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被為什麼被稱為救世主,他做了什麼來拯救世界的呢?

時間 2022-01-05 08:16:51

1樓:第六支號角

「救世主」不是指拯救世界,而是指拯救世人。所有的人在一生當中都觸犯過上帝的法律,所以每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罪犯。當末日審判到來的時候,罪犯就要被毀滅。

耶穌來到世上,為世人指出了一條悔改與赦罪的道路。凡是願意跟隨耶穌、遵守耶穌的教導、真誠認罪悔改的人,將來就可以罪得赦免,不致被毀滅,反而得到永恆的生命。所以,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至於世界本身,那並不需要拯救。上帝早就計畫好,要在末日審判之後更新整個世界。

2樓:李朝陽

主耶穌是救世主在於倆個方面:

一、祂改變了上帝與人的關係,為人類做了中保,讓全人類都可以在神的幫助下悔改自身。

二、祂為我們準備了乙個全新的聖潔國度,為我們指明了未來的方向。

3樓:天地不仁

站在普通人的角度看耶穌,祂是一位悲情英雄-乙個最無辜之人承受了最大的痛苦,祂用血肉之軀和憂傷之靈向世人展示了無比悲慘的結局,嘗盡皮肉之苦,流盡最後一滴鮮血,用那酣暢淋漓的大痛苦顯示給世人看,想藉此喚醒世上惡者的憐憫之心悔改之心,同時也驚醒了世間冷漠的旁觀者再也不能保持沉默而該到處為無辜弱者遭遇大痛苦而鳴冤,更慘的是世人蒙昧竟懟以羞辱與玩味,更確切地說是世人掩目自欺。祂若不是救世主,這便成了宇宙中最大的諷刺。

4樓:Preacher

沒有體驗過被罪惡壓制,被神的公義追逼的人,沒有資格談救這個字所謂救,就是火急火燎的時候,被人救出來。耶穌為什麼是救主而不是教主?願意尋求者必能知道

5樓:克林兒辣舞

有的人生活不如意,趕鴨子上架,逮到乙個看著偉光正的人就把他當成救世主,於是就把耶穌強行抬到了那個位置

還有,這個世界不是他拯救的

6樓:如果

神給了他這個地位,他靠順服神成就了這個地位。

就像神給了人可能犯罪,可以選擇義的地位。我們順服選擇接受耶穌,義就是我們的,我們叛逆拒絕耶穌,罪就是我們的。

7樓:Philip

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9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為什麼先知說尼歐不是救世主?

丁力 先知只是在促成既定人機互動程式往下一步進行,因為告訴了尼爾不是,尼爾才更毅然決然的返回去救莫非斯,從而達到盡快公升級成超人的目的。 ppandxx 在第一集裡,neo是個程式,分為1.0,1.5和2.0共三個版本。1.0版本不是救世主,只是個矩陣中的程式設計師Anderson,但已經有了反抗矩...

JOJO 中 DIO 是個惡人的救世主,為什麼到最後會淪為乙個諧星小丑?

晨光入錦書 因為他是個心機綠茶屌,靠實力總被幹,打不過你縮著唄。他不,搞事情。他的快樂,源於剝奪正直的人的快樂。他也不把手下當人,喜歡他的女人是麵包,鵝子是工具。荒木老賊對他這態度特別好,對付這種惡人,戰略上恥笑他,把他按在羞辱柱上摩擦 戰術上打爆他,把他按在水泥地上摩擦。反派的尊嚴?他也配?承太郎...

《浮生六記》為什麼被被稱為「晚清小紅樓」?

Why 我讀 浮生六記 是驚豔於閨房記樂中的一節,當時就覺的那就是戀愛婚姻應該有的樣子。但是當你讀完了就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先來看看沈復的生平。沈復出身於幕僚家庭,沒有參加過科舉考試,曾以賣畫維持生計。與妻子陳芸志趣投合,情感深厚,願意過一種布衣素食而從事藝術的生活,但因封建禮教的壓迫和貧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