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菊頭蝠和網上看到的吃的蝙蝠為什麼不像?

時間 2021-05-05 11:54:46

1樓:跑來跑去的馬

首先,依據目前科學家的判斷,存在中間宿主穿山甲,蝙蝠和穿山甲的活動範圍有重疊,蝙蝠在與穿山甲的接觸中將病毒傳給中間宿主。

其次,將原問題類推到:吃穿山甲時都是燒熟的,為什麼還會傳染病毒呢?在穿山甲的捕捉、販賣、宰殺、烹飪的過程中,是較為容易傳染的,傳給了這些環節的操作人員,再有接下來的人傳人。

雖然說吃熟肉的過程本身不容易造成傳染,但是沒有他們的消費,就不會有前面的一系列環節。消費群眾少了,無利可圖了,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從事捕捉、販賣等環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穿山甲除了食用以外,其鱗片可以入藥,所以很多人也從事這一條買賣鏈。當然,現代醫學證明,穿山甲的鱗片中並不存在特殊的營養成分,可以用很多別的藥材進行替代。

2樓:網名是個啥

病毒傳染途徑不只宿主被食用,不然會人傳人啊!

野生動物捕捉中的接觸,比如觸控到動物和動物撕咬狩獵者。運輸過程的近距離接觸,狹小空間一頓動物和動物排著物。宰殺過程的血液體液接觸。那些中的被傳染率個個都不低。

現在網上都整出了蝙蝠刺身的「新聞」,把我整蒙了。

3樓:巢中雀

蝙蝠種類很多,中華菊頭蝠屬於小型蝙蝠,它的最大特點就是鼻腔特化,這是專門對付難纏蛾子的。

而另一幅圖里,湯裡泡的是大型蝙蝠狐蝠,狐蝠特點是耳朵和發聲器官並沒有那麼發達,它們白天行動,吃水果。

……可能就是覺得狐蝠肉多吧。

作為漢語老師,看到網上對漢語教學和留學生的負面態度和評價,你們什麼感覺?

心籟無竹 作為提問者我先占個沙發自問自答一下 我提出這個問題並且首先自問自答的原因是想要了解從不同立場 視角的看法,不只是我們自身這個行業從業者的視角,也包括其它行業 普通中中國人的視角。我覺得這是網路的初衷 網路應是乙個使我們能夠更方便快捷地獲得以及分享資訊的地方,而不是各佔山頭互相吐槽的渠道。雖...

為什麼你在網上看到明顯不對的觀點也懶得和他們爭論了?

因為沒必要所以你很難說服它,也根本糾正不了它的,因為它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即使意識到了也可以嘴硬死槓。即使你說服人家了你又能得到什麼呢,滿足感嗎。你又不是它父母它老師,沒必要為它糾正價值觀和知識面,費力不討好的事屬實大可不必。只有一天無所事事閒的y批的人才會天天在網上和人家爭論,等你有事做了,你就會...

發現手機前置攝像頭照出來的我,和鏡子裡看到的我很不一樣,那到底哪乙個才是真正的我呢?還是說兩個都不是?攝像頭裡看到的我,和鏡子裡的我,和別人眼中看到的我,又一不一樣呢?

bsjjak 我分別用手機相機前置,後置,後置錄影,鏡子,手機後置拍的鏡子裡的我做對比 顏值從高到低是 鏡子 後置拍鏡子 錄影後置 後置 前置就算了,我手機前置自帶美顏磨皮,就不參與對比 我想,要是我長成後置那樣,那我物件可能是眼瞎了吧。所以我一直不接受我是長成後置拍的那樣。拍集體照的時候,因為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