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文字? 在大英博物館看到的。?

時間 2021-05-31 22:26:35

1樓:圓圓

補充一下@DawaDorje 的答案,第乙個是文殊菩薩心咒,但並不是我們常見的那個。祈竹仁波切在《本尊海會》的「事部三怙主」法里提及過。

2樓:

幾種常用的咒語,但是拼寫有錯誤

不會打藏文,只好這樣寫了(O_o)

六字大明咒

嗡瑪尼唄美吽

金剛手菩薩心咒:

嗡班雜帕尼吽

長壽佛心咒:

嗡阿瑪ra呢則萬得耶梭哈

馬頭明王心咒:

嗡班雜卓達哈呀卓哇呼嚕呼嚕吽啪的

3樓:梁海

用藏文本母寫的梵語。

提問者明確加了「梵語」話題,並且明確問「文字」,似乎還挺了解這方面的。

數位化之後大致是:

斷句大致是(並注已分詞的 IAST 轉寫):

o vagivari mu

o mai padme hū

o bajra pai hū

[重複以上三句]

o āmarāi jivantiye svāhāo pajra krodha hāyagribā hulu hulu hū phaa原文似乎有幾處拼寫錯誤( 比較可疑),對梵語 v 的轉寫也不統一(一會兒一會兒 )。

啊我非常想知道最後一句的「呼嚕呼嚕吽」那一部分是什麼意思。

這塊板刻得真醜……

如何評價大英博物館也在天貓開了店?

大英博物館呵呵英中國人臉都不要了 拿著埃及搶來的東西搞聯名,還紳士,貴族,英中國人至於現在這麼骯髒嗎?連避諱都不避諱了 竟然還有人洗地要讓打到歐洲的成吉思汗道歉?蒙古人即使是在現在的南方搞的屠城,史學家也覺得不齒吧,但是有人會拿這個當勝利者的榮譽炫耀?在歐洲送過去黑死病我們也沒覺得有多光榮,高興的只...

數字博物館是什麼?

數字博物館,通過技術的手段,將實體博物館搬到網上來。通過音訊講解 實境模擬 立體展現等多種形式,讓使用者通過網際網路即可身臨其境地觀賞珍貴展品,更便捷地獲取資訊 了解知識。實現了電腦端和手機端的同步展現,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歷史文化的沉澱,足不出戶逛博物館。私以為,博物館是中國全體人民的共同資...

英國大英博物館,2小時建議參觀點什麼?

愛學習的叉子 作為乙個持有會員卡的 偽 大英博物館迷,在這兒強烈建議花點錢買每季的BP exhibition的票。這些特別展覽每季都不一樣,展品精美,布局細緻,展廳製作也更精良,而且人少。每次去逛特展都是一次非常極致的看展體驗。這種展一般需要比較細緻地看,因為展品都是按照一定邏輯或者故事線排列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