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請耐心看完,給我個好的建議?

時間 2022-01-19 22:02:56

1樓:遊牧人

你爸媽說的話,讓你聽著很不舒服,可能接受不了,但如果站在絕對理性的角度,他們是為了你好,讓你完全脫離,不再受你哥的連累!

2樓:XH晗

人心本來就是偏的,不能說父母就不愛自己了,只是人本來就會有喜好和偏愛,哪怕是孩子,也有孩子是格外討自己喜歡和偏愛的。這是個事實,雖然會讓人難受,但是如果自己不是自己不被偏愛的那一方,追求所謂的公平讓自己難受也沒必要。但是也不能逆來順受,人說:

會哭的孩子有糖吃,也還是要讓父母知道你的難受和底線的。

至於你自己對你哥的錯了事情沒有懲罰,你哥做錯事的懲罰其實是被你父母承擔了,也就導致了你哥吸取了不了教訓而重蹈覆轍。之後你哥再犯,如果你父母承擔不了,有可能需要你來唄,這是乙個隱患,而你現在考慮的不是糾結於這種不公平,而是當這種事情來臨時你如何抉擇

3樓:奔跑之

所有的有兄弟的女孩都是這樣的處境

你這樣還好,最黑的是一心付出到了最後一秒才發現是這樣的,更慘

4樓:南霓厸

怎麼辦呢?你這種情況讓我想起了《歡樂頌》。

為了家裡人,你自己必須去強大起來,等你自己有能力了,父母就會依靠你,當然也就會聽你的了,那個時候你再利用父母去約束你哥會好點,現在這個時候,你要學會隱忍

5樓:源天奈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無他自己控制情況吧反正父母可能你無法在經濟上依靠相反還會讓你接濟大哥

6樓:栤柃

應該是你比較孝順吧,讓你父母沒有後顧之憂,所以就覺得你肯定會管他們,然後你又比較勤快,所以你父母認為你雜都餓不到,但是老大萬一餓死了喃,慢慢的,你對他們好是理所應當,他們對老大偏心也變成了理所應當。

你不爭不搶,變成了應該的事情,所以啊,作為子女,你跟你哥都有贍養義務,那麼你就應該做到你贍養義務即可,我想這麼多年你付出的不僅僅是贍養義務吧,所以他們是在變相吸你的血養你哥。

7樓:舒晴801

這個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可是你又無法去抱怨,那樣顯得自己心胸狹窄,還憋屈。唯有自己努力奮鬥,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對於家人有能力盡力而為就好。父母如何做是他們的想法,自己的人生還得靠自己來打拼。

8樓:下一段路

你有句話說得好,家裡的一切都不是你賺的,你是沒有權處置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就現實來說,你現在屬於無車無房無存款的三無人員了。所以你得從現在開始存錢娶老婆,存錢買房等等,至於家裡的,憑心,能盡多少、想盡多少就盡多少吧!

9樓:

太好了,你就去當上門女婿。就算沒當成,也騙他們當成了。

這是明擺著不會給你一分錢了。沒啥,別恨,別怨。父母生你養你,有權利說這話。

不知道你們那裡兒子去做人上門女婿後,還會給父母拿錢嗎?應該只是禮節性的吧?

應該生活費醫藥費都不會再要你出了吧?

你都上門女婿了,還有啥錢。

其實,看你該感謝這次談話,早點破滅,早點想開。

10樓:吊絲兔動畫

你哥哥不太懂事,不像乙個哥哥的樣子,你父母又偏袒大兒子。你怎麼辦,你自己照顧好自己,你要好好工作,攢錢,存銀行。對你而言你自己是最可靠的靠山,指望不了別人。

現在你離開家,賺錢去。你在你父母家,你看不慣你哥哥和他女朋友白吃白喝,遲早會爆發矛盾,還不如走遠一點,跟他們保持距離。你父母又不嫌棄他們吃喝,你鬧沒用。

建議,不要跟他們吵架,影響親情,走人。

11樓:啊丹

第一,錢是你爸媽的,他們想給誰就給誰,你反對也沒用。

第二,你要跟你父母說清楚,如果把錢都給哥哥,那就是哥哥負責養他們,你不管。

12樓:隔壁的兔猻

人家都沒拿你當家人,讓你去當上門女婿了。這你都還不走?

