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中,T和F有什麼區別,intp和infp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5-06 15:38:08

1樓:intp

乙個 ti ne si fe

乙個 fi ne si te

同一件事情看的地方不一樣

新冠肺炎intp都在推測某些事情的經過

infp基本都在說這個世界怎麼了

兩者對人際關係都不是很容易進入

但intp並不怎麼感冒,infp比較渴求真正的愛情與友情intp想得多,思考複雜理論。在es和is較多的社會顯得很難融入,雖然fe在弱勢功能,但是大部分intp滿足基本的社交還是可以的。intp對於愛情的要求不會只看臉,通常會要求對方聰明,可以理解他他們的想法或者有獨到見解。

infp想的也多,但基本都是基於情感而非理論問題,他們的理想主義顯然不怎麼被大眾所接受,fi-ne組合又容易讓他們看起來矯情,容易自卑。infp在一段關係裡面很保守,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的放飛自我甚至讓你覺得他是個e(有些infp不會),他們追求柏拉圖式愛情,希望可以互相理解。若是他們看上一段感情,就很難從中抽離出來,第四功能te有時也會出現,他們很討厭分離的時刻(不管是一天還是乙個月)所以有的infp會通過很多事情讓你留下,小到拖延時間,大到pua,即使他們自己都很難意識到(不止全部)fi發展良好的infp共情能力很強。

2樓:hyhymt

INTP : 典型的INTP ,當他們開始卸下社交偽裝後,身為F或TJ的你,會有一種近乎交流困難的窒息感如:你指出乙個事物的對與錯 INTP:

會開始給你講超級巨集觀的東西,你提出的上乙個問題到了他發言可能就變成了其實一切的對與錯都毫無意義,對的定義是什麼錯的定義又是什麼,變成了漫長的且無目的的解析演說

至於怎麼區分,從N的角度出發 NT很容易說著說著就抽離了人世間的情感糾紛,變成一種純淨的邏輯網。 NF很喜歡從情感上出發,同時正義感很強烈,愛憎分明。

SF ST也很好區分 SF低俗點就是巷子裡的長舌婦高雅的就是文藝青年等型別 ST 低俗點難以逃離沒趣木訥(木訥是重點。大部分st甚至NT都有這個特點) 高雅點則是高冷有教條等了。

3樓:知性且瘋狂

INTP是Ti,Ne,INFP是Fi,Ne,差距還是很明顯的1、intp關注更關注事物,就事論事,喜歡辯論;infp更關注人,以人為本,注重和諧

2、intp批判思維強,化繁為簡能力強;infp感知情緒強,共情敏感是特長

3、intp多5號,infp多4號

4樓:2304類人原型範疇

MBTI是錯誤發展路徑

揚棄MBTI基本理論與測試辦法的16張圖/知意情之認知,實踐-問題選擇與材料加工

精神現象3.0/九型人格/知意情之情緒,實踐時的內在心理條件的九張圖https://

zhuanlan /p/279332633

5樓:「已登出」

簡單分下,T代表理性,舉個例子,這個人在考慮問題的時候,怎麼有效的解決問題,重視邏輯先於人們的情感,極端的T主張社會達爾文主義,優勝劣汰,弱者必須被淘汰,他們與自然科學有關;而F代表情感,在考慮問題的時候,重視他人的情感需求,喜歡乙個和諧的環境,而極端的F卻於宗教虔誠主義相關,他們與心理學,哲學,人文科學有關。

6樓:天道有常無往不復

完全不一樣的兩類,其實很簡單,一般來說,intp是會主動離開人群去尋找自己的天地的,而且是能自癒的,而infp卻總需要別人安慰,而且自癒能力差。

7樓:

INTP通過理性分析做出決定,INFP會順從自己的內心

思考與情感本來就一冷一熱,INTP固執地追求真理之美而INFP固執地追求情感和諧

F1和FE有什麼區別?

Mr.XCh3n 我記得有個跑過FE和F1的車手說過他最不想回答的問題就是 F1和FE有啥區別 因為除了Halo這倆車就沒一處有可比性的 從速度角度來說FE還沒F3速度快 F1自1950年舉辦以來已有65年歷史,明年F1中國大獎賽將會是F1的第1000場大獎賽 而Formula E,即電動方程式的歷...

沃爾沃T3 T4 T5有什麼區別?

ch ao T3排量小,起步費力,起步聲音難聽,開空調動力損失明顯。由於車重排量小,市區都不要說擁堵,即使正常路況只要紅綠燈稍多,油耗就12公升以上,擁堵路況接近20公升。順暢路況及高速,油耗就低,高速5 6公升。來自V40T3車主。 吉利剛剛接手沃爾沃的時期發動機用的是沃爾沃自己早年間的產品T3 ...

Pandas中ix和iloc有什麼區別?

泰初君 Is ix always better than loc and iloc since it is faster and supports integer and label access? SunnyCareer loc可以使用文字標籤,如loc name iloc使用序號,如ilo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