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的學生都是怎麼接戲的 除了中戲北電上戲以外的表演系有前途嗎 有多大機會接到戲

時間 2021-05-30 02:28:18

1樓:vsuozbzhsisndbbd

普通學校表演系畢業,如果會做人情商高,做到「片約不斷」其實不是很難。專業能力有了,平時課餘多跑跑組認識認識人,也要記得維護關係,四年下來也能積累不少人脈。當然更重要的是練好基本功,能力才是基石。

但如果想火,就得看資源背景還有運氣了。你家裡是不是做影視行業的,認不認識核心圈負責專案的人(估計是沒有否則也不會來問這個),你能給這部戲貢獻什麼?流量還是演技還是你能拉來資源。

如果是演技的話,演的好的有很多,人家憑什麼用你,你又憑什麼脫穎而出。

能有個四年制表演本科上已經很幸運了,比圈裡半路出家的要幸運得多。真的熱愛的話學習的過程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

2樓:破音小王子

只能說大學老師超級重要超級重要超級重要!!!無論是從專業水平和資源人脈看,大學老師可以決定你太多太多,前途這個看你怎麼去看了,也不是說必須要出名演戲就是有前途啊!

3樓:泉水叮咚

一般就是跑劇組、群裡互相介紹、親戚介紹、星探挖掘云云。第二個,有,科班背景和專業實力不一定成正比關係。能不能接到戲就看自身緣分了吧。

4樓:忽而今夏

害,其實我想加幾句,給那些後來的人看看,尤其是那些還沒有想好的,不想讓他們空有幻想而不切實際。想進娛樂圈,光有夢想還不夠,畢竟還是得現實點。這個圈子,真的不好混,想進很簡單,想混出頭真的太難太難太難。

現實點來說,全國每年有很多的招生,也有很多的在校生畢業生,但是如今影視寒冬,那些小有名氣甚至已經出圈的都接不到什麼戲,更何況那些剛入行或者混了幾年都沒混出名堂的。

將來在這個圈子,要麼你家境好有背景有資源(注意,光有錢可能還不夠得有人脈資源);要麼你進圈後有人願意砸錢砸資源捧你(有顏值有實力肯吃苦有潛力還聽話);要麼你實力過硬,願意花上個幾十年的沉澱換一朝出頭(大紅真的看命,也不是你願意花這些時間就能出頭);或者你只是單純喜歡演戲,不想那麼多利益名聲,那將來踏踏實實拍戲電影電視劇集裡混個小配角或者去演話劇安心過日子(話劇也不好做啊)。

以上,如果你乙個條件都不滿足,那麼對不起,別想了,你還是放棄吧,這條路真的不適合你,別浪費時間了。

還是那句話,這個圈子真的不好混,請你仔仔細細考慮清楚!!!!!!!

別抱什麼僥倖心理,如果只是想紅,想想那些有人捧,一部劇接一部劇的演員這麼長時間了都還沒火,你憑什麼覺得自己能火?別說那些沒人捧卻火了的個例,人家自身形象條件就好,有實力的同時還有這個命!所謂「小火靠捧,大火靠命」,真就有那麼些人天生適合這個圈子。

那你又憑什麼覺得自己是那幾千萬分之一??

不是我太過否定,是真的希望你們能夠看清現實,明星夢的人太多了,能紅的能有幾個你們也看在眼裡。

總結下來也就兩句話:請你在還沒想選擇的時候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反思一下,不光你自己,問問你周邊的人,你究竟適不適合。如果你還是選擇這條路,那麼請你腳踏實地的走下去,好歹來了堅定一點,無畏一點,把它當做乙份職業而不是乙個捷徑,然後,給自己點信心踏踏實實提高自己的實力。

以下是原回答

三大院校的資源是絕對沒話說,表演系的上學期間都會有劇組來院校裡挑選有沒有適合的演員,而且表演系的老師手裡也有不少人脈,若你天資好的實力夠強,時機到了,老師也會幫你引薦合適的劇組和角色(但不是絕對),而且假期的時候這些學生們也會自己出去找工作啊,看有沒有劇組缺演員,看自己適不適合,也會去自己試戲,當然如果你家裡有背景或者人脈那走這條路更順暢。

除了三大院校,其他藝術院校以及綜合院校也會開設表演系,實力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但也不是說你沒有考上北電中戲上戲就一定沒戲了,只是你會少很多人脈和資源以及教學水平(三大院校有自己的特色,但有時也會過於模式化,你看那些有天資卻非科班出身的演員,他們往往會比科班出身的更具靈氣也更加自然)。

所以也別氣餒,提高自己的實力很重要,表演系顏值亮眼是個優勢,但是實力才是保障,出身名校的花瓶和實力強勁的非科班,我相信正劇導演也一定會選擇後者,況且你也算是科班的了。

留心觀察日常生活,用心感受每乙個角色的喜怒哀樂,只要實力足夠,願上進肯吃苦,堅強勇敢,你也能有所收穫,不一定就比名校出來的差。

假期可以去橫店啥的看一看,有啥合適自己的去試一試,哪怕是從龍套混起也是一種收穫呀,不也有很多演員從龍套混起最後混的不錯的,加油丫!

