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如果是個悲劇,該怎麼寫才能一樣的經典?

時間 2021-05-11 15:30:07

1樓:七nnn

讓我寫是強人所難了,給你推薦幾部吧。經典的有《再見隔年期》,還有《此情須問天》《記取空庭月落時》《絕戀》《明年花開誰覆在》也都是悲劇,經典程度因人而異。

要我說,從第一部直接往後續成現實版的基本就會悲劇收場。民女和阿哥的愛情肯定會遭到一眾封建勢力的摧殘、家族宗親的打壓。而最初永琪也不是那麼堅定的,被爾康一分析就覺得是個遙遠的夢而迅速的忍痛割愛。

小燕子對他的感情也懵懵懂懂,一邊開心一邊懷疑,老認為永琪是騙她。我不覺得他們之間有像紫康一樣山川天地堅定不移,在各種壓力下也不會是平平淡淡甜甜蜜蜜,很可能有一點破壞就會支離破碎分崩離析。如果能夠詳細寫一下他們的感情從最初的懵懂到彼此認定堅定不移再到被迫分離或者生死相依,或許會增加觀眾的認同感。

所以腦海裡我又回想起小荷的《續集》和《弱水三千》,感情層層遞進的過程可以說是很詳細了,也有很多悲的成分。

悲劇也分很多種,但倆人都不忘初心卻又被迫走向悲虐的會比較合我胃口。不太喜歡看其中一人變心的橋段,那樣寫就沒意思了,感覺褻瀆了這段感情。

另外,他們的愛情如果成為國家之禍,家族之衰的始作俑者,也是我不願意見到的。比如第二部含香蒙丹,簡直致民族於危難,再比如天上人間裡永燕倆人最後一走了之,沒有一點擔當。我倒是覺得可以安排乙個為了拯救蒼生,挽救國家安危捨生取義的橋段,主題昇華一般不都這樣麼,捨小家為大家,即使最後全滅,也仍舊恢弘大氣。

目前先想到這麼多了。

2樓:安達曼海

如果不看第三部的大結局,已經很悲劇了,永燕撕逼分手,紫康生死兩隔,晴蕭天各一方,夫妻義盡,父女情斷,生命裡全是知畫這樣惡毒可怕的人物。人生悲劇不過如此了。

還三從小燕子離宮就可以打住了,後面的真是拉低了整個作品的深度。

如果是老虛寫lovelive的劇本會怎麼樣?

白羽幻翼 世界有無數種可能性,而每一種可能性都被稱作一條世界線。這條世界線是一條南小鳥離開的世界線,劇情在LoveLive第一季的結尾,由於果果並沒有及時到底機場,而最終導致了小鳥的離開 s九缺一不可,使得 s即使人氣再高也無法超越A rise。學校雖然逃離了廢除的命運,但果果始終陷入自責中。轉眼間...

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

歲月靜好 不專業回答。自己本身就有抑鬱,連對自己都很難負責任,突然有個小孩,要負責任,難道不會使自己更抑鬱,所以,如果做手術身體能承受的話,建議還是先不要這孩子吧。有抑鬱傾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積極改變這狀態吧,多出去坐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擺脫不良狀態。這是對你負責,也是對孩子負責。生命...

如果是你,會怎麼續寫紅樓夢後四十回?

開後宮怎麼樣?賈寶玉不想大觀園的女孩們嫁給別人,就想著不如都娶了,還是一處過日子,於是乎把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襲人,麝月,彩雲,紫鵑,李紈,鳳姐,薛寶琴,妙玉,香菱等都收了。把二丫頭,雲兒安排在外頭。偶爾和茗煙,蔣玉菡等廝混,從此過上沒羞沒臊的生活。狗頭 jpg 賈十三 摔寶玉心猿重獲生 孫關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