13樓:酸菜

遠離他們吧,到時候吸血吸到你身上,多可怕啊,到時候你就變成樊勝美了,還要幫他們還債,買房買車,養老,誰繼承了父母的財產誰養老,你趕緊跑吧。

14樓:心理師張翀

你要知道在乙個家庭裡,必須有人當好人有人當壞人,有人守在家,有人才能走出去。

15樓:公尺奇叔叔

能看出來你對你哥的意見很大,而且你哥很多問題應該都是性格問題導致的,這部分應該和家庭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能看出你父母都是老實人,而且家教應該是很嚴格的,對家庭教育是很重視的,這個事只能說是正常的結果,估計你父母也與你哥聊過,只是雙方都有心無力罷了。我現在想說說你該怎麼辦,這件事從頭到尾,你和哥哥沒有實質溝通過,包括你哥哥在廣州的情況你也不了解,說明你倆的關係一般,雖然你對待你哥的態度很明確,但是沒有把問題擺在明面上,說明你的性格也有一定的問題,至少在處理實際問題時不是乙個特別主動的人,你的學生氣也特別重,一切事情都要準備好了才行動,喜歡堅持原則有點墨守成規,而且心思極重,希望你能從你哥的經歷中吸取一點教訓,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這對你以後的生活會有很大幫助。

16樓:保命要緊

1.這世界從來都是各種不公平,不要太拿公平說事。(人爹叫「李剛」,你爹怎麼稱呼?)

2.大家都是赤條條來,赤果果地去,身外之物大可看淡一些。

3.怨與悔是最沒用的情緒,人生苦短,行事但求問心無愧,無怨無悔即可。換言之,這件事,你怎麼做都是對的。

17樓:88bb

你爸媽最大的利益訴求是養老

養老需要乙個穩定的家庭基礎

所以你哥哥這個不成器的人就要供起來

你自問你認同孝順嗎

你要認同父母怎麼定多麼偏心你都要支援

你要不認同你自己大撒把就行了

公平從來都是忽悠別人的

18樓:曲慕桓

或許吧,但我覺得更像是你的父母力不從心了。

畢竟你哥這樣的事情。

你能做的就是顧好自己吧,將來別說你哥幫襯你了,他以後可能都需要你幫襯他

最好的選擇就是考慮一下

親兄弟最好明算賬。

你就多為自己考慮自己為自己存錢吧。

19樓:止濛濛

應該學會照顧自己,自己存一些錢,指望不上別人,就想辦法不被打擾,自己的事能辦到什麼程度就看到時候家裡能幫多少,再就是自己有多少能力,遠離好吃懶做的人

20樓:慧眼

我想說,你不能太依賴你父母(期待他們對你好)。

如果是你,你怎麼辦

魚不見 回答過類似問題。但是明顯被控制流量了! 本人剛工作的時候比較窮兼職做過技術學校外聘老師,同時也給同學區另外一所211學校上同一門課,真的給專科學生整你會被他們帶過去,明明想好好傳道受業,乙個個不想學,那就放放視屏好了一樣拿錢,掛機誰不會,另外一所211,真的是你同樣會被他們帶過去,本來明明是...

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

歲月靜好 不專業回答。自己本身就有抑鬱,連對自己都很難負責任,突然有個小孩,要負責任,難道不會使自己更抑鬱,所以,如果做手術身體能承受的話,建議還是先不要這孩子吧。有抑鬱傾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積極改變這狀態吧,多出去坐坐,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擺脫不良狀態。這是對你負責,也是對孩子負責。生命...

如果是你遇到下面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

邊走邊飛 你不但沒有引導感染你妻子,讓她慢慢優秀起來,反而覺得自己沒有婚內出軌工資高而值得炫耀 你不愛你妻子了,嫌棄她了,呵呵呵,什麼答案不答案,不過想讓別人給你出軌的勇氣 嗶嗶嗙嗙 你好,這條問題在你提問的時候似乎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我認為你可以先考慮你們為什麼結婚,結婚的時候看到的是她怎樣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