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全民吃瓜,知乎連續幾天熱榜都是娛樂明星的八卦?

時間 2021-05-30 17:48:51

1樓:抱著阿瓜啃啃啃

還好吧,每天還是有些實事話題在熱榜。反正現在有些東西也不讓多說,說得不對乎乎小黑屋就在那裡。聊八卦相對安全,群眾熱情還高,乎乎要洽飯,大家要吃瓜,吃瓜環境比微博好上那麼點兒,不喜歡的設定遮蔽詞或者劃過就好了。

2樓:zw生

知乎不是微博化,而是大眾化。大眾偏向於娛樂向的東西,即便沒有明星八卦,佔據熱榜的依然是娛樂向的問題而非科普向。認認真真用一天時間查資料寫的乾貨回答無人問津,花一分鐘抖個機靈輕鬆千讚,輸出知識不如輸出情緒,以前就被人吐槽過無數次的問題了。

現在這種局面,在知乎開放註冊的時候就可預見到的,但也沒辦法,知乎也要恰飯的,算是求仁得仁吧。

3樓:傑克

題主不妨點進去看看

高讚回答多有反抗這類娛樂明星之意

他們包括其追隨者過度占用網路空間

強j式營銷

娛樂明星被太多人追捧卻德不配位

人們在抨擊他們的同時更是表達了對這種網路狀態的不滿發聲,給熱度,其實是為了更好地反抗

4樓:

首先說大背景,當前是社會各種矛盾的高發期,如果按真是熱度來上熱榜,那必定是社會新聞霸榜,社會新聞那基本上都是所謂負能量新聞,畢竟也只有危機大眾的身邊事兒才能引起關注、牽動人心。而所謂正能量,娛樂新聞給這些社會新聞比起來顯然真實關注度就低乙個檔次。

第二,大家往往忘了我們的娛樂圈還有乙個重大功能,那就是承擔社會「洩壓閥/解壓閥」的作用。你想想,社會上這麼多事情,你能罵誰?你敢罵誰?

你可以罵誰?反正罵娛樂圈的是是非非,禁忌紅線是最少的。

知乎、豆瓣分別被北京網信辦處罰20萬元、25萬元這個罰款總不會是說了太多明星的問題而罰款吧?所以就算從罰款的角度來講,知乎為了少罰款也會越來越偏向娛樂圈,畢竟娛樂圈敏感點是最少的。

5樓:雅詩biubiubiu

疫情慢慢下來了

人們恢復了吃瓜群眾的本質

最近一瓜未平一瓜又起,還都是鼎鼎大瓜

吃瓜群眾怎麼能放過?

還有個超級重要的原因!!!

沒開學!!!!

現在的人都太閒了!!!!

如何看待這幾天知乎上各種「如何看待遊戲不出漢化就差評」的問題成批出現的現象?

grox133 這個問題下除了李雲漢的其他幾個高讚回答不還是站立場?所以這個問題和之前的有什麼區別?我覺得你們這幫站立場的人累不累啊,每個問題下面都要回覆一遍? 站廠商罵差評的該叫跪衛兵2333333333站差評罵廠商的該叫差和團2333333333兩夥正版俠轟轟烈烈搞內戰 大媽黨或成最大贏家666...

如何看待知乎熱評抨擊流沙河?

因為話語權已經不在他們手裡了,乙個人人都能說話的社會這樣才是正常狀態。殺人放火金腰帶就行了,還想諡號文正不成?以為自己曾國藩啊?關於抗戰時期99.9 的壯丁都是自願參軍的文章,流沙河真的是信口雌黃了。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開展訴苦運動,很多 解放戰士 在訴苦時幾乎都是從抗戰時期自己當壯丁的經歷說起,個...

如何看待迪麗熱巴在知乎的營銷?

我覺得應該沒營銷吧!我看關於她的板塊大多數黑她的。說一下我的狀況路人粉 路人 總結一句沒啥特別大的黑點,但顏值還挺可 不過最近感覺狀態不是很好耶 也沒啥特別大的亮點 文筆邏輯不好,見諒 匿了 以前很喜歡逛知乎,可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開啟知乎看到的問題都是 怎麼才能追到迪麗熱巴?迪麗熱巴為什麼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