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或看待歌手演唱時表演的一些手部或身體動作?

時間 2021-05-30 00:05:10

1樓:唱功大學

從發聲角度來說,手部動作,或身體動作,對於歌手的聲音效果,也具有很大的影響哦。比如捏緊拳頭,能夠更直觀地感受到聲帶拉緊,便於發出強聲;比如手向上指,能夠更清楚地感受到聲音走向從而找到頭腔共鳴;比如手像林志炫那樣,不停向前伸,能夠在心底打拍子,知道節奏進行。

2樓:TT-HOT

完全非專業觀眾,就覺得他右手是不自覺的,其它姿勢步伐之類可能有舞台表現的目的,但他歌迷早就有好多人開玩笑說他的右手才是本體之類的。然後我開始注意其它歌手的手勢,發現彈鋼琴的人好多都有和他類似的手勢,就看同一期歌手裡面李泉的手就和他挺像的,只是表情更引人注目吧。

3樓:sink hole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通過身體動作來加強與台下觀眾的互動吧,乙個好的現場歌手能夠通過一些肢體動作來點燃現場的氣氛。

有些歌手在飈高音時也會有相應的動作,我覺得這些動作有可能可以幫助他們確定自己的音到了哪乙個位置吧。

比如張杰就愛下腰:

鄧紫棋小姐姐會抬手

素香女神也是抬手

還有我男神河鉉雨也是高音必抬手:

有的歌手在唱rap的時候也會通過手來打拍子,比較典型的例子就是某花:

還有些歌手在飈哨音的時候會用手捂住耳朵,不知道是不是用來幫助發聲,比如MC:

4樓:Blue Area

有些動作就是歌手習慣,比如譚晶唱歌是會抬手做出乙個十分中二的動作,薛之謙看起來會和斷了氣一樣的左搖右擺,多數歌手在唱到高潮部分是會握拳等這是為豐富舞台表現力,還有一類是為了幫助唱歌,比如某控制不了體重的歌手海豚音時會把手摁在耳朵附近,這是為了方便容易的控制氣息和找到共鳴點,還有俯下身子,也是為了穩定氣息,以及頭上揚,為了獲得更好的共鳴與氣息支援。

5樓:逆生長包子愛賣萌

回答:我覺得那些肢體語音必不可少,誰願意看歌手在那僵站著不動的唱。而且動作有時候是情緒化導致的。(唱嗨了)

也有可能是為了更好的發音輔助吧。

說動作肯定少不了我傑啦

這個可愛不?2333.

這個就很厲害了

全民張杰腰

全民張杰跨(額,檔案太大了)

那來個鬼畜吧

我是分割線——————

這個圖我玩了好幾年,:-D

美圖來了

特別喜歡賣萌的包子

6樓:GELINKLA

看了一下其他回答,大家主要覺的這是給歌手舞台呈現用的?不置可否,但是手勢的確是乙個歌唱輔助。

這裡就舉鄧小姐的例子

由於鄧小姐偏愛高音,她的手勢是為了幫助她找音準,找到某乙個方向來輔助發音。手向上會引導聲音的集中向上 ,頭也會不由自主向上抬,身體同樣有所動作(這裡乙個鄧小姐3年老粉表示唱高音的鄧小姐手就會往上抬

你可以試一試在高音的時候,頭微微後仰,想象有乙個什麼東西墊在後頸處。高音立馬就會好一點,其實這就是乙個引導的方法。

至於你說的身體動作的作用理論上來說與手勢動作沒有多大差別,它主要就是為了颱風的呈現了。

7樓:快樂衝浪

華晨宇的右手是本體

爆裂的rap加上手部動作更有感覺有些人覺得有點瘋癲但這也是各花入各眼吧

這一期的《孩子》他在唱時手指向前方配合上歌詞和堅定的眼神畫面感就出來了

如何看待外籍歌手演唱中文歌曲時詭異的發音?

張賽花 我覺得很好聽哈哈哈秘製好聽 特別喜歡聽小野麗莎唱夜來香 何日君再來 大明劫裡面的發音也好聽 還喜歡聽馬里奧唱明月千里寄相思 覺得很好聽。 Lollipop 聽了鄭秀妍陳偉霆合唱的love love aloha,Jessica的中文發音真的不錯。還有允兒的 青春修煉手冊 這都是能細聽的 一方面...

如何評價(或理解)黃偉文作詞謝安琪演唱的《年度之歌》?

人間 2021 4 7週三中午12 09 也曾經歷美好,那就不用再去刻意追逐 已經感受過,那就不必執著 人生又不是沒有美好,所以何必再自怨自艾,現在不是已經好多了,路也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不還是靠自己的實力嗎,這些努力才是你風花雪月的底氣,所以何必再自卑 獨自閒逛,獨自遊蕩又如何,獨處於精神世界也沒...

如何評價《歌手2018》中李泉的表演?

嚕啦啦 90後,記憶中沒有李泉,看歌手才知道這個人。這是前言。再寫評價,李泉在歌手中排名一直不算在上游,有人說是他表情太過豐富,有人說他的演唱太過油膩。這應該屬於外部因素。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李泉表演時太過投入,投入到沒有把觀眾考慮進去,別懟我,我認為就是這樣,他唱歌很自由,他很享受,可聽眾似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