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萬能青年旅店的新單曲《烏雲典當記》?

時間 2021-05-06 15:38:08

1樓:公尺舒

深夜想聽這首歌,突然發現它不見了,就從我的歌單裡,從聽歌排行裡蒸發了,彷彿從來沒有存在過。很慌,所以到底怎麼了?下個月還能聽嗎?

2樓:L0011zc

恩,《烏雲典當記》是電影《智利說NO》的中文配樂,後來去看智利的一些相關資料,應該就是在諷刺一種政治體制吧,總之這首歌還是很不錯的。

另外,近兩天又去steam重溫了一遍《使命召喚:幽靈》,感覺和這首歌好搭。

3樓:布頭

我來簡單說一下自己對歌名的理解吧,不做深入解讀。

也是今天看歌詞時才忽然明白過來的,細細品來頗有意思。

過去中國剃頭棚專用的對聯:

上聯:進門來烏雲秀士

下聯:出戶去白面書生「烏雲」指的就是頭髮,「烏雲典當記」就是去理髮,「五十塊買來新氣象」就是花五十元理髮。

妙哉妙哉~

4樓:風中綠李

他的歌詞本身就是製造一種陌生感,疏離感,如果過度解讀,就違背了這樣的歌詞本身的意義了。

這樣的歌詞你只需要在整體上把握住它的意味即可,任何條分縷析的逐條分析,或者把指向實質化,都破壞了藝術本身,使它庸俗化。萬青的歌詞好就好在這裡。

5樓:熱心市民顧先森

歌詞巧妙,每次想說點不存在的東西時候突然乙個轉折給帶掉了。讓人多了很多想象空間

其實不止是歌詞連旋律都是這樣。

這歌詞仔細品味可以說相當朋克了,但是旋律卻沒有採用這麼激進,常規的搖滾樂器外增加了大小提琴小號等等來把這個感覺給帶掉了。

只希望我這段話是胡思亂想出來的吧

6樓:

我覺得聽著比較像Patti Smith的Summer Cannibals。

Summer Cannibals - Patti Smith在2023年的採訪裡,萬青的姬賡說「很喜歡Patti Smith」。

萬能青年旅店:曾經蒼老而今風華正茂

「除了在可見到的文案中所提及的Jimi、SRV、The Blind Melon,還有哪些人或樂隊影響了現在的萬青?——影響很難說,現在聽得特別雜。我個人很喜歡Patti Smith。」

7樓:直覺張半仙

感覺上大概這就是萬青的一貫風格吧~

可能是現場的原因,聽到的感覺有些亂

非要找亮點的話只能是小提琴配的非常奇妙,在五分鐘多一點的間奏感覺非常棒

bass也非常帶感,相比較鼓點好密集感覺略多餘

如何評價萬能青年旅店的《郊眠寺》?

寶葫蘆 我說這首歌裡沒有鼓我覺得也好,你覺得好嗎?另外,我大膽嘗試扒了一下,開頭和結尾部分應該是G調,好像是Em Bm C D G Em,我水平就這樣,可能有錯的地方。中間是Am D G G重複,這個也可以一般性的理解成G調,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定出入,我個人理解是A調的多利亞調式,Am D G ...

萬能青年旅店真的那麼厲害嗎

hffddifdggh 不是歌寫的厲不厲害的問題!純粹理想主義和反時代的萬青,是與如今中國這個被萬人吹捧和飛速前進的時代格格不入的,他們活在石家莊的霧霾與煙塵中 活在老工業基地和三四線城市破敗的廢墟與鐵鏽中 活在這個表面繁華的國家背後的謊言和血淚中 活在每乙個社會底層被擠壓被遺忘被飛速前進的時代拋棄...

如何評價萬能青年旅店貝斯手姬賡入選國家特殊津貼專家?

高佳 姬老師是以樂隊方式入選,這就是一件很搖滾的事!就是石家莊作為搖滾之都很符合的事。而且這確實肯定了藝術對人的影響力,搖滾也是一種藝術形式。 一顆蜜蠟 讓他們睜大眼睛看看!國家津貼!貝斯手的!不是主唱不是吉他不是鍵盤不是鼓手!是貝斯手的!這是國家津貼的一小步,卻是貝斯手的一大步!破音 欲三更 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