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句影評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美盜船

故事發生在當人類因為過度開發環境破壞,導致滿目瘡痍的地球不再適合人類生存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我們要向外發展,去尋求更好的星球,更有「前途」的星球,不至於讓後代只能等待毀滅。可是探索之路永遠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面臨各種抉擇,也許回不來,也許毫無意義,可是還是得去。好像就是這麼個無奈,成為了影片的核心矛盾。

生而為人有多少無奈就有多深感觸。

不要溫順的走入良夜------不管有沒有辦法,不管鬥爭有沒有結果,都要鬥爭。

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人類靠著「意志力」戰勝了困難,獲得了喘息的機會。這是影片給了大家乙個正向的引導,庫珀空間站建成了,人類有延續的希望。很多人喜歡追問活著的意義,生命的意義,其實生命是一種現象,活著是不需要你去追尋意義,活著只是要你更好的活著。

活著是不需要意志力的,活是一種本能。

人性是乙個深淵,永遠不要凝視深淵,深淵也會回望你。影片中幾次劇情反轉,幾次在小愛與大愛的抉擇中,展現人性,人應該偉大嗎?不,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渺小。

聽聽這句話,別人渺小我就看不慣了?沒錯,人性簡直不值得推敲,想活成「超我」?想想就算了。

從來對人性不樂觀,也不憤怒,因為老師教過我人也是動物,雖然高階點,但也是動物,不要對人性要求太多,也不要對人性喪失信心,尋求美接受惡。這個部分讓孩子接觸一下,我覺得非常好,讓他了解人性、矛盾、自我、批判。

相對論,鐘慢效應,天上一天人間一年,在不同的引力場有不同的時間速度,引力可以傳輸資訊等,黑洞可以把一切都吸引去,影片把枯燥的物理學知識,拍攝得盡可能的簡單易懂,且非常「好看」,從小就對宇宙充滿好奇和幻想,這個電影就像圓了乙個夢,也許宇宙不是這樣的,但是符合我的想象,浩瀚的宇宙中,星球像帶著絢爛腰帶的夜明珠,一點聲音也沒有,一旦發生撞擊,那將是毀滅性的災難。

除了這些最感動我的就是父女感情。女兒像爸爸一樣固執,也像爸爸一樣聰明,幼年告別了父親,獨自堅強,跨越時空再見的時候,年輕的120歲的父親看著瀕死的女兒,再做乙個告別。有了孩子的人就那麼個軟肋,觸及孩子的影片也好短片也罷,都看不得。

也許這就是人類進化的結果,強大的母愛父愛,讓孩子們得到保護,生命得以延續。

片中場景搭配配樂,無論是壓抑還是更壓抑都踩著你的神經,很多鏡頭使得你會屏住呼吸去看,這個部分也是非常值得講解給孩子聽,讓他感受聲音的神奇效果,在進入太空中突然整個世界安靜,營造了真空的感覺,壓抑的時候配樂是緊張的不協和的……這個部分我個人覺得也是成功影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星際穿越又做得特別好,值得一說。

最後像星際穿越這樣有「效果」的影片,還是推薦去電影院看,因為那種巨集大的場面,聲音特效,給你一種你真的飛到太陽系的感覺,伴隨著LD廳座椅的震動,你的心臟是收緊的,這樣的影片不適合在家看,至少少了一半以上的感覺。

2樓:好傢伙

來自《無恥混蛋》的豆瓣短評

當法中國人不講情義,美中國人不講人權,德中國人不講原則,英中國人滿腦漿糊,猶太人大開殺戒,希特拉就死了。

最令你感動的一句告白是什麼?

花桃醉 既然是令你感動的一句表白?那麼是不是必須得有感有東才行的對吧各位兄弟姐妹 是什麼讓看似無能軟弱的武士強求女人愛上他的,請看下文分解 是不是足夠的強勢啊,這樣子恐怕是不安定的結局,然而你的小酒窩出賣了你 這才是正直不含蓄的表白啊,內心世界裡面一定發生了不少動作的說,至於有無感覺嘛。男主角的一句...

這輩子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什麼?

瑤瑤 要麼就是那女的很深,要麼就是那男的很短 之前我的乙個朋友,玩的特別好。初一的時候,我遇見了他,那時他Sunny帥氣,雖說戴著眼鏡,但也壓制不住他的文雅氣息,當時我是對他有一點點好感的,所以我就想接近他,跟他深入了解一下。他一舉一動都特別文雅,很紳士,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煮東西特別好吃,之前帶過很...

最令你意外或印象深刻的告白?

沐沐汐 我們是高中同學,我是在高二下班學期轉入他們班的。注意到他是因為第一次期中考後,我是班裡第十名,可是我的理綜太差了。我們班的傳統就是根據名次選座位,於是我想找個理綜好點的當同桌。看過成績表後,我鎖定了這個男孩子衣於,他的理綜居然有270,哇,頓時覺得可怕又敬畏。對於乙個理綜不好的女生你根本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