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電影我們只在乎明星跟導演,而不關心攝影,布景師,配音等等這些不在幕上的人?

時間 2021-06-01 18:13:33

1樓: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你只是以觀眾身份去感受電影自然不用關注其它點但不代表其它人不會看

電影行業從業人員會看不是說編劇配音編輯幕後不重要都很重要只是導演和主創人員統籌作用更突出而已~

職業相關人士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作品一眼就能見高低

quote

知覺是人腦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客觀事物整體的反映。

在同一時間內,作用於人的刺激物很多,但是由於資訊通道的侷限性,人們不可能對所有的刺激物都進行清晰的反映,只能反映那些對自己有重要意義的刺激物,這就是知覺的選擇性。被清晰反映的刺激物叫做知覺的物件,被模糊反映的就是知覺背景。

對於「外行」而言,「熱鬧」是知覺物件,「門道」是知覺背景;而對於「內行」而言,恰好相反。

內行人看事情看方法看本質,外行人看事情只能看看外表此處模擬到電影幕後相關人員和主創人員 (明星導演)。υ

2樓:

因為演員和導演直接關係到電影質量啊。

至於其他的都為什麼要關心?

除非這部電影爛到只能關注攝影/布景/配音/錄音………內行才看門道。我們沒文化的外行只看熱鬧,哼。

為什麼媽媽只在乎成績啊?

清清 因為成績是你現在唯一在做,唯一能做的事。就像是媽媽天天在上班,早出晚歸,結果月底發工資,只掙到了100塊,連給你買早餐的錢都沒有,只能讓你天天喝粥,連鹹菜都吃不起,你會怪媽媽不努力嗎?你會的,你會說,媽媽,為什麼你天天也是跟別人一樣早出晚歸的去上班,可你怎麼還是讓我餓肚子?上班不在乎工資,學習...

為什麼要看電影?

當我很小的時候,在打穀場看露天電影的時候,我就發現,那才是,真實的世界,我喜歡的世界。只有做夢的時候,我才是真實的,而夢境之外,我是乙個假人,面對的也是乙個令人失望的虛假的世界。我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跳舞玩遊戲,生活刻板,但是人總得有點,上癮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看電影。 般若蘿蔔 看我的簽名 電影是...

我們看電影看的到底是什麼

乙隻貓的余聲 電影要表達的思想,有沒有帶給你感觸。爛片就不多說,很多好電影是值得學習的。如何生活,如何戀愛,如何去經歷,如何選擇,如何表達,這都是電影裡可以體會到的內容。關鍵在於你能不能用心去看,記住,不是用眼,是用心。 蔣粵宇 我覺得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說句不負責任的話 看電影看的就是你想看到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