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萬能青年旅店的哪首歌?為什麼?

時間 2021-05-12 05:50:52

1樓:JasonXHL

「烏雲典當記」比較真實,「殺死那個石家莊人」讓人浮想聯翩,首專裡的歌都不錯,但是都快聽爛了,什麼時候出新專?這個才是重點!

2樓:溫柔的貓崽

無疑是殺死那個石家莊人

時代的一粒灰,落在乙個普通人頭上就是一座山。那種說好了一起走、卻被扔在岔路口的悲涼感,可以穿透時間。原來前三十年和後二十年,小人物的命運並沒有改變。

而這一切複雜的情感,從充滿舊時代感的顫抖著的口琴聲響起時,就已經氾濫於你的心...

口琴、小提琴、小號這三種樂器被少量運用,都很點睛,用的合適。歌詞也是寫的太好,夠詩人水平。我喜歡的搖滾就是這樣的。

3樓:明行

都喜歡,沒錯,每一首都喜歡

聽石家莊,長時間禁錮後的釋放,最後二千的吶喊讓人骨頭發顫

聽秦皇島,死亡般的寂靜之後史老師小號一如既往號破長空,喧囂與寂靜,忍耐與爆發詮釋的淋漓盡致

聽大石,戲劇般的歌詞與譜曲,讓人腦海中影出日落時站在遠山上看著碼頭的老漁夫,黑夜裡的獨腳大盜和住在金碧輝煌中的百萬富翁,最後那一段狂歡更是讓戲劇達到了高潮。

聽狗尿館,這他媽還用說?讓人血管膨脹幾近炸裂迸出岩漿似的血液的搖滾,有什麼歌詞能配得上這段無言的噪音

沒有歌詞的,還有洋鳥消夏錄,僅僅開頭二千的一句「來」。這就是茶飽飯足之後叼著菸來的一段battle 。和狗尿館幾乎是相反的一首歌,誰會想到這麼悠閒地一首歌和飽含激情的爆發是同乙個樂隊所奏。

還有喜劇,不再萬能的喜劇,還有山雀,泥河,採石,還有酒館,張洲每一首都要仔細聽出細節,有人看再更

4樓:一落和尚

殺死那個石家莊人,剛出來工作那會就挺喜歡,一直迴圈,當時只覺得歌好聽。

但是十年後的現在,30歲的我,這才明白歌裡寫的那個人也許就是我,也許就是你,也許就是很多人,共情指數太高了

晚上加班回家開車,放這首歌的話,有想哭的衝動

5樓:

石家莊人,歌詞寫的就是曾經我生活中真實發生的事。

早年寫過這首歌的賞析,不好意思發出來。當我到了30歲,過起了差不多的生活,我上班的時候每天心裡是一萬匹草泥馬在狂吠,下了班心裡就是一萬匹脫韁的Mustang。

石家莊這種經濟依然落後的所謂省會城市,大廈崩塌,對每個人來說可能都是早晚的事。

十年了,聽這個歌,還是很難受,依然樂觀不起來。

6樓:貝司耿

是誰來自山川湖海,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

《揪心的玩笑與漫長的白日夢》無論是和聲與詞曲都可以說是萬青的最高水平。

更重要的是他所帶有的人文關懷是我們這些80.90國企工人子女所缺失的,聽過太多紙醉金迷和情濃意切,卻很少有人會去唱柴公尺油鹽。

萬能青年旅店到底哪點牛逼?

或許他們也不太喜歡聽自己的歌,真實如鏡和那個他們出生的那個時代 那個地區一樣晦澀。還是向前看吧.都過去了,未來不一樣了。 SeaZz阿隋 鱉樣的老張 萬青的歌詞和旋律給我的感覺就是平庸的現實裡面帶著喪,一種壓抑和些許無奈鋪天蓋地的包裹著你,但是在旋律和小號聲起來的時候你會感受到生命的不屈和抗爭。尤其...

如何評價萬能青年旅店的《郊眠寺》?

寶葫蘆 我說這首歌裡沒有鼓我覺得也好,你覺得好嗎?另外,我大膽嘗試扒了一下,開頭和結尾部分應該是G調,好像是Em Bm C D G Em,我水平就這樣,可能有錯的地方。中間是Am D G G重複,這個也可以一般性的理解成G調,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有一定出入,我個人理解是A調的多利亞調式,Am D G ...

為什麼知乎上喜歡萬能青年旅店樂隊的人這麼多?

我也有夢想的 秦皇島十萬嬉皮 喜歡養狗不愛洗頭 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廈崩塌 雲層深處的黑暗淹沒心底的景觀 反正我愛聽 聽完以後答應自己我們都要做快樂的人 已登出 學歷史的,喜歡有事沒事扒一扒教科書外的東西。從一五計畫扒到改革開放,一直對東北老工業區在改革開放時代又幹了啥感興趣,但是書裡沒寫。扒到啥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