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幾乎零基礎,如何從頭學起?

時間 2021-05-05 11:54:46

1樓:剪斷愛情的大叔

我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從小就討厭英語,一直不學無術,高考英語45分(滿分150)。後來上了大學,想過四級,考了3年才通過。 慚愧啊!

2樓:佐治在加拿大

1.英語不好,在此之前不是你的問題。看完我的回答之後,如果明白了,還不去改善,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2.前一條的理據主要源於我自己學習英語的親身經歷。我觀察到中國中小學的「英語教學」的方向和方法都不對。

所以,我說英語沒學好並不是你的問題,因為你沒有被教好。我到30歲才將自己的英語提高到可以在英語國家大學聽課的水平。你不必氣餒。

3.在中國,很多人(包括很多英語老師)將英語看成是一門一般的知識類課程。其實,英語是一門技能課程。技能類課程與知識類課程,需要用不同學習法的。

4.用中國的情況打個比方,典型的知識類課程,例如,「政治課」(其實與政治學無關,不是political Science),這類課程,只要你將那些知識點記住(不明白也行),考試過關,就真的過關了。至於技能類課程,例如,開車就是屬於技能型,想象一下,你只是將開車的所有理論和知識點都搞得滾瓜爛熟就會開車嗎?

開車需要不斷練(應用)。累計開過五萬公里的司機肯定要比開過五百公里的要開得輕鬆自如。

5.現在開始,你幾乎可以拋掉你之前聽過的所有學習英語方法,特別是不要浪費時間學什麼語法。背單詞適可而止。

6.最常用的1500單詞,可以背一下。如果覺得這個太累,背到800就可以。

7.扔掉你的漢英或者双解詞典,不要用有道之類的。用英英的,用那三大品牌,不要用其他的。

8.大量閱讀。以前中國有一套「書蟲」系列「的泛讀材料,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如果買不到,上舊書店或者圖書館找。這套書按詞彙量編寫的,按照自己的詞彙量去看。每一頁都可能遇到你不會的單詞。

不要急著查字典,硬頭皮讀下去,到最後,很多不會的詞,你可以大概猜到是什麼意思。閱讀,重點是:大量。

詞彙量上來了,可以讀讀自己專業相關的英語雜誌(不是專業期刊)。1500常用詞彙的鞏固以及增加詞彙量,主要靠堅持閱讀。即使母語是英語的人,也是這個原理。

10.前兩條是提高英語水平的最關鍵。聽得少,口語無法好!閱讀量不夠,詞彙量上不去,即使暫時上去了,也不紮實。

11.有了前面的功夫,再加上一些技巧的訓練,寫作就不會很難突破。

13.最後建議你備考雅思。用雅思備考來引導自己英語學習的突破。

14.記得,不需要專門」學語法「。

15.自己多練習比補習更加重要。我見過不少人,花了很多錢」補習「英語,就是進步不大,因為他們壓根兒就沒有多練習(應用)。這好比花了很多教練費跟教練學車,自己平時就是不練車。

祝你學習英語進步。

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演講。2015

3樓:楊玉榮

零基礎就要從零基礎學起,英語的基礎是什麼,無非是詞彙和語法,雖然已經是大學生,但是不用非要背大學英語單詞,而是從最基礎的學起,初中英語單詞包括小學的單詞,所以建議從初中單詞學起。

大學生的你比初中生的優勢在於邏輯性和條理性,所以找一本符合自己這個優勢的書,你會背得更高效。思維導圖集邏輯和條理於一體,所以找一本思維導圖的詞彙書比較好,比如中考英語詞彙腦圖。

4樓:景姑娘很優秀

我第一次考四級的時候只考了370分,作為乙個英語渣渣,第二次考四級的時候終於一雪前恥,逆襲到534分。雖然這個分數也不是很高,但是對於我等英語渣渣來說,真的是不容易了!

以下是學姐經驗,不喜勿噴,學姐敲點文字也不容易哈~

我的英語成績高中開始就很一般,一般正常就在90-100分,基本不會超過110,剛到大學的時候非常放飛自我,不想學習,英語課也沒有好好上,第一次考四級是在大一下學期,370多的成績真的嚇到我了。(大一上學期為啥不考?誰知道呢?

