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和《霍位元人》的書是不是應該按出版先後來讀呢?還是倒過來讀體驗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31 20:44:34

1樓:

還是看喜歡什麼樣的作品,這2部其實故事背景,寫作風格差別挺大的,一部非常史詩,一部偏向兒童青少年輕鬆讀物。

如果是對指環王背景感興趣,那還是先看指環王吧,霍位元人成書比指環王早很多,當時世界觀還沒有完善,會有很多不符合以後設定的東西,看了正統,比較熟悉設定後,再回過頭來看前傳,選擇性的接收,就不容易帶跑偏

2樓:Ringil

一般會從魔戒開始看吧,因為魔戒是故事性最強的我看的順序比較奇葩,是《精靈寶鑽》→《霍位元人》→《魔戒》→電影霍位元人→電影指環王→《未完的傳說》→《貝倫與露西恩》→《胡林的子女》

現在正在試圖看中洲歷史

順便安利魔戒中文維基,(不怕被劇透的話)看到不認識的和難以理解名詞可以去搜一搜hhh

以及!去看文景版吧!

3樓:冰之狐

不知道你買的書和我買一不一樣,我建議從最後一本的後續去讀,裡面有整個磨戒世界的歷史介紹,然後你再從霍位元人開始讀,比較容易懂。

4樓:St Shaytan

個人建議是完全倒序來讀,先圈王,然後吃貨,然後從最後往前讀寶鑽。

畢竟圈王是從文學角度上最完備水準最高的那一部,閱讀體驗是最好的,而且跟前面的歷史各種千絲萬縷的聯絡特別多,讀完圈王再讀其他會經常有各種感慨和豁然開朗的體驗。

不過如果想先從比較輕鬆的閱讀入手的話,那就先讀吃貨咯,篇幅短而且比較輕快,可能是最容易讀的一部。

最不推薦的讀法大概是按照時間線順序先從維拉本紀開始讀寶鑽……雖然我本人就是這樣讀的=.=

………………啊不,最不推薦的大概是先讀HoME……

《指環王前傳霍位元人》值得看嗎? 能達到指環王的水準嗎?

段松蕾 當然值得看雖然魔戒系列看了不下十遍霍位元人的遍數遠不及魔戒但是這仍舊是一部不看會後悔的電影首先太多巧妙的聯絡讓你在看這部六十年前的故事時會聯絡到十年前拍攝的魔戒有太多的呼應讓人感到編劇的用心更有很多機會讓你成為上帝視角可以看到每個角色的未來其次我常常介紹給身邊的人讓他們去看魔戒我一定會說的一...

指環王裡霍位元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lambas 除去美食研究和拯救世界外,霍位元人還為體育運動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們發明了Golf球 比爾博 巴金斯的曾曾曾祖叔 吼牛 圖克在綠地戰役對戰半獸人軍隊,猛揮棒棍把獸人王的腦袋掄了下來,那頭直接飛了幾百公尺掉到兔子洞裡。於是贏了那場戰役,也由此發明了Golf球比賽! Xiuqua...

霍位元人中的魔戒和指環王有什麼區別?

暖笙 是同一枚戒指。霍位元人的故事比魔戒早大概60年左右,比爾博在迷霧山脈咕嚕的洞穴中意外獲得了至尊魔戒。那時候,因為索倫的力量還不夠強大,魔戒對周身人物的影響 蠱惑 力還不夠強,所以很多人沒有發覺異樣。魔戒聖戰時期,索倫元氣恢復,魔戒力量大幅增強。這時候觸碰魔戒的人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戴上魔戒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