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 波特》中有哪些情節出乎了你的預料?

時間 2021-05-10 08:41:13

1樓:落溪津

我從來沒有想過雙子有一天會分開。

他們一起嘲笑珀西,一起對抗烏姆里奇,一起開笑話商店,研發新奇的產品。就連韋斯萊夫人對抗地下室的博格特時,看到的雙子的屍體都是在一起的,後來喬治失去了乙隻耳朵,弗雷德失去了生命。沒有了喬治的費雷德不再是弗雷德了,失去了弗雷德的喬治也不再是那個喬治了。

我也沒有想過穆迪會去世,法力高強的黑魔法防禦術教師,專門逮捕黑巫師的前傲羅「阿茲卡班裡的一半人都是他送進去的」最終從高空跌落,那只神奇的魔眼也淪為魔法部耀武揚威的工具。

還有海德薇,美麗聰慧的雪鴞,是哈利最忠誠的小夥伴,就那麼尖叫一聲然後死去了。

納威本來也是救世主的人選之一(心疼)

鄧布利多付出那麼多代價找到的魂器是假的。(這個情節看到呆滯)

太沉重了,來點不那麼悲傷的。

奇洛的後腦勺上竟然長了伏地魔的臉!!!

教了霍格沃茲整整乙個學年的黑魔法防禦術教師竟然是個冒牌貨

烏姆里奇被拖進禁林打到不省人事

納西莎會騙伏地魔哈利的生死

還有哈利給他的小兒子起的名字,這真的出乎意料

印象比較深刻,剩下的情節好像可以通過伏筆先來乙個心理預期,真正看到明明白白的寫出來的時候就好好像順理成章就應該這樣。

2樓:流光相皎潔

克利切,說實話他剛出場的時候真的不喜歡他。特別是他罵赫敏罵的那麼難聽,可是後來看到他講雷古勒斯那裡真的就很震驚還有超級同情他,他也是需要愛的,他也是會愛人的,他一直在貫徹雷古勒斯的思想啊。這點真的太出乎意料了

3樓:

我以為魔法石會最後完好無損的回到鄧布利多手裡。

我以為小天狼星可以沉冤得雪站在Sunny下,小矮星彼得可以被審判關進阿茲卡班。

我以為盧平僅僅是病了,很快就會有解藥讓他永遠不再受變成狼人的折磨。

我以為塞德里克會和哈利一起分享火焰杯勝利的喜悅。

我以為哈利波特能和他教父快樂的生活,過每乙個暑假。

我以為小天狼星僅僅是跌入帷幔,最後終能踏出來。

我以為鄧布利多能在大禮堂裡做戰爭勝利的發言。

我以為塔樓墜落只是鄧布利多和斯內普設計的假死的局。

我以為鄧布利多是一位聖人一塵不染。

我以為斯內普僅僅是乙個令人討厭的老師。

我以為斯內普僅僅是乙個不合群的間諜。

我以為斯內普會活到最後贏得所有人的尊敬。

我以為韋斯萊家的雙胞胎會一起開笑話商店。

我以為盧平和唐克斯還有他們的孩子,最後一起生活幸福美滿。

我以為哈利要看著海德薇變老,像羅恩家的老貓頭鷹一樣。

我以為多比會和哈利波特待在一起,還有哈利波特的孩子們,一起。

4樓:無人渡Traveler

第乙個是鄧布利多的死。我整本書最想不到的就是,那麼有威嚴慈祥的乙個人。那麼厲害的乙個大巫師竟然會在主故事線裡死掉,如果是19年後去世還情有可原,但是他是被別人殺掉的。

這真的震驚到我了。

第二個情節是小天狼星之死。小天狼星是哈利波特的教父,他,盧平,詹姆和小矮星上學時候經常在一起玩,性格都差不多。在決戰的時候說不定也會為了保護哈利而死,我是這麼想的,我覺得他應該會死掉。

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他那麼快就死了,在阿茲卡班囚徒出現,僅僅過了一本,在鳳凰社就死了。這也是我想不到的,羅姨竟然這麼快發刀子。

第三個就是羅恩的離去。羅恩性格應該是大大咧咧的,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整個故事線裡他只哈利跟赫敏鬧過兩次彆扭,一次就是誤以為斑斑被庫魯克山給吃了,第二次就是在死亡聖器裡面尋找魂器的時候。那次真的是鬧得很大。

羅恩竟然毅然決然的出走。可以看到他的法術是三個人裡面最差的,他這樣做真的是很大膽。

有人說斯內普的最後反轉令他們很震驚,我是一開始知道他其實是給哈利波特念反咒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是乙個好人。而且還有他的迅速反應,比如說及時通知鳳凰社大腳板被抓之類的。而關於雙子,我在哈利波特里見過太多被拆散的了,比如說哈利跟教父,哈利和他的父母,鄧布利多和他的家庭,哦,差點忘了,還有GGAD。

