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那天,你最深的感觸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7:02:35

1樓:vcbaby

你看著這群人朝著不同的方向走去,你明白了江湖再見這四個字的意義。

嘴上說著我們還會再見,但事實是很難,一輩子也許再也見不到了。

2樓:Akie

最喜歡的男老師沒來。以前最喜歡的男生高考前休學。和最不喜歡的女生坐在一起拍畢業照。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故意生疏。人生圓滿。

3樓:啊啊啊啊

之前互相討厭的人都會在畢業的大環境下,忽然覺得,他好可愛,希望所有人都要好好地;畢業之後可能見面的機會很少,能互相嘮叨的機會很少,但畢業那天大家的約定都是認真的,只不過時間讓所有約定慢慢不能實現

4樓:邵醫森

我大學的那個班,到現在說起來也是冷冷清清的描述。

大學四年,毫無情誼可言,我們班優秀的學生自顧自優秀,大家交集不多,出去玩總是有分歧,連坐在一起開個會也總是嫌麻煩,我本身大學期間有嚴重的寢室問題,再加上這樣的班級氛圍,說實話,大學同學的感情很淡薄。

5樓:莫雨

四年前本科畢業,單曲迴圈了《歲月神偷》一整天,沒有特別的不捨,只是覺得蹉跎了歲月,對母校也沒有太多的感情,大概是因為這四年過得並不怎麼開心。一年前研究生畢業,畢業典禮那天,是開心的,因為和喜歡了好久的妹子一起度過的那一天,弟弟也來看我畢業。那天晚上,舍友跟我說了一句話,他說,人都大概如此了,感情豐富的淡薄的,在離開的時候,大抵都會懷念,但是有太少的人會留戀。

其實說來也怪,我研究生畢業的那天,最懷念的,反而是本科的舍友,也許是因為我們從大學開始,到我研究生畢業,而他留校讀博,這期間一直待在一起的緣故吧。那天晚上我偷偷的哭了,不是因為難過,單純的只是因為,我忽然明白了乙個道理,再默契再要好的朋友,總有一天都會離開彼此,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而這次離開時,我對母校充滿了懷念和熱愛,說來也奇怪,其實學校還是那個學校。

這三年我依然過得不是很開心,但是我對她的感情,卻從當年的毫不在意急於逃離,變成了萬般不捨,滿懷熱愛。

PS: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是各自揚帆啟程,願未來歲月裡,再聚首時,初心不改,我們都被歲月溫柔以待了,依然可以笑談古今。

6樓:serenadebaby

一年復讀,平平淡淡。 靜默中深藏向上的心機。

六月八號,走出考場,回自習室收拾書本。

拿到畢業證,隨意眼看了一下,假裝無意的時候問了一下同學(一年沒見過幾句話 ),「班主任來了嗎」,「不知道」,聲帶無一絲起伏。過了一會兒,一張帥氣的臉出現,是班主任,臉上很自然的不帶情緒。

是我,飛快從一摞書中抽出一張清大背景明信片,讓老師寫點什麼給我,「寫什麼」?,我不語。隨後,清秀的字跡,:天道酬勤,厚德載物。我心滿意足。

宿舍,理綜書本隨地仍,我以此發洩。談笑風生,香蕉起興。

二十分鐘後,當我抱著一堆書走出宿舍門時,班主任和語文老師同站在被雨點直打的屋簷,兩人不語,面帶微笑,並非寒暄,可能會心生感慨,想來最後看一眼教的學生,然後放心的離開。

煩悶的雨聲,把五點過的校園鬧得吱吱呀呀。抱著一堆書的我直接從他們兩人身邊經過,沒打招呼沒微笑。班主任的聲音再我身後響起,「lqc,……"(省略號是我沒聽完的話,或許是老師聲音太小雨聲太大,或許是我心不在焉抱書回家心急,或許是知道我再走慢一點老師他會幫我報書…