5樓:momo

1.接戲不難,哪個學校都有機會。不過想要接好戲,簽好公司,當明星或者以表演為唯一職業……這些資源,基本都是向中戲北電上戲中傳傾斜。

2.不太認同「其它學校的表演系也是千里挑一,顏值應該不比中戲北電上戲差」,說實話,差很多。不僅僅是顏值,氣質、談吐、聲台形表都差很多。

(其實,在藝考生眼中,這四個學校本身也分「高低」,去不了top1才退而求其次)

2.同意「中戲北電也有演技很爛的演員」。普通學校甚至非藝術類院校出身,一樣有非常優秀的演員。

戲好,人好,總有出頭之日。這行,存在「懷才不遇」,但是「才」如果夠大,一定會出頭。

6樓:Dokkk2

北電中戲上戲畢業的表演生都不見得都去拍影視劇,更何況別的院校的呢?

你知不知道好多演員沒戲接的啊,誰還記的張天愛?這樣火了一陣就沒戲接的演員太多了。

我也解釋不清楚,如果你不是及其有天分,長得及其出眾,家庭背景格外的好,狗屎運特別棒,120分的努力,業務能力特別強等等,慎選。

除非你有這個理想,很清楚自己的初衷,要不然堅持不來的。

7樓:王禹添

這種現象的原因一是圈層固化,二是利益勾連,不是三言五語能講清楚的。很多戲,誰都能演,但卻不是你能演就會讓你演。

演技、外形,大家都差不多、那你比別人的長處是什麼?大家都認真努力,大家也都珍惜機會,你怎麼脫穎而出?

前途不是行業給的,各有各的道兒,這個問題的核心並不是很多八卦說的錢色交易,大佬們都不差錢,什麼樣的色沒見過?不差你胸脯這四兩,先看看自己各方面的條件是不是足夠在同樣條件下技壓群雄,很多時候大家還沒到拼天賦的時候就都敗下陣來了。

乙個角色,適合的人很多,但既然誰都能演,憑什麼用你?這個原理你如果琢磨不明白的話,你可能不適合幹這行。

8樓:

接戲這事兒對於「新人」來說,無非就是自我推銷的到處見組,試鏡,投簡歷,要不就是朋友推薦,或是有經紀公司幫忙。

這與那所學校畢業沒多大關係,個人看來就是機遇與運氣能不能掌握的事兒,更重要的是每一次接到戲時的表演能不能讓人滿意,甚至出彩。

9樓:我有一把殺豬刀

不得不說我對於當演員來說是除了實力之外的資源是很重要的

你的學校自帶給你高階的資源會給你省掉很多麻煩

而且其實很多選角導演會指定三大院校畢業的學生

10樓:JY小藝

不完全看學校,趙麗穎不也一樣出來了嗎?我是表演專業畢業的,作為乙個過來人,告訴你第一步是專業,不光是表演和台詞,聲樂和形體同樣重要,有時候形體比表演更重要。其實,找找當地的影視基地,裡面會有戲接,表演系都有一些兼職群,表演群,不耽誤學習的去接一下,話劇也不要放棄。

假期可以去北京去橫店找找機會。

因為沒有什麼平台,所以要注意人際交往,這樣別人有戲才會叫上你,不要嫌棄戲小,多多積累,記得做個演員卡(資歷簡介)

11樓:孫立鷗

之前其他問題下的乙個回答,應該能幫你捋清思路,貼過來了。

12樓:

還有說不是名校畢業就沒出路,這種話你覺得可信嗎,還有很多沒考表演的也成了演員,其實演戲真的靠祖師爺賞飯吃,如果光靠學校來找演員就太不現實了。

13樓:

表演系的學生,其實並沒多大的機會接到戲。我以前在上戲的時候,雖然有很多星探以及各大娛樂公司的車輛常駐校園,但是關鍵還是你和相關機構的負責人的關係如何。至於這種關係如何建立,是毛遂自薦,還是有師兄師哥師姐等的關係?

恐怕關係更重要一些。所以北影、中戲以及中傳的,他們恰恰是已經建立了自己在這個行業的圈子,經常就是相互介紹,相互提攜,所以也客觀上對其他院校產生了擠出效應。上戲的學生在這方面,就不如中戲和北影的多。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其他院校也並非沒有機會,雖然在名頭上、資源稟賦上,沒有這兩個院校名氣大,但如果個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並且找對路,也並非沒有機會。

從北影 中戲表演系畢業的學生 與在橫店影視城摸爬滾打10多年成長起來的演員,哪個更容易成為一線大腕?

小瓶子選角工作室 成為一線大腕的演員。首先必須有作品,能夠那得出手的作品。要不就是流量明星,簽約了影視公司,然後家裡砸錢或者公司砸錢投資拍各自爛劇出道,翻拍各類經典作品出道。實力派專業演員,通常都是需要經過專業表演系統學習與長期的專業訓練演員職業技能 聲談形表。通常文化程度高,專業表演能力高的演員,...

我和同學的才藝表演都是結他怎麼辦

梧雨 想要出彩的話 可以嘗試一些膾炙人口的指彈曲 最好是那種能炫技的 比如押尾版的卡農,鬥牛曲之類的 再就是可以在曲子裡加些花,比如打板,泛音,切音之類的彈唱的話可以選一些能展現一些技術的歌 比如趙雷的畫和鼓樓之類的 或者選一些好改編的一些曲子,變個節奏,改變一下分解和弦的彈法就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

除了表白,你們都是怎麼知道對方喜歡自己的?

峪易可平 我媽說如果乙個人喜歡你肯定會主動找你,忍不住靠近你想要多跟你說話。我覺得眼神是真的騙不了人的。我喜歡乙個人的話看著他就會忍不住笑,因為那種歡喜從嘴角憋住也會從眼睛裡溢位來。 拖延症晚期患者 對經驗較豐富的人來說小細節日常問候說話語氣動作神態都能看出來 當然如果你真的喜歡他這邊建議你直接去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