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天生會唱歌,而演奏樂器卻需要學習?

時間 2021-05-10 00:45:18

1樓:Gogogo

感覺這是乙個物理問題。如果乙個人能控制琴鍵如聲帶般一次性自如流暢,那跟用意念控制物體有何區別?我小時候,只要是聽過的歌曲,其中的任何一段都可以通過直覺彈奏出來。

但即便如此,也還是會遇到某個音準不對,要重新來過第二遍第三遍,才能使得整句正確。所以咯。

2樓:

可拉倒吧,從來沒有天生會唱歌的人,只有一大把分不清什麼叫「會唱歌」以及怎麼算「唱得好」的聽眾,以及極少數先天條件好且對聲樂悟性高能自學的人。

不客氣地說一句,絕大多數沒有經過訓練的人,是不會唱歌的,只是能按照曲譜的音準節奏把歌詞「念」出來而已。一般人理解的唱得好,無非就是天生音色尚可且「念」得準而已。嚴格來說,這離「會唱歌」還有距離。

3樓:今天我吃黃瓜

個人理解:

這個問題所謂的「天生會唱歌」是因為幾乎任何人(不包括五音不全的人)在聽到一首歌曲之後可以很輕易地模仿哼唱,而在聽到一段器樂演奏後,未經過學習的人就很難將它在樂器上再現出來。

其原因我認為是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已經掌握了「聲帶」這種樂器的使用方法。從小時候學說話開始,你不斷慢慢熟練「聲帶」這種樂器的使用方法,到長大時你已經可以自如地控制自己的音量大小和調門高低,所以你在聽到一段歌曲時可以立刻模仿下來。

假設人人都從小就開始學鋼琴,對鋼琴上的音高都十分熟悉,那當人聽到乙個旋律時,應該也能很輕易地在琴上將其彈奏下來。這種不用借助樂譜就能進行模仿的行為,看起來也像是天生會彈琴一樣。

4樓:略曉

從概念上來說有兩個地方不準確,唱歌是一項技能,像不代表是。你得承認很多人都其實不會唱歌,那都是對其他歌手唱歌的模仿,沒有氣息沒有音準沒有音色沒有音域沒有轉音,不足以稱之為唱歌。

舉個例子,鋼琴放那裡你能不能彈響?能啊你只需要一直胡按只要不砸就可以,關鍵那不是演奏,我理解唱歌就相當於將歌曲以人聲演奏出來,有節拍有力度有韻腳。只是我們通常理解的門檻太低了,這就像相聲,門檻在山腳,路在裡面,爬高兒見真佛

5樓:夢見梅西

既然你認為人天生會唱歌,其實樂器也天生會啊。

鋼琴你不會嗎?不就用手彈嗎?

吉他你不會嗎?不就用手撥嗎?

二胡小提琴不就拉嗎?

笛子不就吹嗎?

鼓不就敲嗎?

哪個天生不會?

當然,你非要說完整吹好曲子才算會,那你確定天生沒練過的唱歌叫會唱歌?

所以會不會看你怎麼定義了,瞎彈也叫會彈那麼誰都會彈,瞎唱叫會唱,那麼誰都天生會。

就算是天才也是自學成才,而不是天生就會的。

再從另外乙個角度聊下這個問題:

其實學習唱歌是乙個糾錯的過程,讓你改掉錯誤的學會用正確的肌肉,正確的力量去發聲。

6樓:

最先回答的那位朋友,這B裝的0分,樓主問的是,唱歌似乎不需要系統學習,很多人聽了就能直接唱, 而樂器不行。相信有不少1樓這種人,估計是能彈個C和弦的流行歌曲愛好者,把問題公升級為「普通人唱歌都不叫唱,所以沒人天生能唱,必須專業訓練」他大概是想把自己區別於一般的會唱歌的人。

大家不必理會。難道播音員講話叫講話,普通人講話就不叫講話了?

而且事實上,唱歌不是會計,這門工作,是根本沒辦法學的。天生沒有,那你就是沒有。

不是你懂個胸腔共鳴就能成歌唱家的。

回到題主的問題,讓我說的話,嗓子是你自己的,怎麼控制,你的基因和身體會自動調節。

而樂器是別人造的,你不知道怎麼控制。

但很奇怪,比如鋼琴,你聽一遍所有音,這些音你也都能唱出來,但是你無法把這些聲音彈出來。

7樓:Colinluan

卸腰。沒有人天生會唱歌。

與學習樂器不同的是,唱歌用的是出場自帶的樂器。

模擬問題:為什麼人天生會思考,而機械人卻需要程式設計解決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瘦,而且吃不胖 有些人天生胖,不吃也胖,是遺傳麼?

容謹 這可以是基因變異做成的,若你將不吃也胖定義為 雖然吃的份量同等,但結果比其他人胖 這個來自美國公爵大學的研究找到了乙個叫作Ankyrin B 的基因,它是脂肪細胞裡面負責控制吸收和分配糖分的,若這基因出現變異會改變脂肪細胞的糖分分配機制,會放任糖分進入脂肪細胞,結果就是卡路里都會被儲存進脂肪,...

為什麼有人天生運氣好?

季如風 好運不是天生的,背運也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謂的一鳴驚人,都有十足的努力和付出來支撐。不幸的人或許各有不同,好運的人,卻有千篇一律的上進心和執行力。 Ruby 首先運氣是命運決定的!而命運其實又是由你的性格和實力決定的,但是性格和實力的80 是基因決定的20 是後天環境決定的,所以你的運氣好...

為什麼會有人天生不吃肉

GHOST 原來也有人會這樣,我從2歲後就很恐懼吃肉,後面基本不吃,後期勉強能吃一點,感覺肉有一種很重的腥氣,炒熟了也是這樣,從小到大,吃飯經常在吵架,貌似大人們覺得這是一種異類的存在,我也想知道,這是身體膽功能存在異常麼?和朋友吃飯感覺這大家都會投來異樣的眼光 Warriors 從記事以來就不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