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沒有從頭到尾參與專案卻要背鍋,這合理嗎?

時間 2021-05-05 15:00:22

1樓:梭哈

親,這邊建議離職呢。

說真的,現在有些公司招測試的乙個重要目的就是用來背鍋的。如果剛入職乙個月就遇到這種,那後續要背的鍋可多了去了。這個時候要麼強硬回懟,要麼有人,不然有得憋屈的(待遇好當我沒說,純當每月拿精神損失費了)

當然,如果不是追責,只是讓你負責組織分析根因,制定改進措施,並跟蹤閉環(說得有點阿里味了[ ]),那這種我覺得是不叫背鍋的,本來就是測試要做的事,那就不要太玻璃心了

2樓:張挺

顯然不合理。你見過裝修出問題讓監理背鍋的嗎。專案組的責任,整個組一起背。特別是決定不合理的工期的決策人比如專案經理需要負責任。

3樓:鹿鳴

至少從題目的描述看,背鍋是合理的。

說一下裡面的問題。

你入職了乙個月,是否了解了所在公司的開發流程,在流程裡測試的角色的介入階段和職責是什麼。

測試工期乙個月,你是否制定了測試計畫,是否編寫過相應的測試用例。

看題目描述,測試的資源是不足的,那麼是否和上級領導進行了匯報,說明過測試不足的風險。

在測試預期的範圍外,上線後出現問題,那麼這個鍋無論如何都不會到測試的頭上,因為你已經在自己承諾的範圍內做好了測試。

當然了,這個比較理想化的狀態,但是現實可以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的吧,至少甩鍋的時候有可以提供的內容。

4樓:測試一般不一般

看情況,你必須有理有據才可以背鍋或者甩鍋,測試來講之前我團隊是不背鍋,每個流程都有輸入,標準,輸出。對於測試有風險責任必須郵件,特別測試完以後開發經常亂修改,沒有說測試內容,發布出去就出現問題,這個就是測試經常背鍋的地方~所以到時記得有證據~

有沒有真的從頭到尾幸福的婚姻?

嘰裡咕嚕哈哈豬 瀉藥沒有,真的沒有,再可靠的愛情婚姻都會有那麼一段低落的時間,如果沒有,說明愛的不夠真摯。也可能我見識淺薄,一直沒遇到。愛情無非就是磕磕絆絆,但能一路互相陪伴堅持到最後的,就是最幸福的。前幾天看了暖暖內含光,導演把愛情刻畫的非常好,無非就是遇見喜歡開心發現缺點生氣厭惡分手這幾個階段,...

看CLANNAD從頭到尾都沒有哭,正常嗎?

正常,我也沒哭,但是看eva卻哭了 想到很多自己兒時的經歷,例如不苟言笑的父親拿乙個月的收入買給我錄音機學英語,大學離家,母親永遠的難捨叮囑,eva的親情很隱晦,但從心理上那種父母愛的方式不同很淋漓盡致 人的經歷年代都會影響,就像Butterfly裡無限大的夢想,像我這個年紀聽到就眼淚流下來,我們這...

丈夫婚外情,從頭到尾沒有道歉,沒有說怎麼處理,主動談過幾次,都吵架收尾,我應該修復這段婚姻嗎?

陳昆 下次談的時候記得錄音,留好證據。題主覺得維持這段婚姻重要就繼續。覺得自己的幸福重要就分了。畢竟有些人是活給別人看的,有些人是為自己活著的 子溪老師 他現在就是屬於乙個完全的逃避心理,不想主動去解決這個問題,至於最後都以吵架結尾,想必他的內心,也是不知道如何抉擇的,所以他選擇用語言暴力這種方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