側氣簾和副駕駛的側氣囊都彈了,然後右前輪直接斷軸,懸掛也被扯下來了(因為輪胎橫著磕在了馬路牙子上),後懸掛也不對了,右後門外側金屬門板直接無法直視。

但內飾件一點問題都沒有,右後門內側門板還是好好的在該在的位置上,也沒有因為撞擊裂開之類的。

之所以在這個問題下面寫這些,是因為晚上我回到宿舍以後在想這個事,感覺今天這個事故發生的時候車確實和我以前任何一次急打方向的時候感覺不一樣,說不出來怎麼不一樣,但就是感覺不同。所以我在想,他是不是發現我喜歡這麼拐彎,覺得有危險,正好在今天找了個傷不到人的機會用這種方式告訴我:EVO也是車,也有極限,以後不能再這樣子轉彎了。

不然今天不出事的話,我不敢說以後會不會有更大的事故發生。不管別人信不信,我就這麼相信他了,為了我的安全,今天找了個機會用乙個事故的方式來提醒我,警告我。

車子傍晚被保險公司找的拖車拖走了,說最快也要到周一才能聯絡我,感覺這個週末會挺難熬。希望無論如何得到的答覆也是修車而不是放棄他,不然我真的一輩子對不起他,ODO不到600mile就因為跟了個壞主人變成這樣了,這個方向我真的不敢往下想。哥們,希望你一切都好,他們說修的話估計要乙個月,等你修好我們再見的時候,你又會變回一輛誰也不怕的EVO,只是那時候,我肯定會對你更好,更小心。

不要就這麼離開我。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US 0781----Wang HY

大叔真得會有感情嗎?

不加糖的陳七歲 可能會有。但會權衡利弊。我不是18歲遇到大叔,是19歲。那時候也不懂,但是甜是真的甜。現在自己慢慢長大慢慢變老,才明白為什麼權衡利弊。如果回到當時,我應該會讓自己接受乙個同齡人而不是幻想和他的未來吧。 就這麼一瞬間 大叔會有感情嗎,這可能是20歲女孩提問男孩30歲的問題吧,我感覺這是...

寵物之間會有感情嗎?會有什麼表現?

卿卿 答案是肯定的。我家薩摩耶moon和小區裡乙隻叫千翻的拉布拉多玩的特別好,他們確立深厚的兄弟情是在某一日雨後,倆狗在池塘的淤泥裡打滾兒半天之後。如下 https www video 1271107516001689600 從那以後,每次見到都要一起玩好久。千翻出來會戴著鈴鐺,每次我還沒看到千翻,...

異地戀會有感情疲憊期嗎

假如愛有天意 已分手。我傾盡全力,但是在異國冷暴力我,感情是雙方的,她一直強調她沒有錯,你為什麼想著改變我。其實感情就是相互磨合,沒有什麼被迫改變的說法。可能只是當初享受著我的好,並不是真心喜歡我,因為我相信喜歡乙個人感性肯定佔據上風,卑微的情緒也是會有的。我知道我現在還很難走出來,上午剛分的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