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曉松為韓寒說話?

時間 2021-06-03 19:22:54

1樓:

即使高曉松為韓寒說話,也改變不了《光明與磊落》白紙黑字的半文盲抄稿證據!

事情和使命

在2023年湖南文藝出版社《三重門》手稿版第11頁有一段話:

像山,更重要的是一山難容二虎,一旦這樣,必須要惡鬥以分軒輊。通常男人用學術之外的比如拳腳來解決爭端,所以說,乙個失敗的女人背後一定有乙個成功的男人。林父林母以前常鬧矛盾,幾欲離婚,幸虧武松誕生。

林雨翔天資可愛聰穎,兩人把與對方的恨轉變成對孩子的愛,加上林母興趣轉移——完成了乙個女人最崇高事情後,老天賞給她搓麻將的才華,每天晚出早歸搓麻將。

而在2023年作家出版社《三重門》第9頁對應的一段話為:

說家像山,更重要的是一山難容二虎,一旦二虎相向,必須要惡鬥以分軒輊。通常男人用學術之外的比如拳腳來解決爭端,所以說,乙個失敗的女人背後大多會有乙個成功的男人。林父林母以前常鬧矛盾,幾欲離婚,幸虧武松誕生。

林雨翔天資可愛聰穎,兩人把與對方的恨轉變成對孩子的愛,加上林母興趣轉移——完成了乙個女人最崇高的使命後,老天賞給她搓麻將的才華,每天晚出早歸搓麻將。

區別有三點:

①手稿版是「一旦這樣」,作家版是「一旦二虎相向」。

②手稿版是「乙個失敗的女人背後一定有乙個成功的男人」,作家版是「乙個失敗的女人背後大多會有乙個成功的男人」。

③手稿版是「完成了乙個女人最崇高事情後」,作家版是「完成了乙個女人最崇高的使命後」。

④手稿版是「說它像山」,作家版是「說家像山」。

這表明,2023年出版的《三重門》手稿不是2023年作家出版社《三重門》的底稿。

按照韓寒代筆懸賞,作家版編輯代筆了這些不同之處,至少應得代筆費2000萬元。

2樓:澤維爾

高曉松在代筆的事情並沒有為韓寒說話。高說了自己看到的,有把握的部分。1988是韓自己寫的。理由是精神氣質的一致性。

最近幾年高曉松和韓寒是有患難交情的,高甚感激。但是高曉松也只是止步於說韓寒寫了1988,而沒有引申到其他書。

沒有說全面沒有代筆,是因為沒有把握。在我看來,高曉松愛惜羽毛,不會為沒有把握的事情背書,哪怕是為私交甚密的韓寒。高曉松都沒有把握,吃瓜群眾們可以自己體會一下背後的含義。

反正,這段訪談之後,我的疑惑更深了,杯中窺人,三重門以及一些早期作品,作者不是韓寒。

3樓:古代外星人

這還不簡單,臭味相投報團取暖唄。韓寒寫書矮大緊也寫書,韓寒拍電影矮大緊也拍電影,韓寒開車矮大緊也開車還酒駕,韓寒靠槍手代筆矮大緊也……也肯定代筆了唄?就看那張大臉也不像是能寫出同桌的你這樣的歌,他也配寫歌?

認知能力及格線以上的都能看出來,代筆無疑!

我這麼寫答主滿意不滿意?有錢拿嗎?

如何看待高曉松為三國遊戲代言?

囂張的叔叔 這不很好嘛?高曉松說蜀國易守難攻,自己也難出去,七出祁山都出不去。我尋思這遊戲根本就沒有這種地形因素,你打別人不是隨隨便便出去了?高曉松選的涼州鐵騎。我就選戰狼中隊。 已登出 這不是他代言的第乙個三國遊戲。廣告我也從頭到尾都看了,就奔高曉松這三個字。高曉松還是那個風格,後面發言的男的就顯...

如何看待韓寒的《乙個》?

乙個所謂 文藝 的 文藝人士 聚集的平台。真正有點文化素養的人誰天天糾結裡面的那幾類破逼事兒?如果真的有,不禮貌的說 真是慘淡的人生。 肥臉村姑 我算韓寒的粉,但不得不說 韓寒的兒子 乙個 真的長得像郭敬明多一點。每天推送的文章不是無形裝逼,就是無病呻吟。得了不裝逼會死的病。就不能接地氣,說點人話嗎...

如何看待韓寒韓寒5公里用時18分36秒的跑步成績?

阿棟 作為韓寒的同齡人,很佩服他在接近四十歲的時候還能跑出這個成績。我高中的時候練過一段時間的體育,五千公尺的最好成績能破18分 不過那是過去,現在恐怕得乘二了吧。以韓寒的體型保持的程度,這個成績肯定不是他的最好成績,在競技比賽中這個成績應該突破十八分是沒問題的,能跟我二十年前相比,很厲害。這體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