隱約記得那會就是覺得剛上大學,覺得著啥急~)

沒有任何準備就考試,真的不適合我,高中那一丟丟的老本,根本不夠我用。我後來開始認真準備,實現了英語四級534,我從以下幾個方面給大家分享一下經驗。

1、背單詞

我剛開始下定決心學習英語的時候,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背單詞書,畢竟那厚厚的4500+單詞真的很難背,然後我對比了網上賣的最好的兩本單詞書,《四級詞彙閃過》和某火的詞彙書,最後選擇了《四級詞彙閃過》。

這本單詞書把單詞分為好幾個等級,我背單詞就先背了高頻詞部分,然後就開始刷題,刷題基本沒有什麼難度,之後邊做題邊記單詞,在做題中慢慢積累生詞。

就是它!!!

2、聽力

我用的真題練習聽力,畢竟應試考試嘛,拿真題來練習還是很靠譜的。

三四天聽一套題,不要一次性聽過就算了,一定要聽到答案為止,一次聽不到,就多聽幾次。

有時候我一套真題能聽四五天,剛開始聽聽力花費的時間比較多,但是慢慢就花費的時間少了,等你達到可以準確聽出答案的時候,那你就出師了!

3、閱讀

我的閱讀提分100+,實現了了從100+到210分的突破,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就是乙個字「練」。

英語基礎弱的同學,我建議前期可以針對題型進行專項練習,乙個月之後再開始計時做成套的真題。建議大家用《四級真題逐句精解》,講解很詳細,重難點單詞語法都會有標記,非常適合英語基礎弱的同學學四級。

一定要靜下心去看題,比較難的選詞填空也不要放棄,建議先做後三道大題在做第一道。(因為選詞填空對很多同學來說都是難點,其實主要還是詞彙量缺乏!)

剛開始練習肯定會比較難,錯很多題,那就在做完之後進行仔細分析,雖然分析的速度慢點,做一道題就有一道題的效果,慢慢的就會發現做題的樂趣。刷題刷題是最有效的提分方法!

4、寫譯

寫譯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一部分,它最容易得分也是最容易失分的。

同時翻譯寫作也是記單詞的好方法,我每天早上起床,就背一篇寫作或者翻譯,不用單獨買資料,就背真題裡的寫作就夠背了。

把不認識的單詞,查一下標註出來,背作文的時候順帶記一下單詞,作文一定要背會背會,就跟高中的早讀一樣,不背會讀幾遍是沒用的,過兩天立刻忘得一乾二淨。

我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被一時的困難打倒,一定要堅持,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高成績。

5樓:暖筆刀

你現在不能算是零基礎了,畢竟你是有幾年的英語學習經歷的,即使再差也不會是乙個單詞也記不住吧。

所以你這次不是重新開始,而是從經驗開始。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經歷,找到自己的薄弱點,是詞彙不行,聽力不行,還是閱讀不行,然後逐個擊破。

因為你的目標放眼的是考研,你還有至少一年多的時間來完成英語的提高,所以時間還是很充足的。

分享一下我學習英語的方法,這些方法不見的能登上大雅之堂,但是至少對我有用。

詞彙是英語的基礎,沒有詞彙量的積累,刷再多的題也是徒勞,我都是先從背單詞開始,一般我背的都是高頻詞彙,背單詞這件事會穿插於我整個備考過程中,幾乎會把這些單詞背上七八遍,所以很少有我記不住的單詞,除非這個單詞真的很長,很難記,我的背單詞方法也很簡單粗暴,先看著英文和釋解背一遍,然後擋住英文根據釋解,背出單詞,再擋住釋解,根據單詞說出中文意思。這個方法不高效,但是很有效。

多閱讀,去圖書館找一些英文報紙來看,提公升自己的語感,文章中的單詞,不必每個單詞都要弄明白,關鍵是能夠讀下來,並能知道文章大概的意思,那時候我經常讀的報是環球時報英文版,多閱讀也會幫助你寫作文。

刷題這件事要趁早,不要等著還有乙個月考試的時候才刷題,在刷歷年真題之前,可以先買幾套模擬題,題海戰術不是最好的戰術,但是最有效的戰術。做完一套題,就應該整理一套題,不要一味的去做而不去總結,停下來總結一下,會比漫無目的的往前走更有收穫。

