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思追為什麼說魏無羨窮?

時間 2021-06-03 18:51:39

1樓:陳小二

先交代一下《陳情令》中思追說魏無羨窮的背景:魏無羨在金麟臺身份被揭穿,並且「涉嫌」殺害情愫,含光君「冒天下之大不韙」,幫助魏無羨逃離。思追一群少年被人抓了,圍困在亂葬崗。

少年們見到忘羨二人,除了思追景儀等藍氏子弟是欣喜的,其他世家子弟絕對是惶恐的。這個時候思追說魏無羨窮,在我的理解有兩層意思:

一是說魏無羨是真的窮,是要告訴少年們,既然魏無羨窮,不可能有錢來僱傭人將這群少年抓起圍困於此,說明少年們的遭遇與魏無羨無關,避免少年們對忘羨二人群憤激動。

二是思追對藍忘機的絕對信任,雖然不清楚也不明白含光君在金麟臺的舉動,以及為什麼要幫助魏無羨,但是思追不愧是含光君養大的孩子,對含光君的信任是深入骨髓的,他相信忘羨二人絕無惡意,也是思追向含光君表明自己的態度是堅定不移和他站在一起的。

仔細看這一段劇情會發現,含光君後來誇了思追「做的不錯」,私以為,含光君是在誇思追關鍵時刻道出魏無羨很窮的這個關鍵事實,有效降低了世家子弟們的「敵對」態度。

在《陳情令》這部劇裡,為什麼魏無羨要把自己困在亂葬崗呢

Allice 這個問題有點奇怪,他難道還有其他的選擇嗎?就像他說的,他也想不修習軌道術法就能保住想要保護的人,他也想走陽關大道,但是事實不允許呀!所以他只能一條獨木橋走到黑 辰茆 一看你就沒好好分析。亂葬崗怎麼算 困 呢?那裡是魏無羨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地方,沒有亂葬崗就沒有夷陵老祖。雖然地方不大適合生...

《陳情令》中魏無羨是怎麼樣的人?

我不喜歡這個角色,太白蓮了,為了一群不認識的人毀了自己的家,跟自己的兄弟朋友斷交,覺得自己很大義,無視自己親人愛人的感受,只顧自己的感受,自私自利,別的電視劇集就是你殺我,我就殺你,他呢,就是你殺我,我就問你你講不講道理,他這個人設根本配不上夷陵老祖這個稱號,裡面我覺得三觀最正的是江澄,而且我更欣賞...

為什麼魏無羨的陳情會被排擠

啊呀呀呀yyyw 打個比方吧,你本來是高二甚至高三的優秀生,你們已經有優秀生聯盟,你們習慣了指導著低年級的小輩們,你們在他們面前都會得到尊重和仰視,也習慣了這種感覺。但是有一天,乙個高一的以前挺有天賦的小孩兒有了一件你沒有的法寶,殺傷力強而且只能他自己駕馭,你心裡會咋想?肯定是憤怒加看不起他,一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