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中讓你難忘的情節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04:54:29

1樓:白澤有翼

回老家娶媳婦了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定有無數的人不相信那句「別頂嘴,會死的」,然後潘子一定以行動告訴了他們,不相信是錯的。

大潘不信神不信佛,他只信三爺。

潘子是一條惡犬,一條只有三爺才能拴住的惡犬。三爺並不可怕,但是三爺手下有個瘋子,他不要命,不怕死,只聽三爺的話。所以,不要得罪三爺。

醒醒,回家了。」我拍了拍他的臉。忽然我就覺得很好笑。我轉頭對胖子笑了起來:「你看看小哥

我來和你道別的。」他道,」這一切完結了,我想了想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似乎現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你們兩個,遲早一各會被另乙個害死。」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十年之約》

2樓:不一樣的竄天猴

張起靈的六次笑(海底墓兩次,鬼城蛇沼一次,還好我沒有害死你一次,進青銅們一次笑著說再見,吳邪胖子接他出來笑了一次,全篇的笑容都是因為吳邪和胖子啊)

張家古樓裡張起靈差點死掉

胖子抱著雲彩說「我是真的喜歡,從來沒有開玩笑」

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莫回頭

吳邪每天都半死不活,死裡逃生的樣子

花兒爺和吳邪、胖子的有趣互動

霍奶奶對吳老狗的深情

吳邪四個月在昏暗的地下室中不斷的計算與推演以及十七道傷疤和割喉你老了天真,得有個善終

搞笑陣型

張家品牌摯友,批條子見悶油瓶,張狗蛋

釣王里「小哥,打過屎嘛」

重啟中吳邪全裸憋尿以及平板支撐

3樓:Aurora Wu

哇,竟然有好多小夥伴也是對潘子的死耿耿於懷我這麼十幾年,也真的是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主要是真的記性差,過不了多久就忘了,所以也不會悶),每次看到潘子死的時候都還是好難過,之後就是順便罵罵南派三叔,為啥啊,為啥要把大潘寫死,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救活他的,然後氣的像個河豚

但是昨晚又看到那的時候還是難過,只是忽然明白了,這可能對潘子來說也不是個壞的結局,潘子這個創傷後遺症導致他一直就在作死的邊緣試探,當三叔失蹤了以後,他心理最後這根救命稻草算是沉了,所以後來天真看見潘子的落魄不僅僅是因為人心的事故和人情的涼薄,潘子的自我放棄才是主要原因,所以最後潘子又救了天真一次,也算是對自己對三爺有個交代了,他也去的安心

有時候死亡不是最壞的結局

這個感覺大概我們中的大部分人是無法理解和體會的自此也終於能對潘子的死釋懷了

4樓:SorrowIsNothing

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是秦嶺神樹!

老癢坐牢回家發現她媽趴在縫紉機上,然後他走過去扶他媽起來,發現他媽的臉皮已經粘在桌面上了…

我的童年陰影!!!

初中半夜躲在被窩看的時候簡直嚇死了,到現在十年過去了我還是想起來就害怕!

5樓:白荼

「你想幹什麼?」我問他。潘子道》「你往前走吧。小三爺你大膽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別回頭。」潘子說著說著,就唱了起來。

我往前小心翼翼地探身過去,心中的酸楚無法形容,才邁過去一步,一下子我的後腦勺就碰到了一條絲線,我心中一驚,心說死就死了。瞬間,我就聽見一聲槍響,絲線上的六角銅鈴被打得粉碎。

「大膽地往前走!」潘子笑道。

我繼續往前走,眼淚一下子就流下來了,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我一步步地走著,就聽到槍聲在身後不停地響起。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從此後,你搭起那紅繡樓呀,

拋撒那紅繡球呀,

正打中我的頭呀,與你喝一壺呀,

紅紅的高粱酒呀,紅紅的高粱酒嘿!」

我終於走到了獨木橋的盡頭,走進了通道裡。

霧氣已經逐漸籠罩了整個洞穴,我幾乎無法呼吸,只得往前狂奔。忽然聽到身後一聲槍響,潘子的聲音消失不見了。

再就是「你在說什麼胡話?」我罵道。 他忽然朝我笑了笑,道:「還好,我沒有害死你……」

我愣了。他一陣,吐出一大口鮮血。

「你——」我的腦子嗡了一聲。

他仍微笑著看我,頭緩緩地低了下來,坐在那裡,好像只是在休息。但是,四周完全寂靜了。

6樓:半夏

「不由得又想起胖子和悶油瓶,如果他們在,那滿身黑毛的傢伙一定會在劃傷我後背之前就被擰斷腦袋了,或者我會看到胖子踩著那些陶罐衝出來把一切搞砸,但我一定會得救」

7樓:白菜

死迴圈,和封閉空間,登峰造極的兩大場景,為什麼沒人說,我覺得,全書寫得最好的就是這兩段,越推理越匪夷所思,越推理越恐怖,各種反物理,反三觀,的超自然現象。

8樓:景行

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不習慣有人對我付出什麼,因為這些人終究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離開,我不喜歡來到的時候留下一堆感情,然後離開的任何事物,我喜歡自己的朋友每個人都是自洽的,不需要我什麼,我也不需要他什麼,每個人行動的理由都來自於自己堅定的內心。