雨勢不停,把我平靜的心情也襯托的有點煩悶,好在這一年也結束了。我還沒死,勇敢的邁過黑暗時刻,迎接燦爛曙光。

復讀結束,找不回初中小學幼兒園那個傻笑開朗逢人開聊的那個我,成為了今天明天未來面無表情心境淡泊的這個我。如果有人要問我更喜歡童年的那個我還是現在的這個我,我會堅定的回答是現在的這個我。

ps:很抱歉寫了這麼多好像沒有直面畢業那天最深感慨,但是融感慨情於人於事。

7樓:空白記憶

我畢業的時候,因為考單招,去了我想去的一所學校。就是辦了一張離校手續。然後很多朋友都為我高興,走的那天晚上,我回到了教室坐了一會。

然後走的時候他們都說常回來看看他們。啊,好像沒有畢業那天吧。

感觸什麼的好像沒什麼。只是下午回學校搬書去賣的時候。有人幫助我們,然後非常高興的祝賀著,但她卻有淡淡憂傷。

8樓:道德是把用來綁架的刀

終於不用再看到不喜歡的人,終於不用再去把最不喜歡自己的的一面展現出來,終於要走上社會了,終於要把自己活了,終於再也見不到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人了……

9樓:Achy

小學畢業那天,我在同學家裡,我們一起講鬼故事。畢業顯得無關痛癢,那時候還不懂別離,只知道以後學習會很累,再也不能過兒童節了。

初中畢業那天,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在生物實驗室擦玻璃,我們報了不同的高中。她說,我不會想你的,你也不要想我。我背對著她說,好。

眼淚就快要掉下來。那時候我明白畢業也許是友誼的小告別,再也不能有人跟我牽著手去廁所去小賣部。

高中畢業那天,我站在窗前目送我暗戀的男孩一路走出校門,我知道可能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他了,也再不會掏心掏肺去喜歡乙個遙不可及的人了。那時候我想,畢業真殘酷,它悼念我的愛情,以及撲向愛情的勇氣。

大學畢業那天,跟室友們一起吃飯,然後玩了幾局遊戲,一起打掃宿舍。看著一起住了這麼多年的地方被收拾成我們剛來時候的樣子,室友去火車站送我,一路恍惚一路流淚。那時候我才明白,大學畢業了,我的青春也畢業了。

畢業其實就意味著不斷告別,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從自己的人生畢業。希望那時候,是坦然的,儘管掉眼淚,也知道無怨無悔。

結婚後最深的感觸是什麼?

王 OK 我們沒錢的時候,他總是會說一句,別擔心,有我呢然後就真的有錢了。哈哈,當然是小錢 就這樣一直走過來了。我想,不論過多久,他永遠都是那個讓我安心的人。即便是討飯,也不會餓到我。哈哈,說的有點慘哈,什麼年代了,只要能努力,怎麼還去討飯吶。當然了,他嘴巴賤,我喋喋不休罵他那是常有的事,兩個人橫起...

英雄聯盟讓你感觸最深的話是什麼??

除夕開了一把遊戲 進遊戲,公屏打了新年快樂 然後隊友和對面的都互相祝賀新年。那把我記得是自己這面輸了 結束的時候,對面說,輸贏無所謂,但是依然祝你新年快樂。覺得這個遊戲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呀沒電了 從初二開始接觸聯盟,現在快大二了。陸陸續續打了快兩千場,還是一位青銅選手。由於沒有遊戲天賦,秀不起來,...

最近,你聽到令你感觸最深的話是什麼?

香甜可口的beak 我不貪心也不等待 我找到感覺對的人就決定了 我不喜歡左顧右盼我的時間有限 我想用有限的時間去跟乙個人過更好的生活 而不是用我的生命去找乙個更好的人 出自微博 粥粥 媽媽說的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都支援。可以去努力認真的工作,也可以去開心任性的談戀愛,你想做什麼都可以。時光可以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