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的公孫勝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31 07:55:27

1樓:談天口

感覺公孫勝是乙個多餘的人!

在一部短打書中,法師的地位很尷尬!

如果安排一幫和他實力匹敵的法師,那麼水滸就成了鬥法的書了

如果不安排,那麼在低魔的世界中公孫勝的本領是無敵的,嚴重的破壞平衡,水滸傳九成YY爽文了

比如按120回中公孫勝的本事,一招手就能召喚神龍,召喚大鵬鳥,就這本事劫生辰綱自己乙個人去就行了!打祝家莊乙個人去也差不多,史文恭最多也就是能打敗秦明,來一條龍解決他還不是輕鬆加愉快?不夠就再加一條!

也就是說有了公孫勝,梁山上有幾個頭領幫著補刀和撿裝備就夠了!

還有就是除了高唐州之外,公孫勝幾乎沒有存在的必要!

生辰綱中,劉唐是故事是故事原著,晁蓋是製片人,吳用是導演兼編劇,三阮是劇務,白勝是男豬腳,楊志是男配角(被動的),公孫勝呢?他提供了乙個大家都知道的訊息,然後他的作用就是跟著三阮推車而已!怎麼看,他都是多餘的,而且原著中總是七星聚義七星聚義的,也太不把這個短劇中的男主當回事了!

於是在北斗七星上加了一道白光!

之後公孫勝也用了幾次法術,但是說可有可無不算過分!

林沖火併了王倫之後,晁蓋作為生辰綱的總製片人當老大大家沒有什麼爭議,吳用作為總導演加上智囊的身份當個二哥也是理所應當,公孫勝當老三這個是為什麼呢?

結果他欣然接受了!

這個三哥在宋江上山之後做了四哥,然後一直以第四把交椅的身份到排座次!

結果這個四哥,在梁山中的常委的位置的公孫勝,在書中並沒有任何關於梁山政策的建議、意見,沒有做過決策和提出議案!有他不多沒他不少。

他唯一的作用就是梁山遇到法師的時候出去PK,梁山基本上遵從了不首先使用法師的原則!

岳不群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知乎和營銷號裡出現了大量洗白反派的文。令狐沖一直是我嚮往的大俠,打破規則,不懼權威,不畏強權,瀟灑不羈。魔教當中有重義的好人,正道當中也有十惡不赦的壞人,而岳不群不就是表面正義內心算計的偽君子?現實社會中,這樣的人遇見的還少嗎?我們都嚮往令狐沖,可是都終究活成了岳不群,然後開始...

庫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ladder 我們看到的庫里,大概是這樣的吧。乙個個子不高,略顯瘦弱,眉清目秀的組織後衛乙個擁有逆天投射的球員 乙個生生擋住詹姆斯奪冠路的球星 乙個開啟了小球風暴的巨星 乙個對妻子忠誠。對孩子疼愛,對隊友無私,對職業無比熱愛的男人當然,還要加上一句 乙個酷愛扣籃不中,酷愛溜冰的籃球運動員 培根 我從...

大叔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塵埃 說對你沒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只是怕說了把你嚇走,動手動腳就知道了,什麼護一輩子,試試看你對他沒回應看看。你只是沒找到別人罷了 只有香如故 拋開這點,你需要有自己的判斷對自己負責。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沒想好,我不建議衝動,欲速不達 想好了的話,只要你未來不會後悔,就去做吧。 老嚴 淘客乾貨 反過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