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 武則天時代,年號為何頻頻更改?

時間 2021-06-07 12:23:21

1樓:

李治時期,權力被長孫無忌這幫老臣制約,所以頻頻更換國號以示主權,跟武則天一起除掉老臣們後又被武則天制約,同理都是改國號讓人知道皇帝是誰,武則天時期因為自己女性身份,不安全感非常嚴重,所以老是起一些自我暗示的國號,武則天因為篡位所以非常迷信,被死刑犯們忽悠了一道,起過乙個大足國號,後面想想覺得不對又改了。頻繁更換國號,就是對自己政權的不自信的表現

2樓:肥豬

武則天可能是想和何其丈夫有一樣多年號。唐高宗有14個年號。武則天也有14個年號(去除歷史學家把其兒子年號歸於她的,光宅,垂拱,永昌,載初)

3樓:

武則天絕對是年號的狂熱愛好者啊!!!通常她改年號都是和自己做的事情有關,天授就是天給的權利不能不要,垂拱就是手收在袖子裡什麼都不用幹就天下太平,神龍有點老了以後不服老的意味呢~個人感覺麟德這個的年號挺有意思的,麒麟指一種十分仁慈的善獸,麒為公,麟為母,麟德指的是武則天的美德吧……揣測,揣測而已。長壽,神功,天冊萬歲就挺淺顯易懂了,暫時想到這幾個,手機黨傷不起。

唐高宗為什麼喜歡武則天?

colourise 史書記載,武后兩個繼兄以欺辱她為樂。而武氏應該是非常聰慧,果敢的乙個人,不甘心受辱,必定做過激烈的反抗,但是一方面她的年齡小,另外一方面是她的父親是個商人,常年在外奔波,家事全都交託給後妻,武后小小年紀,無法反抗,唯有借助外力幫她掙脫牢籠,而入宮則是她是她唯一可以擺脫家族桎梏的唯...

唐朝唐高宗李治娶了後媽武則天,還讓武則天當了皇后,應該怎麼看這段感情?

大海 那些覺得李治娶父親小妾不算違背唐朝道德綱常的答主,請看看褚遂良是怎麼說的 昭儀昔事先帝,身接帷第,今立之,奈天下耳目何?李治聽了之後表示很羞愧。再來看看駱賓王是怎麼說的 踐元後於翬翟,陷吾君於聚麀。加以虺蜴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殺姊屠兄,弒君鴆母。人神之所同嫉,天地之所不容。駱賓...

唐高宗李治為什麼不直接把皇位禪讓給武則天呢?

月有死生 現在女權已經說話不過腦了麼?什麼樣的腦迴路能說出這話?二聖臨朝而不是太子監國就是怕失去權柄,禪讓給武則天?直接給兒子好了,折騰什麼 21克xg 唐高宗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天下給武則天?這是個不負責任的說法,我們不能因為武則天後來當皇帝了就認為她一開始就想染指皇位。實際上她在李治在位時沒有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