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研選擇戲劇文學專業,請問哪個學校比較好?

時間 2021-06-04 04:47:09

1樓:wyz0101

你可以選擇早稻田,早稻田的文學起點來自於坪內逍遙,他幼時對日本傳統戲劇感興趣,進入大學之後開始對莎士比亞感興趣。晚年一直致力於莎士比亞戲曲研究,也因為他的關係早稻田在這方面到現在都一直處於領先位置,順便堺雅人也是這裡出身。

2樓:楊改之

首先,戲劇和文學就不是乙個方向。

其次,根據你研究的具體內容不同對於研究物件出發的角度不同,可能要考的研究科也會完全不同。不光是從戲劇或者文學的種類出發還是從語言還是從地域出發都是完全不同的。

非要說的話,大部分學生做關於中國的或者中日比較的研究會比較保險,合格的可能比較大。如果是要做西方的研究還是改簽簽證去歐美比較好。如果實在想來日本留學又實在想在日本做西方研究,可以先考修士的時候先從中國或者日中比較出發,然後到了博士期間把課題擴大到西方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然,如果題主在歐美讀的大學甚至是高中大學都在歐美讀,並且有一定西方文學的基礎那是可以嘗試的。不然是很困難的。

但是如果不研究西方的話,相對的在備考期間是可以不用特地刷英語分數的,只要日語夠好就可以了。

考研跨專業怎麼選擇(視覺傳達or文學)?

南方繪藝術考研 對於跨專業考研,專業課基礎相當於零,那麼,必須在決定考研之前對專業課方向進行充分了解,對於報考學校與導師要仔細斟酌,因為有一部分學校的專業是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而且存在一部分老師不接受跨專業考研 藝術類視傳跨考不存在不接受跨專業考試的情況,漢語言文學就需要你自己再去了解一下。另外,身...

請問文學類考研專碩有那些專業?

看見我請叫我去學習 有翻譯 新聞與傳播 出版三個,接近的還有漢語國際教育專業。1.翻譯 翻譯碩士專業學位 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縮寫MTI 為適應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發展的需要,促進中外交流,培養高層次 應用型高階翻譯專門人才,...

動物科學專業想考研的話,請問推薦哪個專業哪個學校

我把我知道的寫一下,供參考 第一梯隊 中農 學科評估A 行業霸主,看學院師資就能看出來,畢竟也是中農的招牌之一,最近幾年也可能出院士,各個方向比較均衡,具體的家禽,羊,豬分方向的研究比較強,按大類來說都很強 浙大 學科A 營養與飼料有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很強,遺傳育種一般,而且每年名額一般,但是最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