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俄羅斯電影《親愛的同志》?

時間 2021-05-06 23:43:51

1樓:野雞男中

這部電影遠遠沒有達到我的預期…

電影極度缺乏時代背景…

共產主義時代打事件幾乎不讓群眾上鏡

這種題材拍出這樣的效果…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吹的…

2樓:曰曰人

不能說像,只能說一模一樣。

如果說之前我還會猶豫的話,那麼這一兩年的內在特徵的不斷外在演繹,都在證明著這一點。

很明顯,這就是疫情下的美國。

當然,很多人會在聽了《反派影評》以後就馬上來這裡告訴你,這是當下的中國。相信我,這只不過是節目裡的乙個觀點,一些人在人云亦云罷了。儘管,他們是在用這樣的方式極力地展現自己是乙個有主見,有自己看法的人……

就像這部電影一樣,不管自己的行為和周圍的環境是怎樣的,他們始終不願意也不敢相信那個最能解釋一切的理由。

3樓:

事件中群眾的視角特別有代入感,感動,憤怒,而單一統治者視角,拍紀錄片比較容易,拍電影很難,情感難著落,純粹批判諷刺容易導致人物臉譜化。親愛的同志以琳達這個統治者乙份子的封閉視角拍了整個事件,這很不容易。琳達從無恥的獲益者加害者,變成了逐漸找到人性產生懷疑的受害者。

琳達的角色轉變讓電影依次獲得了對立雙方的視角。

制度沒有了人性,依靠崇高和普遍的恐懼製造合法性的時候,制度的維護者受益者並不永遠穩坐廟堂,轉化為受害者也只是瞬間的事。有人性包容的制度對任何人都是有好處的,包括制度的制定者。

槍林彈雨裡,琳達關上玻璃門,我們的視角也被關在了房間裡,看不到成千上萬人狂奔恐怖廣場的全貌。康查更希望聚焦制度對個人的撕扯和影響,並沒有想聚焦事件本身,這是優點也是遺憾,我們總想一遍一遍的看這些事件的全景……

4樓:湯圓

極度沉默的年代,人與人就像是被隔離一樣疏遠,而我相信,即使這樣,也有某種介質,能夠劃破如同地球到冥王星一樣厚重的荒蕪空間,哪怕我接下來打出來的只有乙個空格,也能對坐於茫茫夜空之下,遙望那些星辰,無心閃耀,款意相通。

如何評價電影《親愛的》

曦月 沒有什麼刻意的烘托與渲染,一切情緒都是水到渠成。感覺這就是乙個發生在你身邊的故事,2個小時卻好像和主人公走過了漫長尋子的三年。你會不自覺的隨著劇中人物的情緒起伏和變化,你會從不同立場去評判這場拐賣與找尋的是與非,你會感受到法律的理性與冷靜 張懶懶 第一次把自己代入角色,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寶...

如何評價電影《親愛的新年好》

杜立羽 知乎的回答大部分已經點出了張子楓的存在其實就是女主的初心,這個已經在很多地方都很明顯的提示出來了,不用多說。無疑該電影反映了一些北漂現實中的辛酸和苦澀,但是美化的程度過高,甚至還強行安上了看似充滿希望的結局。白百合的演技真的絕了,很多台詞也非常經典。仔細想想,白樹瑾一人在城市打拼,揹著外債,...

如何評價俄羅斯大衛?

最近有訊息說他要去創造營,雖然他本人沒說但應該很有可能了。剛看到這個訊息時極度不理解甚至有點激動,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他是溫潤的人,寫書法 彈鋼琴 參加像詩詞大會 世界青年說這樣的節目,所以很不喜歡他去沾染那個圈子。但是後來想想又理解了,其實我們只是一些他的粉絲,並不了解他,也許他有自己的想法。翻到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