盜墓筆記十年之約》

9樓:都市空巢少年

潘子在最後對吳邪說:小三爺,有我潘子在,還能苦了你?然後是潘子唱的歌,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往前走,莫回頭……以前讀到這裡簡直哭死

張起靈執意要進長白山,吳邪勸他,說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張起靈說,意義這個詞語,本身就沒有意義。

秦嶺神樹,假老癢是神樹物質化出來的,雖然之前和吳邪起了爭執,卻還在自己要死的時候,將裝了裝備的包扔給吳邪。哪怕老癢本身已經死了,哪怕這個老癢是物質化的,但他是老癢,老癢和吳邪的情誼永遠深厚

10樓:橘貓吃小魚

「就叫吳邪吧,取乙個諧音,希望他無邪,乾乾淨淨的。」吳老狗看著襁褓裡的孫子,老淚縱橫,渾濁的雙眼,似乎已經看到了這個孩子未來的命運。吳邪一直以為,這裡的『無邪』,是爺爺想要他脫離宿命的一種期望。

當他真正明白那『無邪』的含意的時候,心中的寒意透徹骨髓,他在爺爺的墓碑之前絕望的哭號,從來沒有感覺過如此的無助和淒涼。———沙海3

11樓:小小月亮的太陽

潘子死的時候唱的那首歌。當時看的時候眼淚就下來了。就算這麼多年過去了也還能模糊記得潘子死的時候那段描寫。

「妹妹你大膽的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12樓:笙歌歸院落小盆友

男人之間的情誼能深沉到什麼程度,面臨生死的時候,又是怎麼選擇的,作為女性我一直很好奇。

吳邪可以千里追蹤久為了勸小哥兒跟他回到塵世間;胖子叫著要千里出山只為錢卻跟著吳邪到處闖;小哥兒無數次擋在胖子和吳邪身前;他們三個互相救命、相依為命很多次,他們是兄弟嗎,或者是朋友?無論如何,他們三個可以說的上是生死之交了。

但是在盜墓筆記最後一部中,胖子和天真帶著暈倒的小哥兒從張家古樓逃出來。在掛滿了六角鈴鐺的獨木橋上,胖子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跳了出去,天真做不到,他出不去,後面的毒氣馬上就蔓延過來了,沒有時間了,他的選擇是把小哥兒交給了胖子,然後自己留下。胖子判斷了一下,說:

「我們一直往前,你別猶豫了。要是二十分鐘內你還沒趕上來,我就給你燒紙。」,然後他帶著小哥兒就先走了。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想了很久:天真的選擇,胖子的選擇,是理智的選擇吧。胖子知道天真沒有能力出來的吧,天真也知道胖子知道的吧。

他們卻沒有過多的糾結,就做出了當下能做的最好的選擇,這是出於對彼此的信任,也是對彼此的了解吧。他們三個都希望彼此能夠活著,但是這次時間不夠了,最強的小哥兒倒下了,胖子有能力出去,也能帶著小哥兒活下去,怎麼選?

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會這麼選。但是設身處地的想了一下,如果我處於胖子的位置、或者出於天真的位置,我會怎麼選。

誠實的說,不知道。

小三爺,潘子我沒力氣說別的話了,最後在為你保駕護航一次吧。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頭。

13樓:陳卿

我看著這兩個豬頭,起初還不敢相信。胖子開始說話,我的腦子仍不能很好地理解他說了些什麼,但能清楚地意識到,這不是幻覺,我真的看到了他們!一下就百感交集,之前懷抱的劇烈恐懼、希望、擔憂等各種情緒終於放開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好,眼淚想流下來,卻不由自主笑起來。

乙個人經歷了那麼多的事,無比孤寂之中的劇烈恐慌,從死亡邊上擦身而過的絕望,再然後發現自己安然無事,這種狂喜是能讓人瘋狂的。但我之所以百感交集,卻不是為這個,我心裡想的是:不管現在是什麼情形,終於又和他們在一起了,終於不是乙個人了!

這種感覺太好了!

