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是什麼讓你痴迷《盜墓筆記》

時間 2021-05-31 03:54:36

1樓:柳逢君

我這個賊喜歡賊喜歡虐的人永遠感謝三叔的一手好刀( ω)也感謝三叔在故事的主人公們都經歷了那麼之後,阿邪和胖胖還能一起去把老悶接回來,老悶還能記得他們,他們能在雨村好好養老,嫩牛五方還是當年的嫩牛五方,繡花鞋也還是那年的繡花鞋,鋁三角也是最初的鋁三角,所有人最後都好好的好好的……

那些離開了的人比如潘子比如阿寧比如仙姑等等等等等等等三叔都記得,我們也記得。

知乎順手牽羊回來的表情包,原圖主看到見諒一下哈哈哈哈哈

2樓:鹽顏

以前看純屬是因為聽鬼吹燈喜歡這些盜墓探險,後來讓我一篇一篇的在微博等重啟大結局的動力還是拖油瓶和悶油瓶的羈絆。

好的故事,故事情節,人物刻畫一樣都不能少,南派三叔當然做到了,就算現在有很多坑沒有填,但是還是不影響粉絲心中的高度。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結局有稻公尺去長白山等,三叔緊急出了攻略,出了注意事項。我想這就是故事和人物的魅力吧。我們都相信他們真的都在,他一直在等他。

3樓:琴起舞和

就……很喜歡吧。幾年前看的,其實現在的快餐文學,每次看了圖個樂子,看完就忘了的那種。但是《盜墓筆記》是讓我惦記最久的。

三叔很會塑造人物,情節我可能都不太記得了,但是提起那幾個人,心裡還是有感情

4樓:阿西吧

有很多,故事的冒險,刺激,每個人的經歷。都很值得回味,也有很多金句,情節。例如,秦嶺神樹,當吳邪發現真的老癢在那年前已經死了。

吳邪的那種驚恐,通過神樹可以引導物質化的能力。長白山,吳邪看到小哥居然能夠進去青銅巨門後面。巴乃,因為吳邪和小花的失誤,導致小哥和胖子命懸一線。

最後,再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不得不再次聯絡潘子,尋求潘子的幫助,假扮三叔,整頓三叔的盤口前往廣西。這些,無疑不是書中最亮眼,最扣人心弦的一部分。因為,三叔的離開,潘子的處境,三叔手下的叛變。

潘子,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都在守護著吳邪,雲彩的離開,對胖子的打擊,小哥最後前往長白山,吳邪的一路追尋。用心感受的人,怎麼能不讓人痴迷其中?

5樓:西風凋碧樹

就是喜歡

就是有一天開啟一本書,發現這個還不錯,然後慢慢的看完了又有一天看到了後記,發現這不僅僅是乙個有意思的故事這是乙個世界

乙個位於另乙個次元的世界

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

而我喜歡真實

6樓:茉子

我個人是因為小哥痴迷,當然故事的情節也很吸引人,不得不說叔這個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雖然第一視角是吳邪,但其實不難看出,吳邪就是乙個普通人並不覺得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吸引人的是吳邪視角的小哥。

看的時候你會想,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為什麼總是失蹤,他失蹤了去幹什麼?因為這個角色的神秘,所以才想繼續看下去。

當然劇情方面,雖然整體看下來坑不少,但看的時候就這些坑反而是吸引人的地方,就比如終極是什麼,齊羽是幹什麼的,你以為看下去會有乙個什麼精彩解釋,等你看完了發現沒有,那也沒辦法了,都已經看完了。

盜墓筆記中讓你難忘的情節是什麼?

白澤有翼 回老家娶媳婦了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定有無數的人不相信那句 別頂嘴,會死的 然後潘子一定以行動告訴了他們,不相信是錯的。大潘不信神不信佛,他只信三爺。潘子是一條惡犬,一條只有三爺才能拴住的惡犬。三爺並不可怕,但是三爺手下有個瘋子,他不要命,不怕死,只聽三爺的話。所以,不要得罪三爺。醒醒,回...

盜墓筆記裡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是乙個普通人為了一些人敢做任何事,是一群人用鮮血斬斷命運,是一些隱藏在黑暗中的人窮盡一生去尋找光明,即使最後它可能並不會出現。寫的太過逼真,彷彿在寫自己的自傳 是它的每乙個人物所擁有的故事,真實而又不可能發生,它能讓你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它的足跡,但是你明明知道那是假的還毫不猶豫的去相信。它反映著一些現...

說說是什麼讓你覺得婆婆就是婆婆,不是親人的瞬間

婚前 婆婆不容易,以後結婚了我要好好對她。婚後2年,經歷了N件事以後,清楚的認識到了在婆婆心裡你永遠都是外人。現在 什麼?婆婆不開心?哈哈,聽到這個訊息,我好開心! 有一次在婆婆家和老公因為一些事吵了一架,可能吵得有點過,我也不說是誰的錯了,夫妻吵架肯定不是乙個人的原因,然後老公特別生氣的下樓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