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應該為自己打廣告 做代言的商品的質量問題負責嗎?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周俊武

筆者在這裡只談明星要不要負法律上的責任。

在《廣告法》修訂後,工商局是有權直接針對代言人進行行政處罰的。根據《廣告法》第62條的規定,廣告代言人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仍在廣告中對商品、服務作推薦、證明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罰款。

而一旦遭受工商部門的行政處罰,會對明星造成更大的影響。《廣告法》第38條第三款中規定,對在虛假廣告中作推薦、證明受到行政處罰未滿三年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得利用其作為廣告代言人。換言之,明星一旦因此遭受行政處罰,三年內都將被禁止代言任何產品。

這對於代言人來說顯然是難以承受的。

當然,明星遭受行政處罰的前提,是其「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而關於這一點是否成立,取決於具體案件中的事實情況。

但除了行政責任,明星還可能因這一虛假廣告而遭到來自消費者的民事索賠,但也要視其是否明知或應知廣告虛假情形而定。

根據《廣告法》第56條的規定,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虛假廣告,造成消費者損害的,其廣告代言人應當與廣告主承擔連帶責任;若代言產品不屬於關係消費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務的,在廣告代言人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的情況下,也需要承擔連帶責任。

2樓:鯊魚

做為名人廣告,他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如果是他"她做為名星代言的廣告產品出了問題應負監管不嚴之責,如不能負責,就不應代言,以免對觀眾或聽眾造成經濟損失。

3樓:

那不叫負責。

責任和後果是兩回事。

你是廠商負責人,你的產品出事了,那是你的責任。

你是產品代言人,代言的產品出事了,對你的形象產生影響,那是後果。

明星道歉,是為了減少影響帶來的損失,而不是對此負責。

怎樣才能避免……我說不代言行麼?

有哪些明星代言的非常愚蠢的廣告?

鬼畜子 關曉彤代言的蘇寧易購。廣告詞 因為專注 只有作品能回答我是什麼樣的演員 等等 我好久沒見過這麼嘲諷的廣告了,乙個這個水平的演員,說出這種話,彷彿是對所有青年,中年演員最惡狠狠地一擊。 UPLIVE 想看周杰倫 成龍 林永健 金秀賢 李敏鎬 王力巨集 甄子丹 吳京 胡歌 吳亦凡 劉德華 黃曉明...

有哪些讓人驚豔的明星代言廣告?

黑子嘿嘿嘿 當然是周杰倫代言優樂美啊,一句能把你捧在手裡火便了全中國,周杰倫更是用自己實際行動證明,代言就是圖個樂,喝奶茶是一輩子的事情。 王俊凱以前有個 oppo廣告,被央視選入中國40年變遷的年代生活故事裡,那一年的故事就這乙個廣告代替了。是唯一乙個廣告代言一年的。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他拍的化妝品廣...

純粹明星代言廣告能給企業帶來多大的好處?

神龍聖王 企業請明星代言,能帶來多大好處,因企業而異。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企業為什麼請明星代言?企業請明星代言,主要出於兩個個方面考慮 第一,利用明星的知名度,擴大品牌的知名度 明星因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時刻受到特定人群及粉絲的關注,如果明星的受眾群體與品牌符合,請明星代言,可以利用明星既有的知名度...