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音色是天生的嗎?如何擁有更好的音色?

時間 2021-06-02 04:42:08

1樓:紅月

音色是可以改變的。如果把聲帶單純振動為基音,而共鳴產生的泛音與之結合,便可有不同音色。想要擁有好的聲音,首先要學會用氣。

可以練習狗喘氣練習氣息。然後在開啟喉嚨的基礎上練習共鳴。一般最多用到的是口腔共鳴(中音區用的最多),它的特點使得聲音擴大,明亮,清脆,圓潤。

可以通過半打哈欠(開啟喉嚨)最為基礎,也最為重要,提笑肌,感覺下巴放鬆,上顎往上抬來感覺。

2樓:原來是美顏啊

音色的確是天生的,但是可以通過訓練來達到模仿別人音色的目的。

比如配音演員,乙個人配過很多角色,你都不覺得是乙個人,他們的音色就是很多變的。

但是音色其實沒有好聽不好聽之說,也許孩子的哭聲刺耳,但笑聲卻是Teana。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也不盡相同。

我爸就曾經說,田震的聲音又粗又啞,怎麼還有人覺得好聽呢?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如何讓自己的音色聽起來更加悅耳動聽其實是經過訓練和反覆實踐後,通過調整聲帶,找出的適合自己的發聲方法。比如故意壓低嗓音和故意拔高聲音都會讓聲音聽起來非常不自然,找到適合自己的音色才是乙個理想的狀態。

另外,在現代生活環境中,很多情況也會後天影響音色,這裡就說一下如何保護嗓子,以防音色發生不好的變化。

菸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肯定是最傷嗓子的了,很多人還故意為了讓聲音沙啞而抽菸去弄所謂的煙嗓。搞聲樂的人為了保持好嗓子一般是不敢狂吃辣椒的。

過度使用聲帶導致的聲帶疲勞。比如唱了一天ktv嗓子就啞了。大聲喊叫過後聲帶受損等,都應該盡量避免。

熬夜勞累也會導致音色變的沙啞。

霧霾,不潔淨的空氣,過冷過熱的空氣,都會不同程度的對嗓子造成影響。不過這個因素主要影響的還是咽喉,但也會造成音色的改變,因此不建議在颳風天或者很冷的戶外進行練聲和大聲唱歌等活動。

3樓:嘻嘻

音色是天生的,但是可以模擬出不同的音色,擁有好音色,可以用正確的方式唱歌,有助於擁有好的音色,或者應該說,有助於挖掘你的最佳音色

唱歌難聽真的是天生的嗎?

要看是音色難聽,還是因為大白嗓 樂感差,如果是前者就沒救了,後者還有希望看看此人有沒有可教空間,畢竟聲樂是大部分人都學不會也唱不好的乙個看似很簡單實則非常難的專業。是天生的 x 3 不願意承認也好,逃避現實也罷。唱歌好聽與不好聽都是天生的。區別是 唱歌好聽的通過後天訓練會更好聽。唱歌不好聽的通過後天...

天生嗓音很柔學唱歌後能擁有力量嗎?

蟹妖!很久不來知乎答題了,正好看到這題還蠻想答一答的。通過一定的訓練肯定可以把嗓子練得比原來的基礎上厚實有力量一些的。但是如果天生屬於你說的管道比較細窄的小嗓,要練出象張惠妹這樣的嗓音還是比較難實現的。你聲帶的生理構造,還有共鳴腔體的大小,聲音管道的寬窄都基本決定了你是哪種型別的嗓音,這個很大部分是...

如何唱歌開發自己的最佳音色?

流行唱法導師俊亦 首先,共鳴區域要分清楚,比如說,胸腔共鳴就是胸腔共鳴,不要自己亂練。分清區域分清共鳴感覺,找到共鳴位置再來談自己的音色,這點很重要。 Chester 想要音色好聽先找到發聲位置,讓基音優良 喉頭低,聲帶閉合好!然後懂得共鳴,學會開啟即可!聲樂老師說的 開啟 是什麼?我要清晰的通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