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11 19:17:41

1樓: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知乎和營銷號裡出現了大量洗白反派的文。令狐沖一直是我嚮往的大俠,打破規則,不懼權威,不畏強權,瀟灑不羈。魔教當中有重義的好人,正道當中也有十惡不赦的壞人,而岳不群不就是表面正義內心算計的偽君子?

現實社會中,這樣的人遇見的還少嗎?我們都嚮往令狐沖,可是都終究活成了岳不群,然後開始為自己洗白

2樓:氪金大菠蘿

您別再給嶽掌門加戲了,好嗎?但凡你讀過原著,你只會覺得岳不群就是個卑鄙小人,別總拿起點那些個快穿文裡不知道幾創的岳不群洗地

3樓:

岳不群(華山派氣宗)=中華

成不憂、叢不棄(華山派劍宗)=偽滿洲國

左冷禪(嵩山派掌門)=日本

五岳劍派盟主=大東亞共榮圈

恆山派、泰山派、衡山派=亞洲其它國家

美帝國=日月神教

再送乙個,

喬峰到韋小寶,就是香港早期,到香港中期。

4樓:正直的阿加雷斯

岳不群最大的問題不是人品,而是無能。

人品問題,包括毛了辟邪劍法等等都還能強行解釋是形勢所迫。

但實際問題是。

華山派在岳不群手上,徒子徒孫還沒人劉正風一家的人多。

武功也是半吊子,日常五岳掌門裡打不過左冷禪,跟真正的武林大佬們比差的遠。

華山派傳統的紫霞神功沒練到位,劍法也丟了不少。

以至於面對危機他岳不群只能靠從外面偷辟邪劍法這種手段來化解。

說白了,就是實力不行。

5樓:上邪

關注了這個問題很久。

看到這麼多洗白的,突然很想感慨現代社會也許真的壓力很大,社會價值觀變了很多。

就算生活把你逼成了岳不群,心裡還是要住乙個令狐沖的好。不然遲早犯錯誤吧?

6樓:初心

相比而言,左冷禪才是忠於門派。(整理嵩山派武功,壯大門派實力)

而老岳,為自己多過為門派。(徒弟說殺就殺,留他乙個孤家寡人,難道就是光大華山了麼)

7樓:林夕

關於岳不群的答案不會是統一的

因為作者寫垮了,本身想塑造的形象沒有很好的表達出來且倉促的推進情節,忽略了合理性

這也就導致了本身想寫乙個充滿心機的卑鄙之人的失敗人物垮掉了之後,合理性喪失,使得人們按現實情況去判斷就會得出不一樣的結論

事實上,直到殺人為止,岳不群所有的行為對於他那個環境,你可以說有瑕疵,但是真的問題不大,拉出來看看,你會發現每個領頭的都不是善茬,甚至武當跟少林掌門都很多小動作,岳不群並不比他們更髒。

岳不群的君子劍是靠十幾年不斷的作風正派,行正義之事得來的,光光這麼長的時間不斷就比絕大多數人強,書中記載追殺田伯光,願花去兩月搜捕,你說這是裝的,我不大信。

8樓:

乙個晚節不保的人。

三聯版書我是看了幾遍的,整本笑傲江湖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和不喜歡的角色,吸引我的是笑傲江湖裡血腥殘酷的江湖。

岳不群這個人到底怎麼樣我覺得還是要看站在誰的角度看,和誰比。

站在林平之的角度看比起余滄海和木高峰來說,岳不群不那麼致命。比起少林武當掌門岳不群又願意利用他救他教他甚至把女兒嫁給他。

站在令狐沖的角度看岳不群願意養他教他但令狐沖畢竟不是岳不群親生的兒子,令狐沖不願殺田伯光不願說出風清揚的事情,隱瞞思過崖秘籍,岳不群後來冤枉他容不下他我相信令狐沖早有心理準備。真君子應該也是容不下的,真小人反而可以容下。

對岳靈珊來說,不管是否是被利用的,確實嫁給了喜歡的人。

岳不群完全黑化脫下偽裝變成真小人主要發生在練劍之後,東方不敗練神功以後也發現了人生真諦,設定裡神功本身也是能腐蝕人心的。

我讀的時候覺得黑化前的岳不群人其實還不錯,在聖姑派手下離間師徒關係的時候居然能忍住。設定裡華山前輩是會去少林偷東西的,劍宗氣宗內部是水火不容的,交往魔教是要被滅滿門的。不知道出於什麼目的殺了兩個尼姑,真心不算個事,有必要同門都可以殺。

武功高手不無故殺人在笑傲的世界裡已經可以算君子了。

9樓:麥田圈守望者

未曾濫殺無辜?

