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是歌頌愛情 愛情的本質不就是欲嘛? ?

時間 2021-05-30 23:43:52

1樓:艾里克學思

愛是個錘子的欲

我並不否認世上很多事情的驅動都是獸慾

但是愛,一定不是。

建議你去看看John Hexa對愛的解讀。

從語言發展歷史上來看,你就懂了。

愛到底是什麼 ?

因為這個玩意,真的不是你理解的那樣,也不是大家理解的那樣。

2樓:萬水千山

愛情的本質是欲?

什麼欲?能說清楚點嗎?

當我看到題主第一句就說愛情的產生是滿足自己私慾時,我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客氣的呵呵微笑。

我算是理解了為什麼有人覺得乙個人拿著刀子威脅別人跟他談物件叫愛情了。

愛情這個詞不是滿足自己慾望的擋箭牌不是遮羞布。

愛情中可以有欲但不是全部。

就好像教育中可以有懲罰權但也不是全部。

僅僅把愛情的某乙個方面特質標榜為本質,最好通過了解古今中外值得歌頌的偉大愛情例子去分析分析究竟是不是題主自己理解的欲?

題主自己理解的那種愛,說實在的我沒有見過誰真的去歌頌過

那麼這是自己立個靶子然後打槍麼?

3樓:沒有感情

因為理想的愛情太難找了。

愛情是兩個人的共同體,兩個人心心相印,心裡有你,眼中有光。

是日常的陪伴,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你的安心感,是日常交流的溫暖和關心支援,煩惱困難的吐槽分擔。

是一花一草,所有美好分享給你的愉悅感,

是對生命的肯定和珍惜,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的歸屬感。

我被你看到,你被我看見。

4樓:見吳方知秋

欲只是愛情的一部分

愛過和沒愛過其實真的不一樣,

只有遇到乙個人,然後失去,你才會知道愛是什麼,錯過是什麼,你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說到底愛情其實是可遇不可求的,很大一部分人只是合適,而不是因為愛情而在一起的

所以,愛情是客觀存在的,大多數人渴望愛情,卻又唾棄它,因為有時候沒遇到真的體會不到,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渴望愛情,歌頌愛情

有的人唾棄愛情,不相信愛情

5樓:寐淵

沒愛過的人永遠不會懂,當然,每一百個人中就會有乙個人沒有愛的能力。

愛情,本質是一種靈魂上的被看見,好像人生從此變得完整。慾望只是生理需求罷了。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哪怕是從激素層面來說,慾望和長久穩定的愛情所產生的激素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至於為什麼歌頌愛情,在所有的關係中,只有愛情指向的是兩個人的天長地久。親情,友情,都會因為時間和其它的事情發生意外而改變,給人的感覺也沒有愛情那麼美好。對於兩個相愛的人來說,對方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部分,這樣的感情實在令人目眩神迷。

6樓:安心

文/安心/金牌紅娘

愛的本質是對異性的本能吸引、對異性內心和身體的完全擁有以及人的歸宿和共享。愛情不是性需要,雖然性離不開愛情,但是愛情本質應該是對異性所產生的本能的吸引,這個吸引有對外表美的吸引和言語好感的吸引以及個人心態的吸引。

愛情是無形的精神元素,卻也往往跟物質緊密相聯,在愛情本質達到第一層以後,愛情的雙方會開始追求對方,目的是要完全的擁有對方,這一層次的戀愛雙方,開始加入部分的理性,甚至理性多於感性了。人總是要有歸宿感的,因為個體的人生活在乙個大的社會中,總是需要一種安全感,在達到了愛情的第二層既互相擁有了愛情以後,雙方的想法開始轉入更實際的第三層,就是雙方共同組建乙個新的家庭組織,並成為自己未來生活的歸宿。

什麼是愛情?你理想中的愛情愛情是什麼樣的?

巴山露水變白開 首先,一定要有平凡,又縈繞著一種淡淡的感覺。因為,高能量的物質往往不穩定,高低的落差也讓人容易忽略愛情本身。更重要的是信任和理解。戀愛中的兩個人是彼此相愛的,它不能憑空消失。只能有東西去抵消和遮蓋。我又希望愛情是老的,念舊的。只有這樣才可以從平凡的生活裡,看到我們的珍貴。最後,希望我...

為什麼人們常說「友情經不起挫折,愛情經不起平淡」?

餘老爺 因為友情不像親情愛情,需要強制承擔婚姻家庭這些社會義務,所以也別怪沒一起挺過挫折 愛情的開始是火熱的來電,嚐過火熱的甜頭怎麼還嚥下平淡的水 心象網 愛情經不起平淡,是典型的 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 父母們在婚姻裡往往看重門當戶對,他們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兒子 女兒即將和乙個自己看不上的人共度終生,就...

清華輸給了愛情,愛情輸給了分數?不明白為什麼?

赫語 真正的愛情是有,但現實生活中總有這樣那樣的阻礙,何況對他來說分數只是乙個藉口而已吧,從你的陳述中並沒有看出他愛你,可能最多有點喜歡?還有,希望你明白真正的愛情永遠不會以傷害自己為手段,愛己才能愛人。 書信子 清華可以再考,愛情也可以再有。你失去的不是步入高學府清華的機會和與愛的人在一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