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好的朋友鬧翻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20:00:48

1樓:老哥王老師一毛錢送我

我現在就和乙個比較好的朋友鬧翻了那個朋友是我在初中心情低落期的時候他陪我最多,到了高中,我們仍然分到了乙個班上,但是他的性格就很懶散那種,經常我問他問題,他總是抱著怎麼這都不會的態度,並且我的過度謙讓也讓他得寸進尺,我一開始還感覺礙於情面就算了吧,畢竟當時他陪我這麼久,但是到後來我漸漸忍不了他總是一意孤行不考慮他人感受我TM到後來就真你妹受不了,直接反手絕交,但我現在不知道我做的對不對

2樓:返璞歸真奇女子

連著三個同樣的問題,看出來這件事很讓你傷腦筋哦!雖然你說恨他,但感覺你似乎還是放不下這個朋友哦!請問,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3樓:陳璽謠

我說說我的經歷。

初中時我有乙個很好的朋友,準確來說我沒有和他鬧翻,是他單方面不理我了,原因是他和他當時的女朋友可能發生了些矛盾,而我當時喜歡他那個女朋友,他也知道這件事(什麼亂七八糟的……),現在想來,有可能是那個女生跟他說了什麼造成的,後來跟他和好以後,沒多久他倆就分手了,他也勸我離那個女生遠一點。

很多年前的事了,我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只記得當時他完全不理我,跟其他朋友出去了,聯絡不上,我聯絡和他同去的人,那人說,「我聽了都想打你」,想來應該是說了我什麼,不過我也沒問。

我和他和好的契機是,他突然聯絡我,問我能不能幫他寫作業,我說可以啊,第二天就和以前一樣了,沒人再提這件事。

當時的我也曾想過,是不是我對他還有價值,比如能幫他寫寫作業什麼的,他才跟我和好?因為那時我還很幼稚。後來我跟他已經很熟很熟了,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仔細想想,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我的脾氣很差,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就怒火中燒,而他常常包容我這一點,當然,也跟作業沒什麼關係了,因為後來我和他都不寫作業了,每天晚上逃了晚自習去網咖,不存在什麼利益上的相關。

現在想來,他當時突然叫我幫他寫作業,並不是我對他有幫忙寫作業的價值,其實他就是求和好,只不過很彆扭,因為他死要面子,就跟家長想跟孩子和好,又要面子,最後只能說「吃飯了」,來釋放一種彆扭的善意。

我和他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我說這些是想讓你知道,很多人都經歷過類似的事情,仔細回想這幾年,從初中一直到現在,我發現當我還是中學生的時候,往往會因為朋友的一句說話,一陣情緒,就變得十分緊張,彷彿那聲氣中暗藏著一部《甄嬛傳》。

學生時,人除了學習,就只剩交友了,因此會看得很重,看得越重,別人的缺點就看得越清楚。衝突被放大,友誼也被放大,和朋友有了矛盾,就彷彿天大的事,可以讓人整日惴惴不安,翻了臉,就好像要老死不相往來,這難道是什麼深仇大恨嗎?你和他的情誼沒有到翻臉成仇的地步。

真正使你和他老死不相往來的,是你自己,你現在不知所措,你既希望朋友能回到你身邊,又覺得這個人不值得,既沉溺於回憶的苦辣酸甜,又對未來毫無想法。

心裡一面猜測他人的內心有多心機,一面哀怨自己,停留在這一步,不斷強化自己的負面情緒,這就是痛苦的根源。並不是說要自己開解自己,別人其實沒那麼多心機,也不是說天天告訴自己應該正能量,這樣對著幹又造成新的痛苦。

《幸福的勇氣》一書中,作者提出了乙個三稜柱模型:

人生所有的痛苦,歸結起來,就是三稜柱這兩面,人一眼望過去,很容易就能看清這兩面,我們所談論的大多數事情,也都是關於這兩面,我們的負面情緒,也都是關於這兩面。

用中國話說,也是兩句:

忍一時越想越氣(可惡的他人)

退一步越想越虧(可憐的自己)

但是作者提出這個模型,很明顯就是要告訴我們,這個三稜柱還有背後那一面,我們常常看不到、想不到的那一面。那一面寫著什麼?

接下來該怎麼做?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過去和現在:過去的我有多麼可憐,他又有多麼可惡;現在的他有多麼可惡,我又有多麼可憐。

為什麼不想想未來呢?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不管你過去有怎樣的痛苦或是心理陰影,我也不管你現在深陷何種情感泥沼,這些談論起來毫無意義,,你可以做這些,你可以繼續做這些事,但眼前還有乙個要緊的問題需要你回答。

接下來,你應該怎麼做?

4樓:尾班車小姐

額,你咋辣麼倒霉的呢?我的朋友基本大部分都是同學,關係都非常好呀,關於你這個問題,既然心生隔閡那就敬而遠之吧,否則咋辦呢?

5樓:

不管別人怎麼理解你的故事,但我還是能感同身受的,因為前半段簡直一毛一樣!!!!