聽力的練習也應該在整個備考過程中時刻進行,對我來講,練習聽力這件事真的很難,所以我在聽力這個題型上,一直都是劣勢,但因為我閱讀理解能力幾乎滿分的水平,所以我可以任性的戰略性放棄聽力。但是如果你沒有乙個很厲害的得分方向,最好還是都要兼顧。

作文可以放到最後來準備,背上一些經典句型,如果書寫很差,就多練一練書寫。

如果你的基礎真的很不紮實,我也建議你再把高中的英語複習一遍,買些高考真題和模擬試卷來做一做。

我覺得在大學學習英語除了學習方法,還有很多很重要的東西要和你分享。

在備考之前準備乙個學習計畫,這個計畫,不用太快,但也不要太慢,有乙個固定的學習節奏,然後去踐行它,循序漸進,便有收穫。

堅持很重要,英語的提高不是立竿見影的,需要乙個很長的過程,會經歷很多次黎明前的黑暗,一定要堅持下去。

為什麼到了大學,學習英語這件事變得這麼難,並不是英語變難了,而是控制自己變難了,難在了你在乙個沒有人管你的環境中怎麼約束自己去認真的做這件事,學習英語,你要把它當作一件事來做,而不是想學了就去學,不想學了就去玩。

信心也很重要,因為我曾經也是乙個英語學渣,渣到高中的時候我考80分就得大慶三天,所以我覺得想要英語水平上新台階,的確需要費一番力氣,但英語這道坎並不是不可跨越,只要方法得體,並去踐行學習計畫,應該會有乙個好的結果,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有人一出生,就操著一口流利英語呱呱墜地的,可能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生學不會英語的人,但應該不會是你。

分享乙個我的六級成績單,希望會給你一些信心,開始學習吧,少年。

6樓:小學狀元計畫

題主的這個英語幾乎零基礎,如何從頭學起的問題,讓我想起了我的乙個朋友,它就是英語從小一直很差,是屬於內種學渣型別。但是在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他出去玩,然後通過朋友認識了乙個女孩,我朋友對她一見鐘情。我朋友這個人比較有趣,也很話癆,經常會主動找這個女孩聊天。

聊了一段時間後,我朋友就給內個女孩告白了,但是內個女孩卻拒絕了他,覺得他成績平平,能力也一般,除了有乙個有趣的靈魂他比較喜歡外,其他都看不上我朋友,覺得我朋友沒有上進心只適合當朋友。我朋友因此很受挫,就努力學習了一段時間,沒想到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四級居然過了,平時成績也有所提高。

我問他怎麼做到的,他說他過四級是因為,他把他小學到初中的英語書都拿出來,重新溫習了一下基礎知識,還買了些工具書,用來幫助理解,比如說尖刀俠的《小學英語語法學霸狂記》。再複習完基礎知識後,他又買了些四級歷年真題做然後就過了。

聽完他的這些努力後,我真佩服他,愛情的力量果然偉大,雖然內個女生還是不同意和他在一起,但是他有變優秀,也算是這個悲慘故事中的一點甜吧。

題主不知道如何從頭學起,我建議可以學學他的方法,將以前基礎知識的課本找出來重新溫故一遍,或許對你也會有用。

如何零基礎,學英語?應先從什麼學起?

NANBEI南北 1學習26字母正確讀法,有許多人讀的26字母是不大正確的。這裡我說的是讀 2認識了字母,就可以學習48國際音標,把音標認熟,一看就能讀的那種狀態是學習單詞最低要求。3可以購買一本書,最好是那種從零基礎開始的書籍,首先看序章,序章有交代這本書的大慨內容,和乙個大慨的學習方法和順序。還...

幾乎零基礎,英語應該怎麼學?

adamlam99 免費資料給足你,足夠你成為英語大神。結果就看你的努力和造化了。英文翻譯杜甫詩詞 adamlam99 中譯英杜甫詩詞目錄 中英對照的地道英文句子 adamlam99 地道英語句典A Z目錄網頁寫英文信例子 adamlam99 英文信例子 目錄 Index 明喻和隱喻 adamlam...

宇宙學零基礎該如何學起?

外星生物和宇宙學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學科。外星生物是行星科學,宇宙學是宇宙學。請先轉物理系,其他的再說。基礎課要上的太多了。要做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實現起來非常困難。 就 宇宙學 做以下回答 1.學好數學 微積分,線性分析,概率統計,數學物理方法.和物理 基礎物理 四大力學 一定要學的很好,對於宇宙學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