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先知說尼歐不是救世主?

時間 2021-06-07 07:28:22

1樓:丁力

先知只是在促成既定人機互動程式往下一步進行,因為告訴了尼爾不是,尼爾才更毅然決然的返回去救莫非斯,從而達到盡快公升級成超人的目的。

2樓:ppandxx

在第一集裡,neo是個程式,分為1.0,1.5和2.

0共三個版本。1.0版本不是救世主,只是個矩陣中的程式設計師Anderson,但已經有了反抗矩陣的意識(開發各種黑客程式,感覺半夢半醒等,用道教的話講,Anderson是個有「慧根」的人,骨骼清奇,將來拯救地球就靠你了…);1.

5版本就是吃完藥丸之後(藥丸實際是個重大公升級補丁,類似ios12.1公升級到ios12.2,從道教角度看,最為救世主的neo已經開始修煉了),有了自我意識的覺醒,並且經歷的一次程式重啟(從矩陣的夢中醒來),後續墨菲斯又給他陸陸續續打了幾個不太重要的公升級補丁(教他各種體術等),neo就是在這個階段去見先知的,先知是矩陣系統中乙個非常重要的高等級程式元件,能監測到各個程式的更新動態和發揮的功能,實際她並沒有否認neo的救世主身份,因為在那個時點neo的確不是救世主,處於過渡階段,還必須經歷一次程式公升級(1.

5版本只是具備安裝2.0公升級補丁的條件,安裝不安裝還有待選擇,就好像你可以選擇ios公升不公升級),電影中就是救不救墨菲斯,這個事件讓neo從潛意識認定了自己的救世主身份,並完成了2.0版本的補丁安裝,但2.

0版本是個重大的程式更新(iOS 12到ios13級別的),程式必須重啟,所以他必須被Smith殺死一次,用道教的話說就是渡劫,必須通過死亡才能羽化成仙,所以neo死完一下就nb了。整個電影的邏輯非常嚴謹的,滴水不漏。

3樓:向晨瑜

因為Zion是虛擬的。這個模擬程式需要採集「感性」壓倒「理性」從而影響人類行為的資料。那麼Neo和前幾代救世主有什麼區別呢?

在最後決戰時,救崔妮提還是回去救Zion這個抉擇面前,前幾代救世主全都選擇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犧牲崔妮提回去救Zion,那麼需要採集的資料沒有獲得,只能銷毀Zion再讓救世主重建他,也就是重新執行一次這個程式,初始化。但是我們的Neo選擇的是救崔妮提!不愛江山愛美人啊同學們!

衝冠一怒為紅顏啊同志們!這就是「感性」勝過「理性」了啊!這就是乙個不理智的選擇,乙個機器文明無法理解的行為

那麼到此,Zion及救世主程式的目的達到了,所以這一次Zion沒必要被銷毀!

如果我上面說的一切大家都理解了且同意,那麼先知一開始說Neo不是救世主就不難理解了。

救世主的使命——不是拯救人類而是幫機器文明採集感性壓倒理性從而影響行為的資料

請各位還要注意乙個細節,崔妮提對Neo說過,她也與先知談過話,先知告訴她「我愛上的人將會成為救世主」

所以各位發現了,成為救世主是有個任務要完成的!救世主要幫助機器採集資料,那麼需要有乙個影響他行為的感性原因,毫無疑問,最好的東西就是愛情。當Neo與崔妮提相愛之前,Neo就是個死宅程式設計師啊各位!

這種人沒有被感性壓倒理性的大可能性,所以不符合救世主的任務要求,所以在此之前,先知一直和Neo說的「你不是救世主」。因為崔妮提的愛0/1。

最後總結:

救世主需要乙個感性變數來影響他的理智,以完成任務,沒有獲取這個變數前不能解鎖救世主能力,Neo在和先知會面時還未崔妮提相愛沒有達到要求,所以不是救世主。

4樓:冥泣

答案簡單的很,因為當時neo還沒覺醒,他當然不是the one。就如同乙個病毒在還沒有關鍵變異前,也許並不是致命的或者高威脅的。雖然,所有人都希望也有理由相信它會變異。

JOJO 中 DIO 是個惡人的救世主,為什麼到最後會淪為乙個諧星小丑?

晨光入錦書 因為他是個心機綠茶屌,靠實力總被幹,打不過你縮著唄。他不,搞事情。他的快樂,源於剝奪正直的人的快樂。他也不把手下當人,喜歡他的女人是麵包,鵝子是工具。荒木老賊對他這態度特別好,對付這種惡人,戰略上恥笑他,把他按在羞辱柱上摩擦 戰術上打爆他,把他按在水泥地上摩擦。反派的尊嚴?他也配?承太郎...

耶穌被為什麼被稱為救世主,他做了什麼來拯救世界的呢?

救世主 不是指拯救世界,而是指拯救世人。所有的人在一生當中都觸犯過上帝的法律,所以每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罪犯。當末日審判到來的時候,罪犯就要被毀滅。耶穌來到世上,為世人指出了一條悔改與赦罪的道路。凡是願意跟隨耶穌 遵守耶穌的教導 真誠認罪悔改的人,將來就可以罪得赦免,不致被毀滅,反而得到永恆的生命。所...

釋迦摩尼不是說不立像嗎?為什麼這麼多的寺廟都有佛像?

一位大v 很同意 任天涯 的回答,在他的基礎上多說一點。例如佛像問題,對於以崇拜和信仰為主,沒有什麼思考與辯證的流派來說,偶像崇拜是十分重要的。而對於這些沒那麼聰明,希望藉由佛像來給他心裡安慰,這種行為我認為也沒有問題。不聰明的人也有權利獲得終極關懷啊。而對於那些有很多 般若 的人來說,這個偶像是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