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用的計謀有多爛?

時間 2021-05-06 17:21:34

1樓:

也就擊敗了各路官軍、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罷了。光乙個帶著兄弟打到幽州讓遼國投降,一戰殺盡二十萬遼兵emmmm,要是放在現實裡怎麼著也能和宋代的名將們比了

2樓:不加冰

查了一些資料,對答案稍微做點修改。

———————分割線———————

以下是原文

不要覺得現在知乎上對吳用的評價很低就覺得吳用一點本事沒有。

你覺得吳用計謀爛,是因為整個歷史長河中優秀的軍師很多,吳用排不上號。

倘若拿諸葛亮,張良之類的作為標尺,中國就沒有好軍師了。

軍事方面:吳用具有小聰明,比如智取生辰綱,離間林沖,並除掉王倫。也同樣具有大的軍事才能,兩贏童貫三敗高俅。

當然,吳用也有汙點,比如救宋江的計策被黃文炳識破,對兀顏延壽的陣法一問三不知等。

倘若說吳用是一位優秀的軍師有點勉強,畢竟他指揮的戰役基本都是大克小,防禦戰等,很難充分體現出作為軍師的謀略。

因此,我感覺吳用可以算是一名合格的軍師。歷史長河中,打敗仗的軍師大有人在。吳用已經領先了很多人了。

順便提一句,吳用開局只是個村子裡的教師,達到這水平不低了。

《校花的貼身高手》有多爛?

有多爛不好評價,這樣說吧 這本書從校園到都市 從功夫到異能 基本上涵蓋了網文的所有型別,誰能陪作者看到此書結局,我很佩服 反正我是看不了。啥?這書還沒完結?我記得我看的時候就已經700多萬長的看不下去了 挺爛的,我看不下去主要是因為陳雨舒這個形象,本來設定是有心機聰明表面搞怪,但是我看到700章發現...

你見過開車最爛的老司機到底有多爛?

自從自動擋普及到現在,經過那麼多年的調教,自動擋已經不比手動擋耗油了,甚至在部分情況下更省油。但是很多老司機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堅持手動擋省油過自動擋。手動擋其實就只剩下乙個駕駛的樂趣了,但是在市區擁堵以及高架橋遍布的情況下,談和樂趣。 某計程車司機,50多歲有了吧,說自己精通上海所有的路,我趕時間...

滿清到底有多爛?

胡為乎泥中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 鰷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 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 請循其本。子曰 汝安知魚樂 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所以答案就是 既然都這麼問了,那肯定是你覺得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