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的原著黨應該準備怎樣的心情(覺悟)去看待《神探夏洛克》跟《基本演繹法》呢?

時間 2021-05-05 14:53:11

1樓:奇妙丸crr

當成兩個人來看

除了英國2023年拍的《福爾摩斯探案集》以外,不論是基本演繹法還是神探夏洛克還是大偵探福爾摩斯,都嚴重使人物「誇大」化了,完全脫離了現實。只有原著寫的是乙個真實的現實的人。貼近生活,樸實,沒有浮華自負的台詞,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原著可以成為經典的原因。

2樓:都築緣

拋開華生是女的偏見,你會發現還是很不錯的劇的,裡面對於兩人的友情寫的特別好,雖然一開始編劇就說兩個人之間不會有愛情的,但我一開始還是懷疑怎麼會沒有愛情,到你們真的沒有愛情線嗎!?到現在是友情太讚了,沒有愛情線也無所了!這樣的轉變。

某種程度上,這兩人之間更像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友情。

從原作死忠的反響來看,其實基演在深層次上對原著的把握也很好,不只是單純的表象上「致敬」原著,而是從對人物的理解上,對細節的安排上,相信編劇都是對原著有研究的。

3樓:

請把神探夏洛克的前

一、二季當作是對原著的致敬作。把第三季當作前兩部的同人劇。如果你帶有資深原著屬性,那麼就請看前兩部就可以了~~

然後沒看過基本演繹法,但是女華生有點劈三觀,每次看到海報就小手一抖,不敢點開。

4樓:吉爾伽美什

手機打字,首先你要是已原著的眼光去看你定會失望透頂,特別是美劇,女花生你受得了?英劇裡面各種基情你受得了?你就當看電視劇集一樣會有驚喜,要是較真你就再從血字研究開始讀吧。

ps.不算劇透吧……

請問福爾摩斯有關的哪個系列的影視更像原著?更好看?

我看過 大偵探福爾摩斯 一二部,神探夏洛克 全集,還有 基本演繹法 的大部分,以及俄羅斯2013版 歇洛克福爾摩斯 在這些版本之中最尊敬俄版,雖然略微有些冷門但真的很精良。 最還原原著的當然是傑里公尺那一版 之前追的時候自己截的圖一直還保留著,不過這一版不好的點在於華生的演員後來換了,加上傑里公尺後...

不論原著和電視劇集中,福爾摩斯的哪些推理是經不起推敲的?

雖然這並不能直接回答樓主問題,但恐怕大部分的日常推理都存在這個因素。至於正經的漏洞都可以寫本書了。福爾摩斯探案集外集 華生的演繹法 柯南道爾 Arthur Conan Doyle 著 樂陽譯華生身為大偵探福爾摩斯的得力助手,自是學到了一些福爾摩斯式的邏輯演譯法。於是有一天,華生便作了如下的一番精彩絕...

如何評價福爾摩斯對艾琳的感情?

首先,原著說得明明白白,It was not that he felt any emotion akin to love for Irene Adler.其次,基本演繹法中,華生和福爾摩斯從來就沒有有過超過同事情誼的感情,相反,是把兩人的友情刻畫得最令人舒服的乙個版本。您真的有看過基本演繹法?如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