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貓傳的貓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6 06:03:16

1樓:南有喬木

御貓在白龍吸蠱的時候,白龍為保命就死了,當白龍殺死御貓的時候,白龍也死了(精神上),白龍幻想自己已經妖變,以禦貓的身體活著,感覺有了御貓的記憶,聽見了貴妃在棺中的嘶號,這個地方是最催心的。

後面白龍開始了復仇……至於最後一幕,年輕的白龍身體,應該是丹龍的幻術,白龍說:我早就不是那個身體了。只是因為他早就不再是當年的白鶴少年了。

白龍妖變為御貓這個過程,是白龍心理的過程。

白龍本身的人生經歷就很坎坷,多思多想(參見當年丹龍跟貴妃講白龍拜師原因的那一段)又過於重感情,我理解的白龍對貴妃不是愛情,是知己情也是一種崇拜情。

這裡面唯一沒有完全展示的是白龍在三十年過後的樣貌,為什麼呢?因為在白龍心裡,他永遠只想記得當時的白鶴少年。

2樓:

首先這情節屬於陳導改編部分,原著裡找不到依據。

就電影裡來看可能想表達貓(白龍)已經認清現實/放下執念/仇已報完(最後乙份仇恨是丹龍)/明白貴妃以及不在了,然後支撐他生命的最後一點信念和人生小目標沒了

哀莫大於心死。

我另外一種猜測是:自然死亡

白樂天說過乙隻貓不可能活30年,乙隻貓大概壽命15年左右極樂之宴是劇中三十年前,大概742年,馬嵬驛756年,14年左右,由於馬嵬驛葬貴妃後發生了白龍靈魂附身貓事件,可能給貓續了15年,正好30年,誤差在於貓在極樂之宴上看似已經是成年貓了可能從出生開始已經長了幾年

(以上我瞎編,因為導演也沒解釋為嘛人腿瘸了貓腿沒瘸走路還是三重一輕,以及這貓到底怎麼活過30年的)

關於貓妖傳李白寫的詩?

邂逅夕陽 我子啊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也是對這首詩,比較感興趣,還特地去查了一下,李白寫的詩叫 清平調 電影中提及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根據史料記載,這詩是李白在長安供奉翰林時所作。唐玄宗天寶二年 743年 或天寶三年 744年 春天的一日,唐玄宗和楊妃在宮中...

怎麼看待《妖貓傳》的毀譽參半?

我也不知道吖 我去看是因為小夥伴強烈要求以及被宣傳中的陳氏美學所吸引,但是到電影1 3處時已經犯睏了,並且同行的朋友中不止我乙個人這樣,我們都覺得這快變成懸疑片了。emmmm 可能是我真的沒什麼審美吧 Alan 就跟中老年朋友對二十出頭的小夥子說 青春真美好 一樣。中老年說的青春和小夥子眼裡的青春能...

如何比較《妖貓傳》和《小時代》的藝術成就

其實我也不太懂小時代為什麼被黑的這麼慘 只是一部商業片而已 郭敬明導演專業畢業,鏡頭的運用和故事的敘述是可圈可點的算了不多說了匿了 悠貳 妖貓傳 是發了狂的藝術家打翻了顏料桶,他指著地毯上的汙漬說這是一幅畫。小時代 是乙個衣冠楚楚的小偷跑進畫廊里拉了一泡翔,他指著擦屁股的紙說這就叫藝術。等藝術家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