來自盜筆《陰山古樓》

14樓:南巷與醉

「我有什麼重要的,我是乙個悶油瓶生命中總有一天要告別的人,是乙個耽誤胖子發財和結婚的人,我讓小花傾家蕩產,讓秀秀至親分離,讓我父母終日生活在我要走上三叔老路的恐懼中,我遠配不上我爺爺給我的無邪二字。但在我稀里糊塗的前半生,過得無比精彩,我看到過人間無數的奇景,我有著世界上最神奇最有故事的夥伴,我們在峭壁高歌,在雪山誦經,在戈壁對酒,在海上看月。

我這輩子已經夠了。

我這麼辛苦,就是希望你們都好好的,你們怎麼都不明白呢?

胖子湊過來,看我的眼神,我瞟了一眼他,他道:「天真,你怎麼哭了?」

我看著胖子,我的上半生,所有人為了我好,都在欺騙我,想不到我的後半生開始的時候,我仍舊不可以相信我的至親好友。

我抱住了胖子,嚎啕大哭,我在為自己的天真哭泣,我知道哭完之後,我又只能相信我自己乙個人,我又要變成那冷靜的猶如機器的人。

人生真難啊。

需要我強的什麼程度,老天才肯放過我。胖子莫名其妙,我的眼淚控制不住,但是我看著我的手錶,5分鐘,4分59秒,4分58秒,4分57秒……三分鐘……一分鐘……歸零,重啟。」

我哭的好大聲……

15樓:

「放心吧,你死了我也跑不了,黃泉路上你自己唱個夠。」我朝他吼道。小花沒有再回答我,也許是覺得我說話不腰疼,喘著氣,繼續往前爬,我也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說話是非常消耗體力和分散精神的,於是閉口不言。

手電光繼續遠去,又過了一會兒,我已經只能看到燈光了,聲音中只剩下了那喘氣聲,帶著空靈的回音,聽著有點安魂曲的感覺,我逐漸有點無法集中注意力。隔了一會兒,他才又說話:「那不是,我覺得你還是會上天堂的。

小爺我大約就往相反的方向去了,所以我等下要是啥了,你轉頭該走就走,小爺不會怪你。」

解雨臣把自己的脫臼的關節接回去,看著兩邊逼近的人,忽然笑了笑。

笑的有些絕望,至少其中乙個人是那麼理解的,苦澀或者絕望,不可能有其他的意義了。

接著我看到乙個渾身是血的東西,在這些冷光燈裡,同時被滿滿放了下去。我沒有看清楚那是什麼。

下到我們身下十公尺左右的時候,我聽到焦老闆對著塔的下面喊道:「吳邪,我送你個東西,你看看是不是面熟。」

我從這個角度再往下仔細的看,看著那個血肉模糊的人的髮型,我意識到那是小花。

小花在華美的繁星一樣的冷光中,沉入黑暗,他沒有任何的抬頭,不知道是死了,還是失去意識了。

我凌空墜落,劃過了那些安全繩,在我以為我會劃過小花和汪家人,摔入深淵的時候,忽然乙個人伸手,一下把我拉住。

我看到滿身是血的小花伸手拉住了我,他的血滴到我的臉上,因為背光我看不清他的臉部表情,但是他的手像鐵鉗一樣死死的拽住了我。

說說是什麼讓你痴迷《盜墓筆記》

柳逢君 我這個賊喜歡賊喜歡虐的人永遠感謝三叔的一手好刀 也感謝三叔在故事的主人公們都經歷了那麼之後,阿邪和胖胖還能一起去把老悶接回來,老悶還能記得他們,他們能在雨村好好養老,嫩牛五方還是當年的嫩牛五方,繡花鞋也還是那年的繡花鞋,鋁三角也是最初的鋁三角,所有人最後都好好的好好的 那些離開了的人比如潘子...

你最愛《盜墓筆記》中的誰?

易蕭A 張起靈。原因有三,一是因為人長得帥,小哥的美貌我相信只要是了解一點點盜筆的人都知道。二是因為他強大,就像吳邪說的 他只要站在那,不說話,就能給別人滿滿的安全感。三就是小哥的秉性,他活的太久了,所以對人對事冷淡,但他絕對不是冷漠,他總是默默的關心周圍的人。小學生文筆,但確實是我的真實想法,其實...

盜墓筆記裡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是乙個普通人為了一些人敢做任何事,是一群人用鮮血斬斷命運,是一些隱藏在黑暗中的人窮盡一生去尋找光明,即使最後它可能並不會出現。寫的太過逼真,彷彿在寫自己的自傳 是它的每乙個人物所擁有的故事,真實而又不可能發生,它能讓你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它的足跡,但是你明明知道那是假的還毫不猶豫的去相信。它反映著一些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