所以我看到雙子死的時候,我只是感到惋惜,說這麼好,這麼開朗的乙個人就死掉了。而且還是雙胞胎之一,我並沒有感到很震驚。我覺得也是我跟別人想的差異較大的一點。

5樓:Mona Raylan

小天狼星的死和斯教的死,因為這兩個真的很不應該,就像是羅姨硬生生把他們寫死的一樣(當然,本來就是這樣),但是真的很生硬,就像是本來他們不應該死的,可是羅姨生生的把他們往死上面套

6樓:阿撒托斯樂隊總指

德拉科居然是天狼星的外甥

然後,28純血家族基本都互相有親戚關係

話說,按照某些生物學理論,魔法界人口還不足以達到自然選擇配偶的最低基數——很可能你看上的妹子是你的遠房親戚,五代血親這一條往那裡一卡,魔法界90%的人都要打光棍,要不就去娶麻瓜。

7樓:Beethoven

最出乎我意料的情節,就是鄧布利多的死。

那麼睿智勇敢,強大堅韌的人,以至於我從頭到尾都忽視了他也有脆弱的一面。

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勝利的象徵,他是那樣強大,甚至打敗了格林德沃,也是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

他的死,雖然在此之前就有伏筆,但仍然非常非常非常出乎我的意料。精神領袖突然陣亡,不只是書中的角色們接受不了,讀者們也非常難以接受,甚至很多讀者在大結局之前一直猜測鄧布利多會來一場復活大反轉。

除此之外還有小天狼星的死,毫無徵兆,突然發生,也是在那一瞬間我意識到,哈利波特可能本身就是包有黑暗童話的性質,騙走了我太多的眼淚。羅琳寥寥幾筆,就讓我最愛的小天狼星消失在帷幔之後,真的是哭死我了。

8樓:魚酥

七個哈利後的海德薇和穆迪之死

就完全沒有徵兆

飛著呢,海德薇就這麼掉下來了,綠光乍現,死了;

一行人落地了,突然告訴我們,穆迪也死了,屍體都找不到。

就像一瞬間發生的,乙個是陪伴了六部書六部電影的主角最親密的夥伴,

乙個是主角團的長輩兼軍師兼ad carry,

就這麼一瞬,一行人和觀眾讀者根本來不及反應,來不及追悼,情節馬上就又推進了。因為海德薇這樣的角色一般都會是某一部的結尾去世的,這樣安插在書和電影的前部分真的令人措手不及。我私以為海德薇會活到最後的最後的,至少會在大戰的時候給伏地魔眼睛來一嘴,或者是海德薇大戰納吉尼之類的場景。

什麼哈利白色的逝去,什麼海德薇死亡導致哈利不再純真,你以為榭寄生下跟人接吻的哈利就純潔了嘛。

穆迪也長了一副大戰至少殺他個20個食死徒然後不小心被納吉尼/貝拉/盧修斯(埋伏狀)/甚至是伏地魔殺死的面孔啊。

說到穆迪的死也不用都怪罪蒙頓格斯。蒙頓格斯這個人的角色也很飽滿,畢竟戰力不突出,幹啥啥不行,要他的時候他不在且反而還能給主角團帶來麻煩的人,遇到乙個飛著的蛇頭人身怪沒被嚇死還能Phantom移形走也算是不錯了。用了一輩子魔法就用對了這麼一次還導致鳳凰社戰力最強的人的死亡。

能怪蒙頓格斯嗎。其實怪不到他身上。蒙頓格斯這個角色其實就是大部分普通人。

讓乙個普通人能參與到反抗大魔頭的行動中本身就已經太不容易了。

9樓:

塞德里克之死。

其他角色,比如小天狼星、鄧布利多校長,儘管他們死的時候都很驚訝,沒想到這樣就死了,但確實已經猜到會死。從邏輯上說,當時的環境已經是戰爭中,作為英雄而死是合理的。從情節安排上說,身為哈利的長輩必須退場,因而才能使主角真正成長起來,獨當一面。

但塞德里克真的太突然了。年輕、善良、勇敢,參加了乙個本身應當為學院帶來榮耀的比賽,卻命喪其中,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懵了,因為之前從來沒在正文中死過主角的親友(詹莉死得早,奇洛反派,弗蘭克不認識,老巴蒂當時還沒明確寫明)。塞德里克的死亡,是真的給人一種從整個畫風突然殘酷起來的感受。

PS:電影中阿莫斯那幾句看的時候心碎了,太難受了。

10樓:0928

小天狼星去世

小天狼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了

我還以為羅姨會讓小天狼星向斯教致歉,最終還是我天真了他們之間的恩怨哪有那麼容易解開

11樓:鋮XL

對於赤膽忠心咒以及愛的古魔法,復活的黑魔法的設計。

伏地魔一步一步陷入絕境,自我毀滅都是鄧布利多利用他的自大設計的。伏地魔只信他相信的,而非研究事實。不過有幾人能真正理解這幾種咒語呢,有記錄出場的人物恐唯鄧布利多一人。

