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後有什麼感悟?

時間 2021-06-01 20:16:03

1樓:一日金x

已經很久沒有安安靜靜的寫寫毛筆字了

其實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沒有心境了

來到這個新公司之後越來越不快樂了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如此虛偽

表面都很友好

一到工作上出了問題就互相甩鍋

一不小心就會被人穿小鞋

事事小心生怕被人抓到把柄

處理人際關係讓我感到恐懼和厭煩

怕自己一輩子端不到金飯碗也賺不到很多錢

怕不能讓父母以後過得好一點

焦慮到睡不著覺

感覺自己活的太累了

對愛情不再抱著簡單的憧憬

開始考慮與對方的距離

不再堅信異地戀可以走到結婚因為要顧及父母

看到不理想的會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看到優秀的又會覺得自己配嗎

假如理想是一支蠟燭

我彷彿能看到它被玻璃杯罩住了

玻璃杯裡面的氧氣正在被逐漸消耗掉

火光也逐漸微弱了

親人看到會擔心

外人看到會幸災樂禍

無處可喪無人可說

這些話是僅僅工作半年之後的感受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本來面目吧

認識到這些也算是成長對吧?

2樓:草原裡的小羊羔

大概就是不敢生病吧,一周只放一天假,平時被兩個不同系的團隊管著。非常畏懼周二和周五的到來,恐懼感油然而生,沒有凝聚的感覺,甚至覺得leader都很可怕。

周一生病倒還好,是正常假期。平時就基本上是不准許生病的節奏,因為你生病,就必須有醫院處方證明,所以你必須得去醫院,花一半的時間排隊一半的時間看診,結果乙個早上中午就沒了。還得花一大把銀子,所以不敢去醫院,不敢生病。

但是自從入職以後,已經重感冒四次了,有乙個月趕上大續報,就感冒連著兩周,反正就不敢請假去看醫生,因為流程太麻煩了,頂著隨時被扣分的壓力,真的喘不過氣來。很討厭周二周五

很想問一句,沒有休假的嗎?我都不知道問誰,能調休幾天,如果可以,我想把調休都用在我生病的時候。

其實也有溫馨的地方,某次生病週三周四陪我們備課的領導就默默買了一堆藥送過來教室給我,給我感動壞了。其實也有好人

3樓:

1,今日事,今日畢。

從小就說的這句話,工作以後真的太重要了。

2,常立志不如立長志。

3,學習是畢生的。

4,讀書時代應該好好讀書,能有高學歷就要有高學歷。

5,君子坦蕩蕩,不做小人。

6,練好自己工作內的本領。

4樓:十二

最大的感悟:

1、一定要找到至少一件真正喜歡的事情,但明白這不一定要作為工作本身;

2、找到所在崗位必須要做的事情,並排除一些藉口試圖做到你的最優化;

3、試著找乙個讓你有那麼點崇拜,並願意給你指引的領導;

4、把生活慢慢從工作中抽出來;

5、當你建立好自己的工作機制,應該是越來越輕鬆的,然後不斷給自己的加重負荷,直到快影響生活的時候,嘗試拒絕;

5樓:

工作以後最大的感悟就是

1 商學的時候說學習什麼的都是毛毛雨,工作以後才最考驗你自律自主的學習能力,並且直關乎你的職業生涯。

2 Team work 說了那麼多但是真的不是說你人好不好能力強不強,而是一種技能。也就是說你能不能跟別人合作產生更大的價值是一種能力。要不斷的鍛鍊和進步。

3 活是給自己幹的,搶活幹的人會越來越牛,推活幹的人真的會越來越屎。

以上~希望與君共勉~

6樓:肇辛鉞

原來我以為我畢業之後肯定是辦公室空調吹著,咖啡喝著,現在上班乙個月整天在工地上,每天溫度40°,馬上成黑蛋了,完全理解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句話。

7樓:天蒼

工作試用期最後乙個月?有些公司是這麼幹的,試用期工資少,快轉正了就把你辭了,反正他們正式員工用夠用。

這種模式自然是錯誤的,甚至於應該說是完全不正確的,他們完全都沒有真正想著去培訓新員工,沒想過吸收什麼有能力的新人。

但有些公司確實會是那種看重你的工作能力甚至於態度的,但前提是你得有這種程度的能力或是表現出這種態度,正所謂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事實就是這樣。

至於自己的不足之處,那一般都得你自個去發現,等到別人來發現的時候就晚了。

你們挽回前任失敗後,有什麼感悟?

段嘉許wikb 他的離開是蓄謀已久的,他不會提分手,他會冷暴力,冷戰,逼你提分手,逼你自己離開,這樣他好演出一種他才是受害者,他才是最難過的那乙個。到後來他來找我,跟我道歉,想要和好,我其實也很想跟他重新在一起,但是我明白,和好了,也會重蹈覆轍,我已經丟了半條命了,我不能為了乙個沒有結果的人,再去浪...

瘦了之後有什麼變化?

蓼汀花漵 瘦了之後整個人就想變了乙個人。不光是外在的變化變美了吸引人了。重要的是自己覺得自己很美心裡自信心增強了整個人就變得自信從容。改變生活的方方面面。 春春 瘦了之後人生會開掛 從此有走上人生巔峰的節奏,真的會哦!我們小時候學的名人名言和好詞好句真的不是說說而已的。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

你們有什麼死裡逃生的經歷?過後有什麼感悟?

行知者 博士就業 現在沒事兒聊天還在極度感謝自己能從原單位跑出來,那種死裡逃生,劫後餘生極度慶幸,極度開心。如果再不走,就算調動。調動要兩個省人事檔案同時同意,兩個地方的校長辦公會同意,時常想起來都後背發涼,汗流涔涔。工作如嫁人,隨便工作,就算是隨便嫁人,隨意糟蹋自己,真是隨意處置自己的人生。古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