英白羅,恆山二定有話說。

思過崖五岳精英,除去最後瞎子們殺的,其他自相殘殺死的都記在岳不群頭上不算冤枉他吧?

另帖一篇以前的回答

10樓:蒼天能饒誰

很討厭洗岳不群的

很多人願意用大人小孩來比喻

比如小時候喜歡令狐沖,長大了喜歡岳不群

小時候分善惡,長大了分利益,這種觀點

我個人意見是,小時候分善惡,長大了也分善惡只不過要考慮到的更多,所以我們明知道是惡,卻要去迎合,明知道是善,卻要去摧毀,人生不講善惡只講利益,這些事情被一些人稱為「長大」

我覺得很可笑

岳不群在我眼裡就是個偽君子,或許一開始的岳不群並不是,可是岳不群的所作所為不就是個偽君子嗎?

金老爺子已經給寫出來了,岳不群是個偽君子。

個人認為岳不群成為偽君子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壓力的原因,但這不是給岳不群洗白的理由

看到有回答說我們想成為令狐沖,但是最後卻成為了岳不群不好意思我不可能成為令狐沖,但是也不可能成為岳不群最後說一句,我認為提問者對令狐沖有偏見

11樓:

作為乙個掌門岳不群是很盡責的,並派大會上陰了左冷禪,名正言順竊取了別人多年積累的成果還保全了自己的門派,比起跟小師妹打情罵俏,全然不顧恆山派眾人的令狐沖比起來,真的算是合格的掌門人。

12樓:原電池

沒濫殺無辜麼?八師弟有話要說啊。恆山三神尼兩個死在他手裡啊

只能說,想做好人必須智勇雙全運氣好,岳不群的智力駕馭大多數小事是可以的,但是面對左冷禪,岳不群就只剩下下三濫了。

13樓:demon

如是是真看書而不是不看網上那些洗白文就不會這麼問,令狐沖假放蕩真君子,岳不群啊,就這麼說吧,岳不群贏了左冷禪,沖虛是來道喜的

14樓:Layla

志大才疏,處心積慮的陰謀家,可恨之人,但也有可憐之處光復華山,是他最開始最大的指望,但是憑藉他的能力,他又做不到他做不到像左冷禪那樣把嵩山派做大做強,再創輝煌。他的武功大約是五岳掌門平均水平,比不過左冷禪。華山缺錢又缺人,在破廟裡,整個華山被嵩山派出的十五個裝成山賊的好手團團圍住包餃子了,如果不是令狐沖潛力爆發,華山全玩完

真是有點失敗

也是因為如此,他的心態其實很扭曲,一直在偷偷觀望江湖上有什麼機會。岳不群還沒暴露的時候,方證就和令狐沖暗示岳不群這人心機深沉,可見演技也不咋地。裝了半輩子君子劍,沒幾個大佬買單,可悲

15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說白了現在岳不群被吹捧無非是因為每個人都想做令狐沖但最後都活成了岳不群不吹捧岳不群怎麼撫平某些人的傷口?

令狐沖和寧中則是同一種人他們可以做到

【算真的不勝,大夥兒轟轟烈烈地劇鬥一場,將性命送在嵩山,也就是了,到了九泉之下,也不致愧對華山派的列祖列宗。】

這就是誓不低頭的骨氣岳不群沒有現實世界無數人沒有所以必須鼓吹岳不群

庫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ladder 我們看到的庫里,大概是這樣的吧。乙個個子不高,略顯瘦弱,眉清目秀的組織後衛乙個擁有逆天投射的球員 乙個生生擋住詹姆斯奪冠路的球星 乙個開啟了小球風暴的巨星 乙個對妻子忠誠。對孩子疼愛,對隊友無私,對職業無比熱愛的男人當然,還要加上一句 乙個酷愛扣籃不中,酷愛溜冰的籃球運動員 培根 我從...

大叔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塵埃 說對你沒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只是怕說了把你嚇走,動手動腳就知道了,什麼護一輩子,試試看你對他沒回應看看。你只是沒找到別人罷了 只有香如故 拋開這點,你需要有自己的判斷對自己負責。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沒想好,我不建議衝動,欲速不達 想好了的話,只要你未來不會後悔,就去做吧。 老嚴 淘客乾貨 反過來想...

謝娜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TNTAlpha 單從她表現給人的那一面來說,主持功底相對比較薄弱,她是個很放的開的人,最開始應該也是因此而走紅,但是她有個問題,不太收得住,這些年何老師為她救的場,很多都是在幫她完成收回來這個動作。她最開始吃了很多因為放的開而產生的紅利,那時候娛樂節目只芒果臺一家獨大,快本的熱度完全不亞於康熙在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