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如何演奏西洋樂器?需要訂製特殊的琴或管麼?

時間 2021-06-02 01:15:46

1樓:

發表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1、地球上大部分的人是慣用右手的(姑且稱為右撇子),而左撇子相對來說是居少數。

所以樂器的原始設計是從右撇子的角度去設計,很自然也很合理。

2、以西洋提琴和中國胡琴而言,何以標準的型制與操作方式都是設計成以右手運弓,左手按弦?相信其中必有道理在。(其實,其他撥弦的樂器亦同此理,例如吉他、琵琶......等)

3、弓與弦摩擦能產生聲音,因此,弓法的優劣自然就對音色、力道、感情表達......等方面有絕對性的影響了。請有玩這兩種樂器的(右撇子)回想當初剛開始接觸擦弦樂器時的情形,應能有所體會。

4、弓要運得好,除了手指、手掌、手腕的小肌肉外,往上延伸的前臂和上臂等部位幾乎全都要用上去,畢竟弓的長度比較長嘛,而且運弓的動作也比單純按弦揉弦的動作大多了。

5、而(右撇子),因為右手的各個部位等都可以做出相對較細膩、較順暢的動作,拿來操弓顯然是比用左手更適合。

6、以(右撇子)的一般情況而言,左手相對較不靈活,所以負責較小範圍的按弦動作,讓樂器產生不同的音高即可。

7、當然囉,老祖宗有言,勤能補拙,(右撇子)要把左手練得跟慣用的右手一樣順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加倍辛苦。

2樓:RATIONALROSE

關於小提琴,我見到如下:

遇見過左手運弓右手按弦拉小提的,用普通的琴。

也遇到過左手優勢的提琴手,左手按弦右手運弓,用普通的琴。

反手小提是有的。用反手琴的左手優勢提琴手,我沒有親見過。

天生無左右傾向的,以及右手優勢的,拉琴幾十年,左手可以用筷子剪子的人不少。

3樓:李某

不請自來

就說我了解的

小號的話是有左撇子專用的,號身整個是反的,但是只能定製,而且很貴又很少還只能去國外定製。

至於簡單廉價的方法有兩個,

1.找個指勾焊在左邊

2.(我老師的原話)滾去吹圓號(圓號是左手按鍵)不過吧,我認識的吹圓號的基本都是右撇子,左手按鍵也沒什麼問題,所以左撇子吹小號應該也沒什麼大問題吧,反正一共也就三個鍵,了不起四個鍵,從小練個十幾年上來應該是沒問題的。

4樓:

不會,小提琴要求左手手指靈活性多於右手,我交響樂團裡倆玩的好的一提哥們兒都是左撇子,倆人吃飯很自覺的會坐到一起,不然和別人衝突。

管類分木管和銅管,木管兩個手都有按鍵應該不是事,銅管不好說。

不過應該就和右撇子練鋼琴上的車爾尼左手練習曲一樣吧,初期彆扭後期應該也沒問題。

另外:誰能圈下奎爺,問問三角鐵左撇子用有影響麼?畢竟也是西洋樂器。

為什麼play西洋樂器前要加the?

戴千里 這確實是乙個好問題。我想我找到了正確的答案。太長不看的話,只看結論就好,1,傳統的語法,樂器都加the,2,語言越來越隨意,美中國人更是如此,不加the目前用的也很多,但是英中國人更傳統一點。3,最最重要的,針對你的問題來說,你的外教更正確一點,guitar這個東西,更多情況下 搖滾和爵士 ...

學民族樂器不如學西洋樂器更高大上嗎?

肉肉徐 o泡果奶 不應該這麼說,雖然我是學西洋樂的,但是我認為兩者都是學什麼有學什麼的好處,就是因為在國內學西洋樂的較多所以有了這樣觀念,我認為都一樣 已登出 我覺得倆者都是相同的,沒有誰比誰更高大上的概念。民族樂器和西洋樂器都有自己的文化底蘊和傳統文化的傳承積澱。相比之下,對於西洋樂器,我更喜歡民...

高中想自學乙個西洋樂器,有什麼推薦嗎?

奇雲其事 鋼琴 吉他 小提琴 笛子,很多很多 但關鍵的關鍵是,要持之以恆的學下去。選之前要問問自己是否會堅持下去。至於什麼樂器,不重要 另外,很重要的是,不要自學,一定要請一位老師來帶領入門,相信我,除非你是莫扎特轉世,否則,自學的話,你會更快放棄的 薩繆爾 建議 不要學管樂。ps.如果要學,可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