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有哪些有深度的情節?

時間 2021-05-10 19:00:12

1樓:

應該是佩妮和莉莉的不同吧。

莉莉注定那麼優秀,那麼美好,而作為乙個姐姐,縱然佩妮如此努力也無法做到莉莉可以做到的:讓花快速生長,飛翔(短暫)之類的。佩妮是如此渴望成為莉莉,而當莉莉收到那封信時,佩妮發現自己和妹妹注定不同:

莉莉注定不凡,莉莉可以學習魔法,她只能循規蹈矩做乙個普通人。

而當她慢慢長大以後,內心對魔法的渴望和對妹妹的嫉妒化作了一股動力,她開始怨恨魔法,怨恨一切與魔法有關的東西,因為多年以前,這個社會將她拒之門外。

這是多麼有深度的設定。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佩妮,你有乙個本來就很優秀美麗的妹妹,你看著她慢慢成長為父母眼裡的寶貝,看著她和斯內普一起談論另乙個世界。而那一天終於來了,魔法世界對你的妹妹開啟了大門,你明明知道你只是乙個普通人,卻依然有著嚮往,你偷偷寫信給那個世界,卻被拒絕得如此乾脆;你內心的怨恨變成了你對妹妹的怨恨,而你又知道了你妹妹和斯內普一起偷看了你那封傷透自尊的信。至此以後,你終於活成了乙個普通人,你開始怨恨你的平庸,而當你再次看到妹妹的孩子時,你也不自覺開始怨恨這個孩子在時刻提醒你,你的妹妹。

佩妮是乙個普通人的代表,縱然佩妮曾經也擁有不平凡的理想,但是生活最終將她塑造成了這樣乙個普通又悲劇的人。

這是乙個悲劇,也極有深度的情節。

佩妮和莉莉,也許這對姐妹曾經也愛著對方,也許她們也與對方許下過諾言永遠陪伴;可當生活注定讓她們改變人生時,曾經的姐妹情顯得如此荒誕可笑,不值一提。嫉妒與怨恨可以改變乙個人曾經擁有的所有的愛,在佩妮身上體現的汗暢淋漓。

2樓:佳柚

樹根周圍沒有雪,那是因為有人站在上面。

沒有腳印。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神鵰俠侶中黃蓉看到沒有腳印,想楊過難不成是飛過去的,但楊過真的是用繩子過去的。

送劍之人難不成是飛來的?斯內普真是飛來的。

看吧!別人甚至三人幫只知他對哈利的不公,卻不知在哈利犯錯時斯內普總會趕到。

也許旁人只是認為他想挑哈利的刺。

如果羅恩沒有來,我毫不懷疑他會救起哈利。

3樓:長庚

母愛很偉大。

除了眾所周知的莉莉對哈利的保護,還有

德拉科的媽媽對德拉科的愛:

在禁林里,伏地魔讓納西莎檢查哈利是否活著,納西莎問哈利,德拉科還活著嗎,哈利點頭,納西莎站起來,告訴伏地魔,哈利死了。

反派,反水了。

莫麗對金妮的愛:

貝拉對金妮動手,莫麗殺了貝拉。

4樓:理解與寬容

第六部混血王子,哈利恢復名譽後,珀西還是不願意回到家人身邊,因為不肯承認自己之前錯了,而家人支援哈利是對的。對此,鄧布利多評價是:「乙個人可以原諒別人的錯誤,但是不能原諒別人的正確。」

5樓:不懂女人的豬哥哥

熟悉我的可以考慮關掉這個回答了,因為又要黑暗解讀哈利波特了。

在大概是「哈利波特里你最心疼誰」類似的問題裡,我說我最心疼珀西·韋斯萊,然後果然被踩的一塌糊塗。

珀西其實做的很簡單,在整個韋斯萊家族把賭注壓在鄧布利多和鳳凰社那裡時,他孤獨的站在了魔法部那一側。這麼做的原因並不是「人們很容易原諒別人的錯誤,但很難原諒別人的正確」(鄧布利多),而是只有這樣兩邊下注,才能保證韋斯萊家族不會輸光了一切。

還記得珀西在鐵三角一年級通關後,他大聲對其他級長炫耀:「是我弟弟,你們知道的!我最小的弟弟!順利通過了麥格教授的巨型棋盤陣!」

還記得珀西在正統魔法部覆滅,霍格沃茲之戰中趕回,頑固的抱著犧牲了的弗雷德的屍體,只是不希望他再受更多的傷害。

珀西愛這個家,只不過他的愛太理智了,他明白為了保護這個家族,他需要無條件的向克勞奇、福吉和斯克林傑效忠,來攫取更大的功勞,去避免自己的家族在戰後被清算。實際上,他幹的很棒,不停的改換門庭,卻總能混進了這三位的核心團體中(畢竟男學生會主席這個身份注定了他不會平凡)。

或許JKR自己並沒有意識到他塑造的這個野心家多麼的迷人:他出身在乙個對鄧布利多無限信任的家庭,卻從頭到尾都對鄧布利多在絕對的尊敬(第一部和第三部)之外還保持著懷疑。在整個家族押寶鳳凰社(他的母族已經為鳳凰社戰死的只剩茉莉乙個人了)時,他選擇考慮「萬一鳳凰社最終被魔法部卸磨殺驢該怎麼辦」?

