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綜藝《奇葩說 第七季》

時間 2021-05-06 03:09:32

1樓:侍煨芋

感覺失去奇葩說原來的味兒了。以前的奇葩說給我帶來了很多思考和感動(尤其是思考!),私以為這才是他在所有綜藝節目裡無法被替代的原因,還記得那時候瘋狂地向周圍人安利這個節目。

這一季奇葩說在我心裡留下的只是轉瞬即逝的笑點,和一地雞毛蒜皮,最期待的只有每次劉擎教授發言的時候,只有在劉擎教授發言的時候,我才感到我回到了奇葩說。

2樓:Maggie渺寒

史上最差奇葩說

撒潑打滾當有趣

前五季之優秀,當得起BBKing

詹青雲略差一籌但好歹層層抽絲剝繭讓人有所觸動。

第七季除了不再想贏的執中、一如既往的陳銘,時靈時不靈的秋陽,幾乎沒有人好好辯論。搞笑裡小鹿、飛飛雖然搞笑也算在認真輸出(也有不講理的,踩玲不知道在搞什麼,晉級的莫名其妙。

席瑞想贏超過輸出真觀點,與執中開槓時撒潑打滾有辱辯手之風。

其他人譁眾取寵偷換概念,太無聊了這一季

3樓:皮特潘小姐姐

從第一季看到第七季的老友粉,說真的,這一季確實讓我十分失望。娛樂性大過了思辨性、段子打敗了多元觀點。深刻、多角度論辯的陳銘、席瑞和秋陽,哪個不比傅媽好?

而節目根本就像計畫好了並按序推進一樣,都在為傅媽拿bbking鋪路。為什麼要如此?從前尖銳鋒利深刻開放的奇葩說去哪了?

是節目自己也覺得主旨只要做到娛樂大眾就夠了嗎?那不如改名做奇葩脫口秀吧……

4樓:悅塵

《奇葩說》第七季週末結束了。我很少看綜藝節目,奇葩說算是比較喜愛的一檔,從第一季一集不落的看到現在。可能這是綜藝節目為了長期生存下去的宿命吧,創辦的初心是好的,文藝的,藝術的,走著走著就偏離了,忘記了初心。

也是不得已去取悅大多數觀眾,還得迎合金主爸爸。演的也辛苦,看得也累了。第八季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耐心看下去。

5樓:baggio

傅首爾拿BBKING,就是奇葩說第七季一路暗箱操作的結果。提幾點:

1.老BBKING不能爭BBKING,節目組你到是明講啊,把如晶(拿過第二),執中攔出8強,把陳銘攔出4強,還通過投票的方式,這簡直赤裸裸的在侮辱觀眾的眼睛,說明現場投票演員都是木偶,後台按自己所策劃顯示個比分。真的看表現,陳銘這季還是穩拿BBKING,執中也不至於出8強,你把老BBKING拉過來參加比賽也請設定好合理的賽制,不要來侮辱觀眾。

2.按照這季的表現,半決賽前,席瑞和秋陽明顯好於傅首爾,即使決賽,也是小鹿好於傅首爾,看看滿屏的彈幕也能看出觀眾的不忿。前6季的BBKING是真的配,人心所向。

傅首爾表現其實一季不如一季,為什麼讓她拿?因為她是公尺未員工?資格老?

或者拿BBKING就意味著可以退役了,這個獎更像是個終身成就獎,所以不能讓小鹿拿,第八季還需要小鹿來爭呢。

3.回到辯論內容本身,半決賽4位選手3位講段子的,只有席瑞算做傳統意義上的辯手,進決賽的竟然是兩個段子手,我沒有貶低段子手的意思,奇葩說現在是要走娛樂至上的節奏了嗎?前幾季馬薇薇,黃執中,邱晨,胡漸彪,姜思達,陳銘,詹青雲,即使肖曉也都是靠輸出自己觀點,辯駁對方論點,找對方漏洞,開槓環節爭鋒相對不迴避問題,這才是奇葩說吸引我的所在的,有價值,有思考,有技巧。

現在呢?撒潑打諢,開槓環節以不回答對方提問為技巧,糊弄著把這1分鐘混完,甚至比拼誰嗓子大,自由交鋒更是菜場亂鬥,8進4拿場,傅首爾不知道回應陳銘提問,竟然大聲喊:陳銘你是誰啊?

連喊3遍,語氣歇斯底里,又能看出一些無奈。冉高明竟然在周圍轉著說聽不懂,還以為很搞笑的樣子,聽不懂不應該覺得自卑嗎?不應該默默後退嗎?

不應該想想怎麼樣提高自己的知識量或辯論技巧嗎?肖曉就是乙個很好的榜樣,但肖曉沒有說出這麼丟人的話。然後這場投票結果,個人表現竟然傅首爾和冉高鳴票數高於陳銘和秋陽,看的我太窩火了,這也回應了我的第乙個問題。

不要侮辱觀眾。還有奇葩說的定位要搞搞清楚,如果是拼段子,那不就成了第二個吐槽大會或脫口秀大會了嗎?

第八季如果沒有安排好老BBKING的參賽方式,如果投票方式不改進一下,比如現場直接顯示具體燈數的話,真的不想再追了。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七季選手小鹿?

人生若只如初見 很喜歡小鹿,剛剛發現,小鹿是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學碩士,李雪琴是北大本科,紐約大學碩士,呼蘭是哥倫比亞大學精算專業,龐博是上海交通大學的,明白學歷的重要性了吧。很多人覺得學歷不重要,學歷只是一張紙而已,公司看的是能力,其實,這種想法只是一種自我安慰和自我欺騙。學歷固然不能說明一切,能力固...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七季 前傳 千人奇葩撈?

Hyperspace 現在才看劉純那個什麼意驚呆我了想起之前認識乙個老牌北大女也真是一摸一樣抓著人細節聽不懂整意不知為何北大老出這種人面相也看不出是學生啊像市儈婦女.哭 陳曉雨.思想深度和氣度也真是驚到我了而且莫名覺得她的臉長得挺高階有超模感 AMY.竟然還有這種人?最後蠻喜歡楊冪的 另外聽聞某局上...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七季第九期?

小兔子乖乖 我知道沒人看這篇回答但我還是專門找到這個問題回答一下 梁秋陽,你講得真的很好。秋陽真的太孤獨了。乙個專業辯手在一群段子手裡面辯論,唯一的另一位專業選手熊浩老師還改變策略,直接一頓綜藝化操作,搞得秋陽就很無奈。諷刺的是最後熊浩老師是MVP 拜託!熊浩老師的確反駁的很好,但是他自己這一期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