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星馳的電影出現被黑的苗頭?

時間 2021-05-14 11:01:44

1樓:花滿樓

一直以來我都是非常喜歡周星馳的。

討厭的是他的黑粉或者nc粉。粉絲各種說周的智商領先人類幾百年、現在的喜劇都是周星馳玩剩下的…等等弱zhi言論層出不窮。

記得有一次在貼吧質疑了一下周,結果個人聊天直接被爆破,每天三四點都會收到各種各樣的謾罵資訊。

2樓:橘子老大

因為周星馳自己已經出了問題。

可以注意到周星馳的電影,從05年的功夫以後,產量就急劇下降。

對於這種現象,經常能聽到的說法是。他的電影雖然產量一部比一部少了,但是一部比一部精。

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周星馳備受大家喜愛的原因,很多並不是05年功夫之後的電影,而是90年代到05年之前周星馳獨有的周氏喜劇風格。

但是周星馳至05年之後產量急劇下降的同時,影片質量上並沒有真正回應過大家的期待。並沒有真正回到大家想看的他90年代作品的感覺

而且他越發迷戀特效鏡頭。對於故事的打磨越來越少。05年之後,他的所有作品沒有一部敢說內容本身能夠超過90年代作品的。

反而在無休止的玩弄電腦特效。然而國內的特效水平很明顯是不可能比得上好萊塢的。國內觀眾在經歷過以阿凡達為代表的好萊塢作品的轟炸以後,已經很難對周星馳標榜的特效鏡頭所觸動。

簡單來說變得不是觀眾,變的是周星馳本身。

大家喜歡它,是因為它過去獨有的周氏喜劇特色。但如今他的作品越來越不注重故事本身的打磨,越來越在玩弄所謂的特效鏡頭。卻總是告訴觀眾,他的作品一部比一部精了,然而觀眾本身卻並沒有這樣的感覺。

某種程度上讓人感到了欺騙。

甚至於有陰謀論者:周星馳為何如此鍾愛特效鏡頭呢?

兩個字,圈錢

周星馳喜愛錢。因為錢與別人鬧出的矛盾。各種各樣的新聞,早已見諸不鮮,周星馳本身也確確實實是乙個很功利的人。對於這點在有一年周星馳應付式地參加政協會議。就可知一二。

周星馳確確實實是乙個喜劇天才,說他天賦異稟也不為過。但天才卻又往往是以自我為中心的。

這種所謂的天才,在他才華橫溢,可以交出驚豔世人的作品時他的缺點往往會被人忽略。

但是當他才華下降,他過度自我為中心,不顧及他人感受,社交障礙等等問題,又或將重新出現在世人的眼中。

如何評價周星馳的電影?

不愛吃魚的貓 如果說周星馳以前做演員時拍的電影是一種無厘頭式的搞笑,那麼我覺得他在做導演之後按他自己的方式拍出來的電影就是在用喜劇的形式講悲劇。 NobleNoob 我覺得周星馳電影分類兩部分 一部分是他作為演員階段代表作為 大話西遊 唐伯虎點秋香 凌凌漆,凌凌發 食神 百變星君 功夫 九評芝麻官 ...

周星馳的電影魅力何在?

無厘頭是周星馳電影的標籤。無厘頭不是搞笑。我以前一直認為周星馳並沒有人們說的那麼好。覺得好多無厘頭的話實在無聊,但是如果你知道為什麼無厘頭之後,就會有深深的無限的震驚與感動。功夫 裡周星馳有一句話 我教你啊。以前覺得應該很有深意,但是就是不知道深在何處。直到有一天,女兒自己非要系扣子,自己弄了半天系...

周星馳電影《食神》結尾為什麼要出現神話那一段?

麻油 首尾呼應啊,食神開篇就是算命的在那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從唐牛做雜碎面開始劇情就玄幻起來了,和現實世界已經脫離了。撒尿牛丸直接違反物理定律。最後食神原來真的是天上的神,壞人是天上的狗,就不奇怪了。 Anger 這個我覺得算是悲劇喜劇化處理手法之一,類似的之前鹿晗演的 穿越火線 裡面有一段講楊永信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