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熱榜「如何看待電子科技大學副教授鄭文鋒公然侮辱四大發明」?

時間 2021-05-11 12:38:16

1樓:致良知

1.教授應該可以自由堅持自己的學術觀點,即使是錯的,科學就是不斷被打破,打破之前大家都是錯的. 2.

況且鄭教授不一定有錯,雖然我認為四大發明是創新,但是鄭教授提到的創新可能跟我想的不是乙個意思,而且學術的創新定義不一定跟社會普遍認知相同的。 3.從現有資料看,沒有侮辱四大發明的意思。

4.再重申一遍,即使他對這件事的認知是錯誤的,跟停課有什麼關係?想不懂被錯誤認知、評價、以及傷害的比比皆是,希望鄭教授淡然處之,安然度過........

不要扣帽子,要讓人說話.......

2樓:

若干年前有乙個網友在提起廣電總局的電影審查制度的時候,曾經說過,真正可怕的不是廣電總局這種國家機器的審查,畢竟有乙個行政效率的因素在,真正可怕的是民間老百姓的自我審查。當然這裡的自我審查不是自己審查自己,而是審查其他人。

現在誰誰隨便發個微博,表達個觀點,就可以被人抓住證據,在網上發酵,然後形成輿情,讓說話的人倒霉。可能他自己都不一定記得自己說過這句話,但就是被有心人發揚風格般的審查了。

人人自危吧。

3樓:哇咔哇咔

這樣的學生不僅不努力學習做好學生的本分,還要編造罪名,絲毫不考慮會給老師和他的家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這種人走向社會恐怕就是那成天造謠生事的一類,中國真的要全民鄙視這種學生這種人,乙個社會的亂就是從這種人身上開始的。

4樓:我叫王自信

侮辱了麼?人家只是說你不要有優越感,有侮辱四大發明麼?

況且四大發明本來就是航海時代之前的認知,造紙人家埃及現有的莎草紙,歐洲中世紀都進口用。

火藥是黑火藥不是黃火藥。

印刷是阿拉伯首創,我們是活字印刷啊……

司南是我們第乙個發明,但是用於航海是阿拉伯國家啊……我覺得老師的意思是我電學子不要沉浸於以往的輝煌,而是勇攀高峰有錯麼

5樓:風雨兼程

首先問題就是錯的,我反正沒有看出來侮辱,而且這件事值得考慮並不是教授說錯話沒,而是一些人的所作所為…下面是我在另外乙個問題的回答

如何看待全民吃瓜,知乎連續幾天熱榜都是娛樂明星的八卦?

抱著阿瓜啃啃啃 還好吧,每天還是有些實事話題在熱榜。反正現在有些東西也不讓多說,說得不對乎乎小黑屋就在那裡。聊八卦相對安全,群眾熱情還高,乎乎要洽飯,大家要吃瓜,吃瓜環境比微博好上那麼點兒,不喜歡的設定遮蔽詞或者劃過就好了。 zw生 知乎不是微博化,而是大眾化。大眾偏向於娛樂向的東西,即便沒有明星八...

如何看待電子科大頻繁被黑?

張栩濤 反正我本科在電子科大,確實挺討厭自己學校的 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問題,工作兩年回來讀研了,發現心態變了,學校怎麼那麼可愛。 一群沒經歷過社會的大學生,張嘴亂說話,沒有調查就亂說,而且還感覺好像和趕潮流一樣,站在上帝視角看科大,肯定問題賊多,別說科大了就是北大也經不起這樣整 科大考研真的公平啊 ...

如何看待知乎熱評抨擊流沙河?

因為話語權已經不在他們手裡了,乙個人人都能說話的社會這樣才是正常狀態。殺人放火金腰帶就行了,還想諡號文正不成?以為自己曾國藩啊?關於抗戰時期99.9 的壯丁都是自願參軍的文章,流沙河真的是信口雌黃了。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開展訴苦運動,很多 解放戰士 在訴苦時幾乎都是從抗戰時期自己當壯丁的經歷說起,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