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這麼愛盜墓筆記

時間 2021-05-31 22:26:35

1樓:遙遙不相及

大概是羨慕鐵三角這種感情吧!無論發生什麼,鐵三角就是鐵三角,乙個人出事,另外兩個就是你的靠背,很安心

小哥出發去長白,吳邪送他,等他回來,給他乙個不一樣的九門吳邪年少時不懂事,另外兩個一直在幫他救他

胖子別看話多,但他從來都是氣氛調節劑,他在氣氛永遠不會尷尬他們是最好的鐵三角

2樓:夜白澤

上學的時候看就純粹被裡面奇詭的劇情(坑)所吸引,後來開始嗑瓶邪,嘿嘿。再在後來,我想可能更多的是一種時間的陪伴吧,從學生時代一直到工作成家,這樣乙個故事。所以不為別的,就算三胖做題不寫過程直接給個答案,僅僅一句「我們只是好久不見」,也真的很感動了。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人的一生又有幾個十年呢。

3樓:葉伏城

並不是愛,而是我對鬼吹燈和盜墓筆記始終保持著最大的興趣。

我很想知道胡八一後面的生活,我也想知道十年之後小哥會是怎樣的。

因為這兩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世界真實發生的故事。僅此而已。

4樓:風聲

習慣了吳邪是我第乙個喜歡的男生也是我到現在最喜歡的男生吳邪的每乙個字每乙個舉動都讓我覺得他無比可愛

這麼多年乙隻腳在盜筆圈裡乙隻腳在別圈亂逛

第一批從網上認識朋友就是因為盜墓筆記,現在還幾乎每天都有聯絡每年都習慣去兩三次杭州,想逛街了想逃避生活了就去杭州散心,以後找工作的話也會努力向杭州靠攏。

5樓:

最開始就是單純的覺得這個故事很吸引人,看第一遍的時候又愛又怕,後來了解了人物就不怕了,看到恐怖片段總覺得小三爺小哥胖爺在我身邊。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法去描述這幾個人物,我知道我說不好的,那麼多文字構造的乙個世界,小三爺吳邪胖爺小花瞎瞎黎簇張海鹽海蝦張千軍萬馬(我認知的盜墓筆記不止盜墓筆記本部,還包括其他各種系列)三言兩語怎麼能說出他們的好啊,怎麼能表達我對他們的愛啊。(好吧也許是我這麼多年文采毫無長進的原因)

看三叔的文已經成了人生中的乙個習慣,活了二十一年,看他文就有七年,並且以後還會繼續看。

庚子年,等重啟世界出版,我可以。

6樓:愛辯論的凝凝

首先,盜墓筆記裡的情節很有趣,鐵三角經歷的冒險也很刺激,我希望在我的人生裡也能經歷一次這樣的冒險。其次,鐵三角的友情令我羨慕不已,我渴望身邊能有這樣的朋友,知己,不用多,一兩個足夠了。正所謂那些能吸引到我的都是我不曾擁有的,或是已經丟失的,這就是我喜歡盜墓筆記的原因。

7樓:為何蔚藍

多年以前,當乙個故事看,想知道終極是什麼,希望三叔繼續填坑,看了重啟以後我想讓它就停在那裡,吳邪的肺,黑眼鏡的眼睛,悶油瓶的離別,是我在看到吳邪的十年以後不想看到的場面,最近重溫盜墓筆記,我認為它真是因為愛你的人也會騙你,必須接受身邊人突然的離開,為了一件事不計後果就必然會有代價。

最後,鐵三角的情誼已經不是友情和愛情能夠表達的。

8樓:蘇 幕

談不上愛盜墓筆記,其實應該說愛張起靈。

他家族遺傳失憶,只有當族長的人才叫張起靈,乙個連自己的名字都沒有,更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就是有天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出生受訓就是為了所有人而去死,只要需要人送死就會想到他的人,

除了一身為了送死而練就的技能他啥都沒有……就是這麼個不幸福但TM在送死這條路上走得認認真真的男人。

不怨不懟,張起靈一樣的靈魂是不需要認同、讚賞和誇獎的。

雖然認同、讚賞和誇獎確實有難以言喻的魔力,但是跟乙個從沒喝過甜水的人,形容「甜」這個字,很難通感的。

他是標桿、是信念、是光,

艱難的時候,靠著他、試著成為他,努力成為他,盡力,就覺得夠了。

至於盜墓筆記,挖坑的人沒有在適宜的時候填坑,只是在還有初心的時候,創造了這個紙片人,雖然挖坑的人還在變現紙片人身上的光,但其實,慢慢這個紙片人也不為挖坑者所控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不一樣的張起靈,

