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具有克蘇魯風格的一段故事

時間 2021-05-05 11:54:46

1樓:北極洲一書生

嘛,克蘇魯神話

首先,視角可以從乙個好奇心很強的普通人類出發,然後得到不可名狀的資訊(包括奇怪的知識,生物,和直面神等等)——總之這是超出主角已有認知的事物,但卻被他「高超」的好奇心找到了。

找到了,然後就無法接受,然後就瘋狂或死亡了。

具體可以分成(乙個栗子):

1.主角因為各種原因可能接觸到顛覆三觀的神話生物

2.主角因為作死的愛好或者什麼情緒去找有奇奇怪怪東西的地方

3.主角找到了奇奇怪怪東西的低階版,覺得很震驚

4.主角找到了高階版本,發現這就是他來的原因,並且成功的把自己送上了死路/精神病院

想好大概主線了(總覺得這個好俗,不過大體上確實沒有太大問題的說),然後就補點東西進去。

首先是為什麼這個好奇心很強的人能找到。可能是他對這件事的記錄,例如有個人找到這個地方瘋了或者死了,然後你得到他最後的記錄,地點與瘋狂中記錄下的奇怪言語。然後你就去作死了。

可能是你這個人運道上佳,直接就走著走著走到那個地方了。

或者你被伊斯人侵占了一段時間精神,也許是得到了召喚某個下三流的弱雞舊日的方法(儘管這個舊日可能是舊日中的弱雞,但碾死人還是很容易的),反正就奇奇怪怪的方法等等。

然後就用各種黑暗系的,不可知系的詞(網上查克繫詞或者多看就會了)

然後順便描述一下主角的害怕*∞。

只要文筆好就行了。

2樓:小小大惡魔

我默然著看著它,多少個日夜了,它蠶食著我的精力與意志,在他的消磨下,我漸漸變得萎靡不振,可只有它,能在那一瞬,讓我得到片刻的放鬆與愉悅。我拼勁全力想抵抗它對我的侵蝕!可是一旦我遠離它,我的腦海就會不斷冒出各種難以描述的畫面,撕扯著我的靈魂,讓我不得安寧。

我只能看著它,試著放空大腦,呆坐在它面前。咚,樓上一聲重物墜地的聲音喚起了我的注意。我抬頭看了眼時間,六點四十五分,我呆坐了多久了?

我想起身活動下身體,但我突然間愣住了,因為我的手伸向了它!不!!!我回過神來,我怎麼會在這個被詛咒的時間看到了鐘!

前天我明明!不!新的畫面又出現了!

我,我控制不了我的手了!我的意識越來越淡薄,那些畫面漸漸充滿了我的腦海,我最後的一絲意識絕望得看著我的手伸向了它,面紙!

3樓:奧特瓜

(沒體力寫了,隔壁直接複製貼上了)

找不到,找不到,哪都找不到……

但是他就在那裡,他在那裡,他一定在那裡。一雙漆黑沒有瞳孔的眼睛,或者不應該被稱為眼睛的物體,注視著我,注視著這個世界每乙個人。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愚蠢的我會想要了解那不可名狀的真相,我把我知道的一切都記錄了下來,如果有下乙個,我希望不會有下乙個……下乙個瘋狂的傢伙想要了解真相,或者和我一樣已經了解了不該了解的真相,也許能給你一點幫助。

我已經沒有時間了,那雙不能稱為眼睛的眼睛已經注視我很久了,我要避開它,必須要避開它。當我引起了他的注意,死亡已經無法轉移他的視線,他會以我為方向標最終降臨這個世界,毀滅一切,吞噬一切,一切的一切……

該死的,我要將這本被詛咒的無名祭祀書毀掉,裡面記載了太多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知識。他不應該存在,不應該被任何人得到,被任何人知曉。

不行,不行,不行……

不能毀掉它,這裡面記載著人類僅有的逃避那些傢伙的辦法,一定是他們控制了我。只有瘋子才會想要毀滅這人類最後的希望,我要理智,不能讓他降臨,那時候死亡都是奢求。

我要彌補我犯下的錯,即使死亡也必須讓那傢伙移開視線,移開那雙眼睛……

數日後,在那個荒無人煙的小鎮上多了乙個瘋子,他瘋狂的吔著屎。偶爾有人路過,也繞開這個渾身散發著惡臭的傢伙,但是這個已經不能稱為人的傢伙卻有一雙彷彿能看透一切的眼睛。

「愚蠢的人類……」

如何用克蘇魯風格描述川美事件?

damn 哦!你絕對無法相信,這些人,哦不,應該是生物,它們是一種節肢生物,向是從深淵,更確切的應該是臭水溝中爬出來的 青色的身軀一節一節的扭動,上面覆著透明膠質的殼,不規則的六對足蜷縮著,大大的眼睛突出,細長的須無力的下垂,特別是那條尾巴,我的天!彷彿來自地獄。然而這些並不確切!文字無法形容那個物...

如何用克蘇魯風格描述乙個常見物?

稍稍偏個題。我信佛的爸日常向我推銷佛教,反覆強調佛教是至高學問,說什麼其他的東西在佛教面前都是小兒科,什麼東西在佛教面前都沒意義。你什麼都不信balabalabala 我感覺太煩了,於是我說我不是什麼都不信,我侍奉於偉大的存在,說著把幾篇克蘇魯相關的東西發給了我爸。過了一會,我爸回覆 你發的東西我都...

如何策劃一次克蘇魯風格的徒步穿越?

傳滅小徐 我算是個克蘇魯文化愛好者,我也挺想搞一次這種克蘇魯徒步旅行。但這種東西最好提前規劃一下,真要到那種危險係數高的深山老林或邊境密林可能確實不是啥好選擇。我是打算找那種特別破爛的林中小屋,有地下室的最好,然後設計一些錄音帶和加工過的日記本在裡面,在小屋的每一天讀一點日記或者聽一捲錄音,有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