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悅然的新作《繭》?

時間 2021-05-06 20:34:13

1樓:heroo0999

整本書前環境和任務鋪墊地很厚重和沉悶,最後情節突然進展的很快,感覺像是換了乙個作者接手完成。故事整體陰鬱,似乎刻意放大了人性裡惡的一面,以至於讀起來感覺每個人都極度扭曲和病態,每個人都是悲劇,無一倖免。

在這個青春文學裡從頭到尾充斥著冬日的惡寒,故事結尾人物匆匆離場,只是想說,前半生已經很苦了,以後的日子,放過自己吧。

2樓:li chalres

是抽絲剝繭? 還是把這些繭拋棄, 個人會有個人的想法與理解。 雖然會有一些不滿, 例如結尾過於匆促, 不如前大半部分敘事沉穩。

對於乙個八零後的作家, 能夠寫出如此沉厚的一本書, 著實不易。 她很厲害!

3樓:夢琦

前面的鋪墊不錯,讀出了厚重感。父輩故事基本結束,開始講男女主角本身的時候越來越偏離,感覺回到了青春新概念的風格。到最後結局倉促潦草而且失望。

總體來說覺得這一次,張悅然轉型失敗。不過路漫漫其修遠兮,這也是一步很大的跨越。

4樓:苟玉安

首先從收穫雜誌收錄來看,繭的含金量還是可以的,那可是收穫啊。

我個人讀下來,前篇和中篇非常的好,在特定的時代背景下,衍生出的一系列人格和事格,框架清晰,構思巧妙,還帶有孩童的小戲謔,非常的好。

讀到最後,個人感覺伏筆太多,鋪太大不好收尾了?就那麼不了了之了,有乙個人物刻畫我感覺已經超出了現實,但也可能是我見識少吧。

總體來說,張悅然的繭寫的還是不錯的,有讀下去的衝動。

如何評價張悅然?

貓姐笑笑 她的每一部作品我都看過,翻了又翻,而那個時候我只有14歲。可能旁人很難想象她對我的影響,那種貫穿了我整個青春期的氣息。從文學和技術上如何評價她的作品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如今這麼多年過去了,想到她的文字,依然是心裡一陣觸動,欲罷不能。 如果你知道我是誰 在理髮店,隨手抄起一本書,霓路 打算好...

如何評價張韶涵演唱的《破繭》

滿天花雨 啊啊啊啊 這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一首歌啊啊啊啊 不准有人不喜歡!配合斗羅大陸唐三為了小舞一菜挑N神的時候簡直燃到爆啊啊啊啊簡直喚醒我的拯救世界夢啊啊啊啊啊 fss.sosei 放個汪晨蕊翻唱的破繭 覺得這版比原版更有味道 元龍 原聲歌手唱 破繭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嫑孬 也就是...

如何評價 Jonathan Blow 的新作 《The Witness(見證者)》

IGN中國 不久前我們對五年內獲得IGN美國滿分評價的遊戲進行盤點和推薦。這些10分遊戲,在某種意義上,象徵著IGN編輯對於一款完美遊戲的期望。它們也極大的拓展了遊戲的版圖與邊界,為後續遊戲的飛躍與變革提供了想象力的基石。近期我們將會對近五年的10分遊戲評測進行再放送,讓大家重溫經典。第三期是 吹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