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的我想著未來我會皈依佛門,這正常麼?

時間 2021-06-03 20:50:17

1樓:CZZ

年齡差不多,平時持五戒、讀一些書籍、沒事逛逛寺廟,目前覺得我最多當個居士。

題主感覺不正常,可能主要覺得周圍沒有這樣的同學。確實我們這一代人缺乏信仰,而我們有信仰會使自己相對孤獨一些,但長久看來也會從中獲得智慧型與解脫。很多東西還要靠經歷來感悟,自己思考,加油!

2樓:護法居士

憍陳如。云何名為第四人間所居之處。觀察彼處不生樂想。

憍陳如。有智之人次觀人中。一切皆有種種諸苦。所謂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盛陰苦。

飢苦渴苦貪苦嗔苦妒嫉等苦。

妄言綺語兩舌等苦。惡口罵詈誹謗等苦。

寒苦熱苦惡風惡雨疫蝗等苦。毒惡禽獸傷害等苦。

惡世惡王牢獄等苦。

貧窮下賤短命等苦。

既念此苦更生重苦。緣苦生苦還造苦因。於未來身復受苦報。

如是轉轉無量無邊。受諸辛苦無有窮盡。何有智者樂於彼中。

是名第四眾生人中居處。智慧型之人觀是事已。於人道中不生樂想。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言。

吾今後夜當般涅槃。汝等。今者最後見我。最後受化。最後合會。汝等。從今更不見我。我亦不復見於汝等。

汝諸比丘。止莫憂悲。一切所愛稱意之物皆當離散

諸比丘。生法有法有為法。差別法覺知法。因緣所生敗壞之法。若不滅者。無有是處

諸比丘。假使久住會當去矣。

諸比丘。凡有生者無不有死。一切諸行無有常定究竟不變

諸比丘。生死是苦涅槃是樂。汝若欲令未得者得。未達者達。未證者證。當勤求之。

諸比丘。勤修方便慎莫放逸。諸佛世尊以不放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及余一切助道善法。

是故汝等當受我化

如何看待現在的00後不是想著當科學家而是想著當明星?

T小豐 社會大環境的影響,近幾年中國經濟快速的發展,產生了極其多的惡劣習慣,整個社會都存在著弊病。越來越多的人採用功利化的方式生活。大概從70後開始的這一代就已經漸漸的改變價值觀。所以逐漸過渡到現在娛樂明星網紅這些人無論是社會地位還是經濟收入都要遠遠的高於整個社會的平均水平,極度的迎合了當前一些渴望...

00後的你們,現在在幹嘛,,是否再為未來焦慮?

好焦慮啊,高中同學很多進入了好大學並且混的風生水起,同齡沒去讀大學甚至高中都沒讀的人都買房 買車了 我酸了 大一兩歲的都結婚生孩子了,我在讀大,真的好焦慮,害怕以後找不到好工作,感覺看不到明天。 憨腦殼兒lo 02年的 今年高二 藝術生,學美術的 還是河北考生蛤蛤蛤.正好趕上疫情,這又浪費了好多時間...

我是00後現在出來工作對社會對未來很迷茫時常會自己乙個人發呆怎麼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你說的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建議去考公務員 事業單位,這兩年了解一下考情,找個鄉鎮崗位,專業對口那種,應該是容易上岸的。能力更強建議市區,這個時代我認為穩定當取第一。 江南 為何發呆,工資太低還是工作太累,建議找份技術含量高的工作,這樣未來的路會越走越寬,而且工作中也容易獲得成就感,生活本來就是平淡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