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歌詞有那些驚豔到你的地方?

時間 2021-05-05 17:02:35

1樓:雪球的小貓咪

《以父之名》「榮耀的背後刻著一道孤獨」。高深點講就是有意蘊,通俗來說就是有逼格。

《止戰之殤》「惡夜燃燭光,天破息戰亂;殤歌傳千里,家鄉平饑荒。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他被芒草割傷。」美而蒼涼,何況這首歌本身就是反戰神曲。

《園遊會》「因為撈魚的蠢遊戲我們開始交談,多希望話題不斷園遊會永不打烊。」歌詞還能這麼寫還能這麼可愛自然,驚了。

《懦夫》「互相殘殺的動物真美」。這首歌寫禁毒的。

《彩虹》「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你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語言很簡單卻很能打動人。

《將軍》整首歌歌詞我都覺得很了不起,描述乙個下棋的故事。

《雙刀》「風緩緩繞過武館,正上方的月亮,那顏色中國黃。」 這個白描,畫面感很強。

2樓:最明亮的是寂寞

我說自尊吶

看起來或許可笑

但它至少支著我

試著不讓我跌倒

活著如果只是不甘寂靜的喧囂

那就咆哮吧讓每個人都能聽得到。

不知道題主想問的是周杰倫歌的歌詞還是周杰倫寫的歌詞。 反正這首逆鱗歌詞真的很驚豔

3樓:小航是卷卷先生

方文山給杰倫作過無數詞,唯有一句實在是深得我意。是《天涯過客》裡的一句:

風不停留,何苦繞來繞晃燈火。

各中意味,懂得人自然懂得。

4樓:駿馬

《懦夫》裡面的這句:

街角的消防栓上的紅色油漆,反射出兒時天真的嬉戲模樣

結合整首歌的歌詞來聽,感覺非常有畫面感:「一位癮君子在吸食過量後,抽搐著倒在一條陰暗的巷子裡。他的瞳孔逐漸放大,昏迷前的最後一眼,他看見的是乙個紅色的消防拴,亮面的油漆倒映出藍色的天空,彷彿夢裡兒時的那般乾淨純潔。

第一次聽的時候並沒有反應過來這是杰倫寫的詞…

5樓:

「 看著那白色的蜻蜓

在空中忘了前進

還能不能重新編織

腦海中起毛球的記憶 」

我一度以為這歌詞是方文山寫的,情感+畫面感,這是方文山的拿手好戲,但是這兩句感覺比方文山的用詞會更通俗口語一些,這倒是杰倫的風格

這幾句搭配得剛剛好,尤其「忘了前進」我覺得寫得太有感覺了,好像乙個失落的人看著遠處的蜻蜓發著呆,有一瞬間恍了神,以為它也和自己一樣忘了前行

其實杰倫用心的話,歌詞還是寫的很好的。至於《不愛我就拉倒》,明顯有點和歌迷賭氣的成分……(題外話,這首歌被群嘲的那段時間,一直沒去聽,後來閒暇之餘,聽了一下,發現也沒那麼糟,而且旋律實在太周氏,喜歡)

6樓:焱龍

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我等著淚來提醒你愛誰

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我傻傻等待,傻傻等春暖花開,等終等於等明等白,等待愛情回來,青春屬於表白,Sunny屬於窗台,而我想我屬於乙個有你的未來

如何評價周杰倫的《菊花臺》的歌詞?

知也 上佳之作 單純的喜歡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這句,沒來由 整首歌詞確實有一種詞藻韻律美,但乙個個字去細讀禁不起推敲,句子與句子之間的情感意象聯絡不深,過度吹捧成詩詞不妥當 不過如果都以這種標準,絕大部份歌詞可以說不堪入目 綿綿 每次聽到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就覺得胸口一痛,如果真正的愛乙...

周杰倫的哪句歌詞,最讓人折服?

青陽a 我不想把你教壞,還是聽媽媽的話吧,晚點在戀愛吧,我知道你未來的路,但媽比我更清楚。你會開始學其它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但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用功讀書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不想你輸,所以叫你用功讀書。反正 聽媽媽的話 整首都很好! 通通來自夜空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 擔心今天的你過得好不好 整個...

周杰倫的歌裡哪句歌詞最好聽?

耳總 最愛那句颳風這天,我試過握著你手,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你不見。我以為不管這世界有什麼災難磨礪,我都能觸碰到你的手,和你一直走下去,結果沒想到這場雨下的越來越大,我想抓住你,但我怎麼也抓不住,我頂著這場大雨努力睜開眼睛想看見你,可到最後,我的視線還是模糊了,再也看不到你,永遠失去了你。 聖所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