娛樂圈誰都可以飾演張起靈,

但誰都不是他。

他是光。

9樓:禮謙

因為使讀者引人入勝啊

作者用第一人稱的寫法把人代入了乙個環境,即便是虛擬的,也會感到真實,就像在打一把遊戲一樣。

遊戲娛樂過程跌宕起伏,結果不怎麼樣,但整體下來特別享受。

10樓:阿彌

因為裡面鮮活的人,每乙個

看完書之後它不像其他書一樣會讓我慢慢淡忘或者只是當做一本書來看看完之後我會覺得它是真的,裡面的人也是真的,我們在同乙個世界然後他們就變成了一種信仰?

想到他們就覺得美好

11樓:不吹不黑不搞事

我記得初一的時候跟風看的盜筆,然後一發不可自拔。

當時混跡於各個貼吧,吳邪吧張起靈吧解語花吧黑瞎子吧...... 那段日子很快樂,第一次體會到了因為一本書聚集起來的情感。

我很歡喜有他們的世界,一直在書裡延續下去,是喜歡一起追書的小夥伴們,那份情感一直都在。

而且,我因為一件長白山見的衣服,認識了我的朋友。

12樓:青木小小

也許是張起靈:如果我離開,沒有人會記得

也許是吳邪的那一句:至少我會記得

也許是他們的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若傾你一生只得我十年天真,我願用一世無邪換你百載淺笑無憂

也許是胖子一直的陪伴還有他的「喪

也許是解雨臣因為吳邪拋掉了家財萬貫

也許是滿身蟲子的黑瞎子惹人疼,青椒肉絲讓人無奈也許是吳三省的算計藏著不甘

也許是潘子的義,那首斷魂的紅高粱,那句落淚的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也許是那一句,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這裡有太多的也許,說不完的,道不盡的

我只是聽書人,奈何入戲太深,結局卻乙個人

13樓:人形巨菇

年紀小,剛好很喜歡這種題材。放在十年後的現在再讓我看,一樣還是愛它。牆頭一大堆,本命就這乙個。

現在三叔的其他文,也很喜歡

14樓:祈笭

情節吸引我,雖然乙個又乙個的坑......但這種帶有神秘色彩的設定又發展得跌宕起伏的情節真的很吸引我。

人物塑造成功,嫩牛五方我太愛了!!!吳山四美就不用說了,長得帥又很厲害,卻無法擺脫命運的束縛,特別是瞎子和小哥這種身世不明神神秘秘的,太戳我了。胖子雖然不帥吧,但他人很有趣啊,膽大心細,又講義氣又深情。

為什麼《盜墓筆記》總是拍得這麼爛?

Richards 徐磊什麼時候不想躺著掙錢,不想掙快錢,那麼影視化也就有希望了,可惜現在的情況是 能躺著掙錢,那麼徐磊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不想費 能掙流量粉絲秒到賬的快錢,那麼隔三五個小時才能入賬的錢他都嫌慢 編劇和導演都沒看過原著,把盜墓筆記的IP拿來和請明星只是想要蹭流量罷了 正片放出來之前先放訊...

為什麼楊洋在盜墓筆記裡顏值這麼低?

秋水 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他和重啟裡的小黃瓶是我最喜歡的小哥扮演者了,雖然小黃同志 嗯 怎麼說呢,就是一手好牌打爛了,有些可惜。楊洋在那個劇裡那個清冷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哥好可啊,就那個劉海是怎麼回事,感覺怪怪 因為那一縷蓋住眼睛的頭髮 因為造型出來的五五身材 因為不苟言笑,眼裡卻沒有戲 因為缺失小哥...

《盜墓筆記》講了什麼

Helina 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儼然成為影視劇大熱IP,目前已經翻拍了 盜墓筆記 2015 盜墓筆記 電影版2016 老九門 2016 沙海 2018 盜墓筆記之怒海潛沙 2019 重啟之極海聽雷 2020 終極筆記 2020七個版本。盜墓筆記的故事遠至西周戰國 東夏 時代,近代則講述了老九門三代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