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劇集《陳情令》,19 20集魏無羨從亂葬崗回來找溫晁報仇的遇到藍湛為什麼變冷漠了?

時間 2021-06-06 17:20:39

1樓:

怕藍忘機看不起這樣的他。所以先築立起堅硬的殼。而且修習鬼道確實也一定程度上讓他性情陰鬱,心性已經不似從前般開朗了。

從前的他就覺得含光君皎皎君子,澤世明珠,修習鬼道的他就更加覺得站在藍湛的邊上過於相形見絀。怕他看不起自己。所以寧可自己先冷漠以對,也不願意看見藍湛有一絲嫌棄的表情出現。

他會受不了。

就像你知道你男朋友劈腿,你可能會主動提出分手,不問緣由,而不願意撕開真相,讓他進一步傷害到你的內心。

這個曾經恣意張揚的少年郎,可以和藍湛裂壺論劍的少年郎已經消失了,看見大家都佩劍,他也會自卑的呀。雲深不知處求學,藍老頭明確說過,修習鬼道術法是歪門邪道,劍宗才是正道。亂葬崗歸來的少年人早就不復當年,現在不過是個外道邪功的廢人罷了。

別人傷害你其實都不會太難受。難受的是,別人的刀子扎向你,然後你拔出來看看,否定了一下自己,再把那把刀插回心上。尤其是自己喜歡的親近的人,那一刀簡直摧枯拉朽,刻骨銘心。

藍湛之於那時的魏無羨是知己莫逆的存在。他太害怕失去這個朋友了。所以寧願自己先去疏遠對方。

在很愛乙個人時,是無法承受他的轉身離開的,更何況他此時是愛而不自知,更加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心心念念的藍湛。

在他掉下亂葬崗,撐不下去時,也是靠著藍湛的幻聽支撐下去的。

毀滅乙個人最快的方式就是精神毀滅。

為什麼後來他身死道消很大程度上和藍家也參與了不夜天圍剿也有關係,與藍湛為敵啊…太難受了…

這種懷疑對方不喜歡自己的情緒。在心理學上叫:映象敵對。很容易出現在相愛的人和家人的身上。婆媳關係不融洽和這個有很大關係。

2樓:liaoyir

他倆的性格正好相反,魏無羨看似沒心沒肺,實際上缺乏安全感,敏感還帶點小自卑,藍忘機社交方面有障礙,表達能力欠佳,但內心強大堅定,認準的人和事絕不動搖。

魏無羨遇事習慣自己扛,不與人商量,不尋求幫助,實在扛不下去了就選擇逃避。失丹修詭道都是迫不得已,他其實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內心糾結痛苦。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藍忘機,說實話說不出口,說假話藍忘機根本不信,只好冷漠以對。

3樓:小fa喵

一是認為修習詭道的自己配不上正道楷模藍忘機,本能地想躲避(與他小時候寄人籬下的經歷密切相關,總是想有苦自己吞)一是修詭道確實損心性

電視劇集《陳情令》為什麼叫「陳情令」啊?

CETHER 不請自來.個人認為有三層理解 一曲陳情號令萬物 魏無羨有一魔笛喚為陳情,有凸顯魏無羨為推進主線之意 陳 一字除了有 舊事 一層含義,還有深埋,封塵的寓意,所以就我個人觀念,陳情令 有著物是人非,往事深埋於心,陳情葬入心底之意。 楉俞 製片人楊夏說 陳情一出令天下。陳情,陳訴衷情。可是羨...

請問電視劇集陳情令是弱化了魏無羨人設嗎?

明明只有羨羨乙個人會吹笛馭屍啊,怎麼溫情也會,金光瑤也會了!屬實也是無語了。我是乙個魔道粉,也是衝著肖戰哥哥的顏值去追的阿令,但是我還是有時接受不了演技太尬了,當然這裡面不排除劇本剪輯等問題 我感覺王一博哥哥剛開始可能還沒進入劇情,後面看順眼就好多了,哈哈哈哈哈 兩位哥哥都非科班出身,演技我覺得還是...

你更喜歡看電視劇集版的《陳情令》,還是動漫版的《魔道祖師》?

深深 都看過,更喜歡動漫版。動漫版裡虞夫人那句 我為尊,你為卑 至今都是我的心頭好,還有血洗蓮花塢的時候,虞夫人跟魏嬰喊 死也要護著他,聽到沒有 把我當時看哭了,可是陳情令那裡我就不太能被感染到。所以動漫版我感覺真的更好。 西西 書粉,更喜歡那個。還原度高點的動漫版,男主性格很吸引我,但我覺得劇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