於是他選擇頂著眾叛親離成為籃子外的那個雞蛋。反正無論如何,總會有雞蛋存下來,不過是存下乙個或者存下一籃子罷了。

某種程度上比爾也是這個功能,在國外絕對的中立。只不過他的個人情感壓倒了理智,選擇回到英國參加鳳凰社,所以珀西成了最後的那個雞蛋了,這或許也是他為什麼要用這麼決絕的方式來劃清界限……

在純血家族一片血紅的「extinct(滅絕)」中,韋斯萊家族健康的「Extant(傳世)」是有原因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眼中的哈利波特,大家求同存異就好

對了,珀西戰後擔任交通司(Department of Magical Transportation)的司長。不數不知道,韋斯萊家族是第二次巫師戰爭最大贏家啊,哈利波特執掌了武裝力量(法律執行司);珀西掌管了交通工具的分發和監管;赫敏在神奇生物司耕耘後經過了法律執行司後成為新任魔法部長;國際魔法合作司還是珀西的老部門,這魔法部的實權部門幾乎都在韋斯萊家族手上啊……

6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懂得,」弗農姨父用紫色的大拳頭捶著桌子,說道,「對付這些人的唯一辦法就是把他們吊死!"

英國是沒有死刑的……而對於真的窮凶極惡的罪犯,羅琳依照弗農的嘴說出了一般民眾對廢除死刑的否定……

7樓:不知道叫什麼好

斯拉格霍恩稱讚哈利的母親莉莉是魔藥奇才。可是從混血王子的劇情來看明明同級的斯內普魔藥更加優秀,能夠對流傳甚久的魔藥進行改進。按理來說在這位大佬的光環之下,任何人都要黯然失色。

就好像即使是赫敏一樣的學霸,在用了混血王子外掛程式的哈利面前也被壓的抬不起頭來。所以當年是什麼乙個情況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8樓:Shong-C137

但是《火焰杯》裡,最後福吉和鄧布利多爭論,拒不相信伏地魔回來了的時候,一直對食死徒話題很逃避的斯內普,為了支援鄧布利多,直接給福吉看了手臂上的食死徒印記……

9樓:Eionling

幾個父親形象的反覆毀立,直接決定哈利成長

詹姆:全世界最好的詹姆——校園霸凌者詹姆——我爹還是我爹小天狼星:終於有了親人,開始想象和教父一起生活——立即失去鄧布利多:

只要最偉大的巫師還活著一天,霍格沃茨就是最安全的——墜塔——對校長充滿信任——《阿不思·鄧布利多的生平與謊言》——國王十字車站知道一切

10樓:李筱樹

——「你只有一茶匙的感情,但並不代表人人都是。」 當時讀到深以為然。

這個是赫敏對羅恩說的。

——還有原著中臨走時,赫敏抹去了所有她父母關於她的記憶,如果她沒能回來,他們也能繼續幸福地生活。

——再讀一遍,回到三個人的緣起,感慨。

「...be a knight.」

——雖然最後一部裡由於不夠成熟而賭氣離開過.....但是縱觀七部,得友如羅恩,夫復何求。一直都在哈利(可能還要加上兄長們)的光環下,卻能有著自己的快樂,其實羅恩也很偉大。

——「深度」的定義,可以是思想上的,也可以是情懷上的吧...很多不起眼的伏筆和細節,某一遍讀時,就突然明朗起來。

《哈利 波特》中有哪些情節出乎了你的預料?

落溪津 我從來沒有想過雙子有一天會分開。他們一起嘲笑珀西,一起對抗烏姆里奇,一起開笑話商店,研發新奇的產品。就連韋斯萊夫人對抗地下室的博格特時,看到的雙子的屍體都是在一起的,後來喬治失去了乙隻耳朵,弗雷德失去了生命。沒有了喬治的費雷德不再是弗雷德了,失去了弗雷德的喬治也不再是那個喬治了。我也沒有想過...

《哈利 波特》中有哪些美食?

一攤煎餅 我覺得我饞的東西太多了,魔法石 裡面的小甜圓麵包,大油餅,麥片,檸檬冰棍,彩寶聖代,薰鹹肉,瑪姬姑媽吃出問題的油螺 我一直覺得瑪姬生病是因為吃的太多了而不是油螺有問題 哈利被寄宿的時候吃到的彷彿放了很多年的巧克力蛋糕,密室 裡面迷暈了克拉布和高爾的蛋糕,複方湯劑 阿茲卡班 裡面的黃油啤酒,...

《哈利波特》中有哪些伏筆?

Crear 有沒有可能哈利波特自己的魔杖從來都不屬於哈利波特那根鳳凰羽毛從來都是只認伏地魔 從哈利挑魔杖到魔杖斷掉 哈利身上一直帶著伏地魔 而純粹的哈利在用老魔杖修復自己魔杖後 就只剩若干年後送孩子上學了 沒提過用魔杖。 全書最大的伏筆之一,有求必應屋。火焰杯中,鄧布利多與四大勇士聊天時提到自己也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