12樓:小銘的老斑鳩

我會說是ggad嘛……在乙個耽美還沒有這麼流行的年代,我看哈7的時候甚至都沒怎麼在意過格林德沃……以及,老鄧在鏡中看到的「羊毛襪」,我一直以為是他的家人尤其是他妹妹,沒錯講真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13樓:冰紫漫蝶

大概是……那些人的死亡吧。

我以為小天狼星即使暫時只能藏在他討厭的老宅,但可以保住性命,大戰後重新出現在Sunny下

我以為斯內普精明到可以做雙面間諜一定可以生存到最後,但還是為他深愛的莉莉獻祭

我以為韋萊恩家可以和和睦睦,但搞怪有趣的雙胞胎居然只剩乙個人了

我以為鄧布利多可以在霍格沃茨的禮堂宣布「感謝你們在大戰中沒有退縮,所有學院加一百分!另外,我們的三位勇士為了與伏地魔抗爭不得不四處冒險,哈利、羅恩、赫敏每人額外加一百分!今天的歡慶的日子,每個學院都為今天做出了貢獻,我想裝飾的顏色應該分給每個學院!

」,但是我們最有智慧型最偉大的巫師連自己的死亡都算作計畫的一環

我以為穆迪那樣小心謹慎經驗豐富的傲羅一定能教出更多的好傲羅,或者成為哈利的傲羅老師,但他甚至沒等到哈利成為傲羅

還有很多人的死亡都是意外,但我相信,巫師一定會在死後的世界以靈魂的形態重聚

14樓:SiriusSun

Fred的死我看的時候真的不敢相信,1是羅琳膽子大到敢寫死雙胞胎之一,2是死得太突然,而且珀西醒悟後剛剛回歸家庭,跟雙胞胎並肩作戰甚至還開了玩笑啊啊啊啊,然後弗雷德就在珀西眼前沒了當時看的時候就覺得情況急轉直下完全沒想到拐得這麼快。

15樓:曾泠女

J·K·羅琳對帥哥有深深的惡意。

塞德里克·迪格里,被殺;

小天狼星,魔法部戰鬥中被殺,

吉德羅洛哈特,被寫成乙個草包,然後拿了羅恩的倒霉魔杖把自己變成了傻子;

格林德沃,起事失敗,在囚禁中美貌漸衰,最後被殺;

比爾·韋斯萊,訂婚之前被毀容;

湯姆里德爾,顏值曾經制霸全書,不解釋了直接上圖

16樓:斯內普教授的小迷妹

哈利和金妮,羅恩和赫敏

伏地魔和貝拉特里克斯·萊斯特蘭奇有個女兒

斯內普死,小天狼星死,弗雷德死,盧平死,唐克斯死,鄧不利多死,塞德里克死。

17樓:白河夜船難自渡

我沒想到

斯內普教授年少深情

願為所愛之人的兒子付出一切

我沒想到

破特和小天狼星在一起的時候會那麼短

我沒想到

多比自由的時間會那麼短

我沒想到

美好的時光會那麼短暫

雖然大戰之後好像一切都好起來了

可是一切都變了

韋斯萊太太再也不用擔心分不清喬治和弗萊德了

哈利波特中有哪些有深度的情節?

應該是佩妮和莉莉的不同吧。莉莉注定那麼優秀,那麼美好,而作為乙個姐姐,縱然佩妮如此努力也無法做到莉莉可以做到的 讓花快速生長,飛翔 短暫 之類的。佩妮是如此渴望成為莉莉,而當莉莉收到那封信時,佩妮發現自己和妹妹注定不同 莉莉注定不凡,莉莉可以學習魔法,她只能循規蹈矩做乙個普通人。而當她慢慢長大以後,...

《哈利 波特》中有哪些美食?

一攤煎餅 我覺得我饞的東西太多了,魔法石 裡面的小甜圓麵包,大油餅,麥片,檸檬冰棍,彩寶聖代,薰鹹肉,瑪姬姑媽吃出問題的油螺 我一直覺得瑪姬生病是因為吃的太多了而不是油螺有問題 哈利被寄宿的時候吃到的彷彿放了很多年的巧克力蛋糕,密室 裡面迷暈了克拉布和高爾的蛋糕,複方湯劑 阿茲卡班 裡面的黃油啤酒,...

《哈利波特》中有哪些伏筆?

Crear 有沒有可能哈利波特自己的魔杖從來都不屬於哈利波特那根鳳凰羽毛從來都是只認伏地魔 從哈利挑魔杖到魔杖斷掉 哈利身上一直帶著伏地魔 而純粹的哈利在用老魔杖修復自己魔杖後 就只剩若干年後送孩子上學了 沒提過用魔杖。 全書最大的伏筆之一,有求必應屋。火焰杯中,鄧布利多與四大勇士聊天時提到自己也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