扯的有些遠了,回到正題,我和這位朋友也曾鬧翻過,一直都是我卑微的道歉,明明我覺得自己做的沒錯,甚至是在為他收拾爛攤子,但我還是道歉了,可能是覺得我死皮賴臉纏得煩了吧,終於在高考的那段時間,他再也沒理過我,那時候感覺挺傷心的,因為這樣,高考也沒心情對付,最後勉強上了個二本。

就這樣一直膠著著,上了大學後,我偶爾和他聊天,但沒有提起從前的傻事,就聊聊大學裡的糗事,然後我在交流中發現還是可以做朋友的,於是乎就又展開了死皮賴臉的攻勢,最後他認錯了-_-||我們又回到了無話不說的友情。(艱難)

就當聽了乙個故事,我得到的理解是「兩個人過馬路的時候快要撞上了,你也想向左邊讓路,他也是,於是最終會撞在一起」與其費盡心思恢復,倒不如什麼都不想,平平淡淡的過下去,不去窺探不打擾,時間久了會遇到比他更奇葩的人,遇到的人多了,也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6樓:心隨空

離他遠點,有些人的人品不用說,大家自己感覺,他不可能只對你乙個人這樣,換言之,以後交的朋友如果他總是在你面前詆毀別人,那麼他也會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吃一塹長一智吧!畢竟法治社會!

自己努力讓他到時候再在你面前獻醜!

7樓:蓮花塢

既然是最好的朋友,那麼說開了也很容易。能坦誠相待,把所有不愉快說明白,而且說過了,心裡也放下了,那才是真正的朋友。所以,找他喝一杯(酒、茶、咖啡),把不愉快說開,沒什麼大不了。

好朋友不容易找到,大家都珍惜!

8樓:小缸蹦

男生嗎?朋友打一架吧!

不過,我特別想問你一句。你能接受自己嗎?

說實話,我覺得你太在乎他的感受了!

你的人生很長,得靠自己活一輩子。對自己好一些,放過這些糾結,放過自己。

換個方式思考!你正好通過這次機會,認識新的朋友。或者女朋友!

9樓:勺子

哈哈哈哈你會回覆我嗎?我最近倒是頗有心得,和玩了15 年的好姐妹絕交了,真心話,一身輕鬆。如果不想繼續就放開自己。如果還想繼續,就回去好好聊聊。說開

10樓:

根據你的描述,這男的是個混蛋。這種混蛋自有混蛋或者比他狠的來收拾他。你首要任務是過得比他好,成為比他更優秀的人。

等你遠遠比他強大的時候,哪怕那個時候想報復他都容易多了。只是最好的其實是從此不在他身上多浪費一秒,跟他有關的事想一秒都是你的損失,他不配。

11樓:G怪先生

看到你和他之間發生那麼多事,本人表示感到他很卑鄙啊

我認為你不要為他的事情生氣,因為他不值得你浪費自己的時間,首先你先靜心,放鬆深呼吸,然後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把這件壞事忘掉,因為未來還有很多未知的東西正在等你來發現,生氣就生氣,難過就難過吧,先把你心中的壞情緒全部趕出去吧

不要很傷心哦,你以後會遇到比他更好的朋友

12樓:

就算有好的辦法讓你報復了他,他也會報復回來,而且根據描述你大概率玩不過他。建議遠離他和他身邊的一切,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提公升自己,自然會認識更好的朋友。同乙個圈子裡的人基本都是相同的,你也屬於這個圈子,提公升自己,跳出這個圈子。

跟好朋友鬧翻了怎麼辦?

小喬 初中有乙個很要好的閨蜜,經常吵吵鬧鬧,也有時候會吵架,兩個人誰也不理誰,但過不多久總會有乙個人先放下架子去和好,初中畢業前,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又生氣了,一直持續到畢業,畢業後同學聚會我們走了個對面,互相看了一眼都沒說話,我以為她會先說話,可能他也這麼想的吧,就這樣我們去了不同的高中,高中裡她...

姐姐和弟弟鬧翻了怎麼辦?

寫乙個今天我和我弟吵架的心裡情緒變化。北京時間下午12.00左右 自己試圖說服對方要學會省錢 對方反對並認為自己應該如此 自己再試圖說服 對方開始生氣 對方開始挑釁 自己被激怒並開始反擊 對方成功被激怒 對方開始施以暴力 自己憤怒值上公升 對方又開始言語攻擊 自己選擇報警 民警上門 對方更生氣 基本...

最好的朋友經常放鴿子?應該怎麼辦?

我是鴿子 近期一直被放鴿子 因為各種原因事先說好的目的都被一句 去找男朋友 打散反覆的在為自己的不負責任找藉口的時候,我早就被傷了無數次了。就好像你面前放著乙個蛋糕,你正準備吃的時候,它已經發霉了。怎麼說呢,怎麼辦呢,只能以後先丟掉別人,這樣就不會被別人丟掉了。 Rayones1 朋友之間互放鴿子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